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门巴姑娘照片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5-20 12:06


五官很标致啊
做一个生活简单的人,温柔坚定.

TOP

很悍妇吧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5-20 12:11


我很想说:连这样的您都见识过了,怎么还没有锻炼出一颗强壮的心脏?
做一个生活简单的人,温柔坚定.

TOP

很愉快的躺在原生态的被褥上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5-20 12:14


不得不说,今年的你,比去年看上去,顺眼多了。。。
那啥啥的神奇的力量啊。
做一个生活简单的人,温柔坚定.

TOP

天,这个人的头象和跳舞好象啊
蝴蝶飞飞 发表于 2009-5-20 12:26


您说的这个人,是指我么?
做一个生活简单的人,温柔坚定.

TOP

通往天上的路,指向天上的路牌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5-20 12:54


这张,赞一个。
做一个生活简单的人,温柔坚定.

TOP

唯一一张得以幸存的纳木错照片,还在车上的时候,还没到湖边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09-5-20 13:05


02年没有去成纳木措,是让我再入藏一次的最大的力量啊。
转眼七年过去了,还磨叽着没有去。。。
做一个生活简单的人,温柔坚定.

TOP

我来顶孤烟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太懒,字太少,照片也少,不过瘾

TOP

拉萨(一):

回到拉萨
回到了布达拉
回到拉萨
回到了布达拉宫
在雅鲁藏布江把我的心洗清
在雪山之颠把我的魂唤醒
爬过了唐古拉山遇见了雪莲花
牵着我的手儿我们回到了她的家
你根本不用担心太多的问题
她会教你如何找到你自己

这首歌在我初中时候就有了,拉萨、布达拉已经盼望了很久,21夜的火车,22夜的汽车,拉萨,我他妈的终于来了!

到拉萨是下午6点,空气凉爽而干净,微微西沉的阳光依旧非常强烈,照得整个城市仿佛是金色的,一下子就喜欢拉萨,这地方晒得都这么美好!

门巴姑娘没有身份证,由于3月事件的缘故,政府对往来人员,尤其是藏人的身份检查异常严格,进拉萨的路上就有设有关卡,我让她躲在被子里面逃过去了。下了车,不识字加上无证件,门巴姑娘几乎寸步难行,甚至都不敢出站,出站口站着好多警察。我带她去买发往波密的车票,她必须马上离开拉萨。偏不巧,发往波密的最后一趟车已经开走了,售票说汽车东站可能还有车。我那时初到拉萨,喜悦加兴奋,只想赶紧找个地方安顿下来好好逛逛。要到东站才可能有车,我实在不愿意再陪了,于是帮她叫了辆出租车,嘱咐司机去汽车东站,然后就分开了。

随后我就后悔了。她不识字,汽车东站、售票处都不认得,买票也许需要证件,或者遇到警察检查怎么办。更糟糕的是万一东站去波密的车也没了,那她今晚在拉萨怎么过。我原来想把我手机号留给她,她说看不懂也就没要。就这样短短的11夜,这个质朴善良的门巴姑娘,留给我一连串自责。不知道她后来是否顺利买到了车票,顺利回到了家,这个内疚只能永远留着了。

继续说拉萨,打车直奔亚宾馆。看着陌生的拉萨街头,三五成群壮实的藏族小伙,想着3个月前这里刚刚发生的事情,心里还是有点慌。出租车司机是汉人,不停跟我描述暴动时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听的我更加肉怕。
“第一次来拉萨?“
“是啊!太阳很漂亮。”
“你知道么?拉萨有个拉萨大学。”
“好像听说过。”
“拉萨大学有汉族学生的。”
“哦,然后呢?”
“拉萨大学有个汉族学生,暴乱的时候在街头,被暴徒当场抓了就点了天灯。”
“点天灯是什么?”
“就是将人的头皮切开十字形的口子,然后点上蜡烛,最后整个人被活活烧死。”
“…………”
然后我看街上谁都是目露凶光,心怀歹意,腰藏利刃或蜡烛。下了车赶紧闪进亚宾馆,开了个大床房好好清洁了一下浑身的原生态。

打算出去溜达溜达。这时拉萨的街头巷口,到处都是把守的汉族武警,对游客特别友善,而藏人则都老老实实的,不敢造次。后来第二天晚上和在大昭寺门口认识的几个朋友吃饭,才知道原来这时的拉萨是最安全的。以前晚上在八廓街周围的小胡同里,还时常发生藏人打劫游客事件,现在根本不可能。你只要大喊一声,不出几秒马上有武警冲到你身边。晚上武警还全部佩冲锋枪执勤。了解情况后一下子踏实了,不再畏畏缩缩,开始哼起小曲左摇右摆。
1

评分人数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请继续。。。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