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可惜这把壶坏了的,真喜欢~后来有见过这样的壶 但是把手没有纯粹像勺把的,不知道为啥都镶嵌乱七八糟东西。。。

C360_2010-11-13 16-00-04.jpg (86.13 KB)

C360_2010-11-13 16-00-04.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这把提梁的也不错,老板先是一口回绝,后开价。。哦。。好贵~

C360_2010-11-13 16-23-17.jpg (83.94 KB)

C360_2010-11-13 16-23-17.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晚间逛陶瓷品市场,很多都已经关门了,感觉和景德镇的陶瓷一条街挺像,大多品质较高,价格自然相当高咯~
这是走进了其中一家,老板娘正在制壶,这样的一把壶制作工序所需一整天,此时她正在反复精确刻度粘把手——

C360_2010-11-13 20-24-23.jpg (99.54 KB)

C360_2010-11-13 20-24-23.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第二天一早,紫砂一厂,同行的可斋说,一厂就是原来的国营老厂,二厂算是乡镇企业,三厂四厂多生产艺术紫砂

C360_2010-11-14 10-30-56.jpg (129.38 KB)

C360_2010-11-14 10-30-56.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一厂也是紫砂陶瓷博物馆,进入主厅能参观众名家手作,发现这样的民间艺术仍然以血脉传承,也可能和制作功底也有关系吧,很多是从小就接受绘画书法等培养的,耳濡目染之下,除天赋之外更具外在条件吧~
手里头掂着的是磨细了的紫砂——

C360_2010-11-14 10-07-26.jpg (104.99 KB)

C360_2010-11-14 10-07-26.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后头很多工作室,看得我眼花缭乱,到后来感觉眼睛一闭眼前都是紫砂壶在那儿飘~

C360_2010-11-14 10-41-36.jpg (95.39 KB)

C360_2010-11-14 10-41-36.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倒是这样的老厂房有惊喜到~
众妞乐不可支——

C360_2010-11-14 10-47-04.jpg (100.17 KB)

C360_2010-11-14 10-47-04.jpg

C360_2010-11-14 10-49-16.jpg (100.13 KB)

C360_2010-11-14 10-49-16.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一厂门口一字排开很多小店铺,这家卖杂件的

C360_2010-11-14 11-05-30.jpg (107.35 KB)

C360_2010-11-14 11-05-30.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驱车前往尹家村的陶瓷一条街——

C360_2010-11-14 13-17-41.jpg (93.1 KB)

C360_2010-11-14 13-17-41.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制坯  壶盖——

C360_2010-11-14 13-12-15.jpg (97.39 KB)

C360_2010-11-14 13-12-15.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