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如果社会保障能做到全国基本相同,至少可以随本人迁移,上海户口应该就不至于那么抢手了吧。说穿了还是经济较落后,城市发展不均衡阿。户口还是要限制的,不然真的可能出现9楼说的状况。。。
Jessica_Yan 发表于 2009-2-17 10:26



以你的说法,户口制度加剧了中国的贫富分化,更加应该取消的

TOP

有争议的话题往往都是这样的。。。其实万事都不是“对”和“错”的二分法能够说清的。。。仅仅随便挑了个和大家切身都有些关系的话题弄过来试试“论坛的辩论新功能”。。。。希望TXM积极提供好的话题!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人多是一回事,公民的基本权利是另外一回事!
难道有这个户籍制度,大家就不往上海挤了吗?还不是照样往上海冲过来。
要我说取消最好,不会因为取消这个制度,全中国所有人都会挤到这里来。
即使来了,不适应上 ...
Snowpine 发表于 2009-2-17 10:38


人的流动是自由的,但至少目前户籍制度制约了相当多的人的随心所欲的流动.

TOP

这个讨论实在没必要的!
身未行心已远!

TOP

这里是开心为目的的,不要搞的像天涯上面,让人笑话!
身未行心已远!

TOP

理想主义想法.
但别忽略了我国国情.世界上四分之一的人口挤在中国,中国80%的人口挤在沿海.
如果取消了户籍制度,那将是99%的人口挤到沿海了............
海岛麦兜 发表于 2009-2-17 08:42

这样的话我就去中西部,哈哈

TOP

真正想探讨的很多话题太敏感太敏感。。。由于目前的大环境不如意,言论自由限制多多。。。。。。只能留待以后机缘成熟!(人类社会俗事说复杂很复杂。。。其实也只不过就那么点事而已。。。不外乎“名、利、情”。。。明眼人一眼就看穿了。。。弄些不痛不痒的话题大家也没兴趣。。。。。。真正好的话题是能提升人的思想、认识、智慧、修养、觉悟。。。那样对生命才有真实的意义。。。。。。)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为什么那么看重上海户籍呢?
如果没有外地的 上海人会没有优裕感,但外地人好了上海人又开始嫉妒

所以反正来了就给他们点优越感好了,政府部门也解决不了我们辩论个屁啊!该那是那3顿饭解决了就是生活

TOP

我想说的是 压根儿就不该有户籍制度
全国自由流窜是公民的基本权利
Garrett 发表于 2009-2-17 09:54


太乌托邦了。就光说国内的四经政策吧.地方与地方之间就不能互转.最简单的例子.一个打工仔在深圳干5年,年年交经,结果回老家的时候.他交纳的至少有40%全部贡献给深圳政府了.无奈吗?这就是中国.据我的不完全了解.就上海,北京这样的一等一城市,在四经,房产等政策上都不相同,无法融通,导致人员不能完全理想化的,至少不能象国外那样自由的从一个城市迁住到另一个城市.更别说城乡差距了。

TOP

请TXM点1楼的“支持正方OR“支持反方”按钮,亮明正方OR反方立场。。。并且可以点击“成为正方辩手”OR“成为反方辩手”按钮,头像会列在正方OR反方“参赛辩手”列表中。。。谢谢!
浩浩融融 发表于 2009-2-17 10:37

这个问题真不是可以简单的用赞成OR不赞成来表态的。论坛里的人都挺好,理性的说道理。要换了有些偏激点的地方,指不定这帖子就演变成叫骂帖了。我以前见过无数这样的帖子.最后不得不被管理员撤掉.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