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晨醒,身体依然难受的不行,胃绞,无力,恶心,反酸,臭屁。实在起不来,病躺一天。这种症状即不是拉肚子也不是胃病和发热,我也只得过一次,便是去年羌塘之旅。所不同的是,去年是即出羌塘所得,很快调理了过来。而此次症状居然一连50天(除了断水两天),直至出了无人区就蓦然好了,不打针不吃药。症状后续平缓下来的反应是:每天平均拉三次肚子,饭后十分钟后定是反胃,一股股酸味,然后放屁不断,也是酸味,不怕笑话,一天数百屁算是少的。身体其他方面倒无大碍,偶尔胃难受一会。所以,之后,在羌塘里一连拉了50天肚子,出来即好,兴奋的发短息给一个朋友说“昨天终于硬了”。


    心情很是沮丧,又耽搁一天,我已经停不下来了,原地踏步是一种煎熬。好在下午一对狼探望,依旧,一只在帐篷前面,一只在帐篷后面,前面的狼折腾一番后,居然匍匐在地,用下巴蹭着地面玩,翻滚,耍泼,再静坐……如此一小时,后汇聚走向耸峙岭雪山深处。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佩服二字已不足以表达心情
有俩问题希望大侠能解疑
1,不知什么原因没有带净水器或者净水片呢?
2,看事物储备中没有蛋白质和脂肪,不知是什么原因?重量的考虑还是预算?私以为可以带一些真空包装的腌肉,单兵口粮中肉的部分或者也可选蛋白粉。可至少保证一周一次的蛋白质补充。。

auivy 发表于 2010-9-27 01:49
一、净水器是物理技术,只能过滤杂质、微生物、病菌等实体,对于盐碱水等是无法分离其化学结构的,再过滤,清澈透明的盐水依旧盐水。另外净水器并不适合长时间的艰苦旅行,出水量慢,你试着抽一升水就知道了。(有烧水条件下,净水器更无必要带。)净水片原理类似,不多说了。

二、关于食物携带,已说的明白,不妨再多看几遍。多角度理解食物-热量-转换效率-重量比-储存条件-快食性-代谢反应等之间的相互关系。当然,食物因人而异,因线路而异。另外,此次旅行的食物没有参考性,过于极端。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几个关于
处女贴,没经验,才知网络力量的强大,老底都被揭,即爱即恨。
我想有必要该表明下态度。



    关于探险

    当今,没有探险,地上宝马,头顶波音,还有GE。撕了脸面,上网恶炒,全世界也都会瞬间知道。地球不再是旧石器时代,逐猎而生,不问方向。地球也不再是哥伦布时代,手持圣经发现上帝遗弃之地。所以,没了探险。羌塘,走的人多了,有科学家,有测绘兵,有探矿的,有开车探险的,有盗猎的,有淘金的,有外国探索者,虽然我暂时走的更深些,在无人区里待的最久些,但依然只是一次艰苦的旅行,还上升不到探险高度。

    若较真地球上再找一个探险之地,那便是地下世界。中国占世界喀斯特地貌三分之一,无数的洞穴。但探索者寥寥无几,因为地下世界没有第一,你今天发现了最大地宫,可能明天就被取代。没有第一的游戏是没人玩的,所以都挤上珠峰,因为全世界都能瞧见身影。

    当今,没有探险,但不能失去探索精神。依旧羌塘,某年,某个俄罗斯人带了几个伙伴,经克里雅山口来到昆仑山玉龙河上游漂流,死了几个,他活着,后被军区直升机救出。去年见一新闻,说是俄罗斯人在昆仑山遇大雪,危急,又被军区直升机救出,查名字,还是那哥们。这就是俄罗斯人的探索精神,不顾规则,不论成败,管几斤几两,计划好了就去做。或许鲁莽,但墨守成规是做不出事的。

   所以,没有探险,只有探索,对自然,对自我。


    关于发帖

    发帖只为分享这片世界上罕有的超级无人荒原,没想到几日就被交情或深或浅的朋友给有意无意的揭了老底,就连以前的书都被翻了出来。这既不是初衷,也非本意,爱恨交加。再次申明,发帖不是宣传,不为搏名,要,早就做了。所以,请热爱旅行的朋友们只关注羌塘,之外的内容希望不要再出现在帖子里,谢谢。


