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狮子林

DSC_0289.JPG (226.56 KB)

DSC_0289.JPG

TOP

不记得了,没太在意店名叫什么。山塘街口有家卖苏绣的,问了一副荷花,开价6500元,其实批发价也就七八百。下次可以到原产地去买苏绣去的。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09-12-9 20:57


差不多800-900就是这个价.我家挂的就是苏绣.通常他们绣波斯猫都很传神.

TOP

下次可以组织去买苏绣,我带你们去砍价,他们不敢暂你们的。
在绣工生涯中,20岁左右属于沉默期,技术生疏况且经验不足,好的接不到,即使接了也做不好,这一阶段埋头苦干粗活为主。3040岁,属于绣工生涯中的黄金阶段,见多认广手且脚麻利,但若想从数万的绣工中脱颖而出、崭露头角,也绝非易事,以苏州数十年孕育为例,叫得上名的技师也屈指可数。而剩下的那部分,只能是默默无闻,受尽盘剥。
人老珠黄,只要是拼体力都逃不过此劫。一般年过40,即使技术再好的绣工,也逐步开始走下坡路,手工费也直线下降。这其中原因很复杂,包括上了年纪后手脚变慢,腰椎疼痛等职业病时常发作,视力也衰落,穿针引线变的困难重重,至多也就是加工一绒两绒的粗活,劈丝劈线只能是畅谈当年的美好回忆。因此在那些真正职业化的,绣工能获得较高收益的绣庄,所端庄一堂的基本都是年轻人,也就是这个缘故。
      现在,店里面都是坐了些年轻的秀女在秀工,一本正经的好像在告诉你我们店卖的是苏州本地绣

TOP

周六一大早来到狮子林,狮子林的由来是园林里有一群的假山看起来像众多的狮子而得名的。

DSC_0261.JPG (182.44 KB)

DSC_0261.JPG

DSC_0304.JPG (216.72 KB)

DSC_0304.JPG

TOP

上面的假山看起来是不是象众多的狮子啊?当然不买门票是看不到的

TOP

狮子林大门的正堂

DSC_0267.JPG (212.67 KB)

DSC_0267.JPG

TOP

堂画

DSC_0269.JPG (88.43 KB)

DSC_0269.JPG

DSC_0270.JPG (212.29 KB)

DSC_0270.JPG

TOP

导游

DSC_0275.JPG (168.86 KB)

DSC_0275.JPG

DSC_0274.JPG (282.63 KB)

DSC_0274.JPG

TOP

这个八哥会说你好、88、欢迎在来。我说:你在说什么啊,他也跟着说:你在说什么啊?我说:你坏,他倒不跟着学,聪明吧
开心吧
估计你坏这句小东西已经被主人修理过了,呵呵

DSC_0281.JPG (228.21 KB)

DSC_0281.JPG

DSC_0285.JPG (264.19 KB)

DSC_0285.JPG

DSC_0289.JPG (217.17 KB)

DSC_0289.JPG

TOP

狮子之林

DSC_0300.JPG (216.28 KB)

明摆是拍我的

DSC_0300.JPG

DSC_0298.JPG (227.46 KB)

DSC_0298.JPG

DSC_0302.JPG (173.87 KB)

那我也拍你

DSC_0302.JPG

DSC_0303.JPG (229.92 KB)

DSC_0303.JPG

DSC_0308.JPG (265.76 KB)

DSC_0308.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