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错了,mp4播放rmvb也是软解的,
至于1G放不了RMVB,是因为你这是手机,系统里task太多,没有足够的cpu单独供给RMVB解码器,实际上,1G的手机主频也足够放普通码率的RMVB啦,Ad上有播放器的,最低500M就可以播放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8 23:59

集成显卡玩游戏,那要看是什么游戏。就像手机cpu+软解码可以播放视频,也要看是什么视频,mp4和avi都没问题,但是高码率的rmvb就不行。
我上次实验的rmvb是个中等码率的,低码率的没试过。task太多有可能,等我有空了去刷个简化版的rom(网上有人推出了一个极速rom),看看到底行不行。
以前mp4放rmvb我也实验过,根本不行,不知道garret从哪里看到的,什么机器,什么型号,硬件配置多少,最好报上名来,道听途说的就算了。这年头忽悠的人太多,不足为信。
从操作系统核心调度算法上来说,如果linux能播放的话,同等配置的wm6没有理由不能播放。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想入手摩托罗拉里程碑,看样子很酷,看到第一眼就被秒杀了。等安卓2.1中文版出来就入手~
人是铁,范儿是钢,一天不装憋得慌!

TOP

集成显卡玩游戏,那要看是什么游戏。就像手机cpu+软解码可以播放视频,也要看是什么视频,mp4和avi都没问题,但是高码率的rmvb就不行。
我上次实验的rmvb是个中等码率的,低码率的没试过。task太多有可能,等我有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9 14:20


京东新蛋一大堆啊
这两个网站不忽悠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京东新蛋一大堆啊
这两个网站不忽悠的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9 15:00


yy坐几次地铁就看到了,到处是mp4看美剧的,全是高码率rmbv~

TOP

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两件:
1.点网页链接,戳不准或者戳不到,电容屏估计也就适合ipad这种10寸大小的屏幕,把网页链接做得大大的,能容纳一个手指头。
2.文字输入,点错率非常高,理由同上。
至于rmvb,我觉得软解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19:32


第一,你不习惯电容屏那没办法,很多人就这么放弃全触摸手机的,你可以出手了,真的,不建议你这么熬着,很痛苦的,尤其是输入法时。
第二,电容屏替代电阻屏那是必然的,至于你的手机灵敏度不高,容易误触,那是正常的,你还习惯触摸笔使劲压下去的感觉,ps:有电容屏的触摸笔卖的,电阻屏未来估计只有山寨机会使用了
第三,使用电容屏请勤剪指甲,这个还是有影响的,上次看到一个mm在ip上运指如飞,女生用手指好像比男生强一点,估计也就是习惯成自然

TOP

第一,你不习惯电容屏那没办法,很多人就这么放弃全触摸手机的,你可以出手了,真的,不建议你这么熬着,很痛苦的,尤其是输入法时。
第二,电容屏替代电阻屏那是必然的,至于你的手机灵敏度不高,容易误触,那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9 15:39


哈哈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第一,你不习惯电容屏那没办法,很多人就这么放弃全触摸手机的,你可以出手了,真的,不建议你这么熬着,很痛苦的,尤其是输入法时。
第二,电容屏替代电阻屏那是必然的,至于你的手机灵敏度不高,容易误触,那 ...
zephyr_us 发表于 2010-4-19 15:39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对于没有用过电阻屏,自然是体会不到其使用的便利性的。
对于“电容屏替代电阻屏是必然的”的论断,请讲出点实际的东西来,如果是人云亦云,那就免了。技术发展是很快的,3g当初出来的时候,谁也没有想到仅仅是一个过渡产品。
在ip上运指如飞,那我相信,可是那能说明什么问题呢?阿迪力还在高空钢丝上箭步如飞呢,换了你能行吗?你也习惯一个自然给我看看?
压力屏我从来没有体验过有压下去的感觉,只是觉得指尖轻轻一点,再细小的链接也准确地打开了,要不是怕眼睛看着太虐,我其实完全可以把字体设置得更小一点。但是很遗憾,这一点在电容屏上我享受不到,如果操作习惯可以改变的话,那么我的手指粗大笨拙已经是即成现实,想要长成纤纤玉手恐怕只能等下辈子投胎做女人了,而我现在也终于明白了,为啥买iphone的女人居多。但是承蒙你指点说电容屏有专用触摸笔,那真是醍醐灌顶,hd2最让人烦恼的问题解决了。
hd2屏幕大的确很用起来爽,这在用Google地图、看网页、看书的时候已经体会到了,至于对于没有体会过高分辨率大屏幕的人来说,就好比对于一个还在用modem拨号上网的人描述使用宽带的感觉,那是对牛弹琴。
另外,如果以后的山寨机出电阻屏的,只要满足我的需求,那我完全优先考虑,本人祖上三代贫农,不好面子,山寨机无所谓。其实买hd2的时候就在宏基的f1(就是所谓的原山寨机倚天)之间犹豫了很久,最终选择hd2是因为他的大屏幕。
至于其他人,也完全没必要把我对hd2的使用感受当回事,各人需求不同,自然评价的时候侧重点不同,我是拿手机当电脑用的,够hd2有风险,各位切勿模仿。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京东新蛋一大堆啊
这两个网站不忽悠的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9 15:00