    关于虚荣

    既然登上了舞台,就不要浪费表情。所以,欢迎朋友们顶贴支持,即一同分享广袤的荒原,也创造8264一个浏览高度,虚荣一把,也是要的,也有客观动力继续发帖。我们没法绝对单纯,但可以尽量单纯。随后每天会尽量更新多些内容,但烟钱要各位摊下,哈哈。有问题我会尽量解答,并会陆续将此次旅行的装备、着衣、地貌、气候等信息写出来,以供参考。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楼主神人!!途中生急病怎办??
tzdrl 发表于 2010-9-27 21:57


说真的,不知道。
世界是偶然的,未来是不可知的。
过马路,喝毒粉,夜归,战争,天灾,失恋……致命的太多。
不去想无法应变的明天。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原来大侠名字叫:杨柳松
这是他曾经出版过的一本书

http://product.dangdang.com/prod ... mp;ref=search-1-pub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这名字,哈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神人!!!!膜拜~~~我恰巧听着很神圣,悲怆的音乐,配上这样的故事!!绝了!!这辈子只能远观了!不过看来对雨意的影响之深远超乎想象呀!!!!我们就静等雨意同学给我们创造奇迹吧~~~~~~~
我是糖,却甜到哀伤

TOP

算了,三哥也是膜拜一族
最多以后把主要出行方向放在疆,藏,川一带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非常疲倦的感觉,有过经历的人就知道,每天近二十公里的速度是怎么来的。除了极少的路可小骑过个小瘾,其余路况很少能一次推一百米不停下喘两口气的。硬草地一般推个五十米喘口气,寒漠土二十米喘口气,沙土路十米喘口气,重沙地三五米喘口气,陡坡半个轮圈喘口气。这羌塘就是这么一口口气喘过来的。

    呼吸很重要,学会呼吸就可控制心率,控制心率是为了减少血液循环,减少血液循环代谢就少,代谢少了就能节约热量,节约热量就能省食物。呼吸和食物之间的关系便如此,体力减少更不必说。如果一个小时休息十分钟,不如学会一个小时休息六十次,每次十秒,使你的心率永远控制在低频。(仅指羌塘推行,因人因线路而异控制休息次数和时间,徒步控制心率更容易些。)我的体格并不强健,中等,除了探路外每天长休息三次左右,每次不超过十分钟,其他时间推一会,喘口气,控制心率。提高推行频率,比太阳起得早,速度就是这么来的,尽量不做无氧运动(过多使用爆发力)。另外,胡思乱想、多愁善感、吟诗作画、悲天悯人也都会消耗体力(尤其拍照)。有网友问心情变化,大部分时间里是没心情的,有心情时也要控制成一个平滑的状态,套句网络语就是“蛋定”。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上午漫河滩,过水难以计数,鞋湿透,脚泡白,冻僵。水多从鞋子烂口处渗进,很担心之后的日子。中午摆脱水域,进入干谷。谷地中有一块孤雪堆,呈冰性,高约两米,尘染,有些时日了,周围是一圈动物脚印。不解,首先干谷里此处唯一,即无冰川推至的可能,也无地泉喷塑的迹象,更无积雪不化的因素。不解二,一圈动物足迹,却无靠近,仿佛是一场围绕篝火的晚会。此景随后两日又各见一次,同样状况。

    下午进入另条一纵深河道,闹肚子,半响才注意,右首一只野牦牛虎视眈眈,左首三只藏羚羊好奇张望。好不尴尬,他们一定在想,这玩意蹲在地上作甚?河道探路,确定走向,是一百八十度后正转,回程从山梁上直插,由于没带GPS,无法准确判断停车之处,犹疑之际,见先前观我闹肚子的三只藏羚羊背对我往河谷下张望。我一个恶作剧,吓的羚羊惊慌逃窜。走到羚羊先前处往下一望,见是自行车。原来三只藏羚羊尾随了一个多小时,非要把我研究个透彻。的确,这里野生动物如同人类,对未知充满好奇。

    今天罕见的吃了六块压缩饼干,先早早吃了两块饼干,下午吃一块饼干,找了个太累的借口又吃了一块饼干。傍晚时分为庆祝即将抵达若拉错又吃了两块饼干。最初,一天两块饼干,分两次食用,支撑着漫长的白昼,那样的豪情万丈再也不复,只剩下一副被欲望填充的皮囊。

    七点就扎营,天气不好,浑身也湿乎乎的,又来了几头野驴在山坡上盯着帐篷良久,我希望他们能给我驮些压缩饼干出来。大声问可否?他们吓跑了。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