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回来后的一周,四川发生了举世震惊的地震灾害,让我体会到生命的脆弱。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去帮助他们,但是我知道,我会努力去做所有力所能及的事。我相信,每个热爱户外,热爱旅行的人,都是那样的热爱生命、珍惜生命。所以,我们会心怀善意,积极努力去帮助每一个生命。
选了一首自己很喜欢的诗,来结束我的楠溪江行记。也希望它鼓舞我们每一个人,要热爱生命,坚强勇敢地走下去。

热爱生命


——食指


也许我瘦弱的身躯象攀附的葛藤,
把握不住自己命运的前程,
那请在凄风苦雨中听我的声音,
仍在反复地低语:热爱生命。


也许经过人生激烈的搏斗后,
我死得比那湖水还要平静。
那请去墓地寻找的我的碑文,
上面仍刻着:热爱生命。

我下决心:用痛苦来做砝码,
我有信心:以人生去做天秤。
我要称出一个人生命的价值,
要后代以我为榜样:热爱生命。

的确,我十分珍爱属于我的
那条曲曲弯弯的荒槽野径,
正是通过这条曲折的小路,
我才认识到如此艰辛的人生。

我流浪儿般的赤着双脚走来,
深感到途程上顽石棱角的坚硬,
再加上那一丛丛拦路的荆棘,
使我每一步都留下一道血痕。

我乞丐似地光着脊背走去,
深知道冬天风雪中的饥饿寒冷,
和夏天毒日头烈火一般的灼热,
这使我百倍地珍惜每一丝温情。

但我有着向旧势力挑战的个性,
虽是历经挫败,我绝不轻从。
我能顽强地活着,活到现在,
就在于: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 本帖最后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18 01:17 编辑 ]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全文完,谢谢观赏!
谢谢你们每一个人!
谢谢,幽游
睡觉去啦~~~
自以为尚迟,疾走不休,绝力而死

TOP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18 01:20 发表
全文完,谢谢观赏!
谢谢你们每一个人!
谢谢,幽游
睡觉去啦~~~

看完,不错

TOP

此时此刻,心情也随文章的结束开始了波动,祝申申在今后的YY生活更加美好,也祝灾区的同胞早日重建家园。让我们尽自己的力量多为贫困地区献一份爱心,为我们的社会多做一份贡献。最后我祝愿每个在YY的人,祝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使你疲劳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你鞋里面的一粒砂子

TOP

我见青蛙多妩媚,料青蛙、见我应如是。   

TOP

原帖由 心如夸父 于 2008-5-18 01:20 发表
全文完,谢谢观赏!
谢谢你们每一个人!
谢谢,幽游
睡觉去啦~~~


:handshake

TOP

阅毕,希望在今后的旅途中能再聚.
我就喜欢
MSN:cash_0104@hotmail.com

TOP

行走在旅途的每一次脚步
都是我们在丈量着生命的力量
愿这些生命的力量也能温暖那些受创的灵魂
天佑那些苦难的人们
身虽千里外 心随一念间
我的MSN:bigbanee@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青蛙 于 2008-5-19 10:35 发表
阅毕,希望在今后的旅途中能再聚.


还好青蛙没去四川救援,不然肯定加重那里的粮食恐慌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