返回列表 发帖

应不应该给外地大学生上"沪籍"?(论坛辩论功能新试,大家来辩论!)

结束时间: 2009-2-23 22:14 ,裁判: HHRR

正方

应该

反方

不应该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按立场筛选:


强烈支持应该取消户籍制度。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支持老板,觉得户籍制度很SB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7 08:42

人多是一回事,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另外一回事!
难道有这个户籍制度,大家就不往上海挤了吗?还不是照样往上海冲过来。
要我说取消最好,不会因为取消这个制度,全中国所有人都会挤到这里来。
即使来了,不适应上海的环境,最终还会回去的,这个是自然界发展的规律。
户籍制度就是人口管理上的计划经济,不适应社会的发展潮流。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HHRR,你这题目出的不太好啊,中立的太多。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我还是支持雪松的观点
基本权力和社会现状是两个概念
或许社会现状就是由这些落后的制度所带来的
这是公民的基本权利,我们的法律(或者说人制)反对这样的权力
能意识到哪个问题严重吗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本来就应该取消

TOP

理性的说
改革都有阵痛的
但如果目标是好的,阵痛就值得去承受
看看中国千百年历史,自由流动,安家落户哪个朝代都可以的
上海不会人多得爆炸,设定城市公平的竞争机制,优胜劣汰,自然会有一个平衡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