了解了一下,据说是针对cpu做过指令优化,宏基的f1安装专门的rmvb补丁后,能流畅播放500k以下码率的rmvb。hd2的坛子上都在等针对高通这一款芯片的rmvb补丁。
孤独的旅行者

TOP

了解了一下,据说是针对cpu做过指令优化,宏基的f1安装专门的rmvb补丁后,能流畅播放500k以下码率的rmvb。hd2的坛子上都在等针对高通这一款芯片的rmvb补丁。
雨意 发表于 2010-4-19 17:45


嗯 应该就是软件问题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看到一篇文章,写得不错,转贴一下:
1.去掉实体方向键
这个问题对于iphone来说,确实不算问题,因为她的系统是专门为手指划动设计的,她的程序也是全新的系列专门为手指触摸划动设计的,所以iphone成为了潮流,但这个潮流是她自己的潮流,不是别人的潮流,别的设备如果要照搬,就会遇到水土不服的问题。微软的系统一直到wm7之前,从操作上和传统手机一样,还是更依赖于方向键,这决定了如果在wm手机上强行去掉方向键,带来的操作感的损失,其实远远大于多那么一点屏幕显示面积。
那么除了模仿iphone能显得跟上了潮流以外,厂家还有什么理由减少实体键的设计呢?
归根到底,还是产品成本和售后成本的原因!和厂家切割液晶屏一样,流行的尺寸比例从普屏到16:10宽屏、16:9宽屏,首先是以能最大化降低成本作为目的,其次才是用户的使用便捷性和舒适度。参考文章http://tech.sina.com.cn/h/2009-12-24/00481186924_7.shtml
这个道理对于现在手机的大屏化、去实体键风潮仍然适用:用表面一体按键如钻石,可以减少装配成本和防止灰尘进入,有效减少因此类原因导致的制造装配和维修成本;用虚拟触摸按键,更加节省了微动按键的成本,带来更少的硬件成本,当然灰尘就更难进入机身了,这样更加减少了制造装配和维修成本;减少实体键数量,甚至消灭绝大多数实体键,这样就可以把制造成本和维修成本降到最低。这个错误的风潮在HD->HD2上已经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纠正了(HD2恢复了一定数量的实体按键),这已经说明HTC看到了盲目跟风的问题。

总的来说,苹果去掉实体方向键,增加了划动触摸操作的设计,其实是在操作中掌握了一个平衡点,失去传统操作的便捷性,带来崭新操作模式的变革,苹果的设计师做得其实很好!
但是wm去掉实体方向键,基本上就只有失而少有得了。。。问题的根源在微软的系统和大量基于wm平台的成熟软件,制造厂家毫无能力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

2.采用电容屏,取消手写笔(基本等同于弱化手写点触和输入)
这个问题,其实原因更为深层一些。这里要涉及到在语言文字方面东方和西方的区别:相比较而言西方是拼音文字、中华是象形汉字,西方文字基本只具有表音性,而东方汉字即具有表音性,还具有表意性,正是这个区别,导致了手写输入在西方和东方的情况不完全相同。
苹果用更大的按钮、用划动手势等替代了点触操作,用虚拟按键方式占据主流输入法,弱化或者淡化手写输入,这是符合西方人语言文字使用习惯的,所以人家用电容屏完全没问题,还更方便。
而东方人用手机,更大的按钮、划动手势等替代点触操作,这个变化ok没有问题是进步,但是在输入方式上,也照搬苹果的虚拟按键输入,弱化手写输入,这是不符合当放任语言文字使用习惯的,汉字的表意性得不到充分的发挥,无外乎提笔忘字的情况时有发生了!所以东方人的输入法,应该以能兼顾发挥汉字表音性和表意性的输入法为主,比如五笔和手写等,这就决定了电容屏相比电阻屏来说并不适合东方人的汉字输入,照搬苹果的电容屏,是不合适的!

有些朋友总觉得电容屏先进,电阻屏落后,其实这个先进和落后都是相对的,合适的就是先进,不合适的就是落后,同样的技术,西方人觉得合适的是先进,东方人未必觉得合适反而是落后!这件事情还是折射出这么一个道理:国外的东西的先进性,是有条件的也是有局限性的,并不是放之西海皆准的真理!再次给那些一味崇洋媚外的假洋鬼子提个醒!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