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开平:
粽子很不错,包有花生、栗子、肥猪肉、蛋黄等,白糯米不加酱油,有些也会放些叉烧之类的,赤坎2元一个,汽车站3个钱
英记糖水铺:三购,是一种三合一的甜品,由椰汁西米露、绿豆沙、红豆沙混一起,不甜腻,非常好吃
小煌煲仔饭:黄鳝饭里头的黄鳝是抽了骨头的,田鸡饭的料也很足,煲仔饭的米很好沾着煲的那层不焦很脆很香,就是貌似酱油咸了一点
马仔豆腐角:什么都可以拿来煎,山芋裹肉、豆腐沾肉、青椒塞肉。。。觉得新鲜好玩,不觉得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5个钱一盒,就赤坎消费水平来说有些贵
甘蔗:很甜,8角钱一斤,一根差不多4斤的样子,足足啃了我2天。。。
牛杂粉:在当地火得很,但是没吃过其他家的所以不能有个比较,牛杂倒是挺多,粉也挺滑,如果没有在番禺吃到粉的话,那么他家的算是此行汤粉最好吃的了
鱼片粥:熬了很长时间的样子,米已经挺碎了的,不过不稀,鱼片放有7、8片,挺实在的,早上一碗粥居然挺饱
蓝莓双皮奶:在开平市区里头吃的,奶味很足,小调羹插下去有点硬度没有汤汤水水很稀的那种,主要是价钱很好,才1.5元一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