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这个讨论实在没必要的!
身未行心已远!

TOP

这里是开心为目的的,不要搞的像天涯上面,让人笑话!
身未行心已远!

TOP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7 08:42

这样的话我就去中西部,哈哈

TOP

我还是支持雪松的观点
基本权力和社会现状是两个概念
或许社会现状就是由这些落后的制度所带来的
这是公民的基本权利,我们的法律(或者说人制)反对这样的权力
能意识到哪个问题严重吗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真正想探讨的很多话题太敏感太敏感。。。由于目前的大环境不如意,言论自由限制多多。。。。。。只能留待以后机缘成熟!(人类社会俗事说复杂很复杂。。。其实也只不过就那么点事而已。。。不外乎“名、利、情”。。。明眼人一眼就看穿了。。。弄些不痛不痒的话题大家也没兴趣。。。。。。真正好的话题是能提升人的思想、认识、智慧、修养、觉悟。。。那样对生命才有真实的意义。。。。。。)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为什么那么看重上海户籍呢?
如果没有外地的 上海人会没有优裕感,但外地人好了上海人又开始嫉妒

所以反正来了就给他们点优越感好了,政府部门也解决不了我们辩论个屁啊!该那是那3顿饭解决了就是生活

TOP

原来回一个帖就多一个人头啊
这个设计明显有问题,唉

TOP

我想说的是 压根儿就不该有户籍制度
全国自由流窜是公民的基本权利
Garrett 发表于 2009-2-17 09:54


太乌托邦了。就光说国内的四经政策吧.地方与地方之间就不能互转.最简单的例子.一个打工仔在深圳干5年,年年交经,结果回老家的时候.他交纳的至少有40%全部贡献给深圳政府了.无奈吗?这就是中国.据我的不完全了解.就上海,北京这样的一等一城市,在四经,房产等政策上都不相同,无法融通,导致人员不能完全理想化的,至少不能象国外那样自由的从一个城市迁住到另一个城市.更别说城乡差距了。

TOP

请TXM点1楼的“支持正方OR“支持反方”按钮,亮明正方OR反方立场。。。并且可以点击“成为正方辩手”OR“成为反方辩手”按钮,头像会列在正方OR反方“参赛辩手”列表中。。。谢谢!
浩浩融融 发表于 2009-2-17 10:37

这个问题真不是可以简单的用赞成OR不赞成来表态的。论坛里的人都挺好,理性的说道理。要换了有些偏激点的地方,指不定这帖子就演变成叫骂帖了。我以前见过无数这样的帖子.最后不得不被管理员撤掉.

TOP

人的流动是自由的,但至少目前户籍制度制约了相当多的人的随心所欲的流动.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8 15:55

人的流动真的是自由的吗?而且还是"随心所欲"?!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