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数字姐姐的pp又笑起来
真开心~~~
晚上还看到了老伯伯做芩糖(好久好久没看到了)
开心~
记得小的时候,学校门口会有很多小摊
其中就有做芩糖的摊子
通常是一个面色黎黑的老伯
一手收钱一手做糖
双手搓搓捏捏一分钟就做出了一个小玩意儿
小时候也说不上喜欢这些 家里禁止我吃 自己也觉得挺脏的
在这些成型的彩色硬糖之外
会有一个钢棕饭盒或者一个搪瓷杯子
里面放着粘稠的麦芽糖
给老伯五分钱他就会给两根小木棍子
然后一直搅 慢慢变色 慢慢舔掉
这些几乎只是我的所见
尽管少时曾非常想吃一口这样的糖
但家里不准吃这样的东西
答应了不买也就没有买过
只有一次 同学一定要给我吃
于是吃了
我忘记了它的味道
但是仍然记得搅拌糖时的开心
小孩子总是容易满足
就像这次出去玩或者最最快乐的是小美人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