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hyr_us (【D80水队】海外)当前离线
Live on darkness
版主
如果社会保障能做到全国基本相同,至少可以随本人迁移,上海户口应该就不至于那么抢手了吧。说穿了还是经济较落后,城市发展不均衡阿。户口还是要限制的,不然真的可能出现9楼说的状况。。。 Jessica_Yan 发表于 2009-2-17 10:26
TOP
浩浩融融 (【D80水队】HHRR)当前离线
海岛麦兜 当前离线
履痕处处
少将
人多是一回事,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另外一回事! 难道有这个户籍制度,大家就不往上海挤了吗?还不是照样往上海冲过来。 要我说取消最好,不会因为取消这个制度,全中国所有人都会挤到这里来。 即使来了,不适应上 ... Snowpine 发表于 2009-2-17 10:38
冬雨 当前离线
连长
Mallon (老沙)当前离线
从不原创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7 08:42
小气鬼 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大叔
lenell (Nell)当前离线
我想说的是 压根儿就不该有户籍制度 全国自由流窜是公民的基本权利 Garrett 发表于 2009-2-17 09:54
请TXM点1楼的“支持正方OR“支持反方”按钮,亮明正方OR反方立场。。。并且可以点击“成为正方辩手”OR“成为反方辩手”按钮,头像会列在正方OR反方“参赛辩手”列表中。。。谢谢! 浩浩融融 发表于 2009-2-17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