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苏州归来

突然停下来的日子很迷茫,还是决定去个地方。
到上海火车站买去苏州的票,人山人海,忍无可忍,决定到长途客运站去买南浔的票,服务员报给我,11:30发车,靠,这么晚。于是马上又买了去苏州的汽车票,10点发车,就这样去了苏州。
苏州虽然去过许多次,但是逛园林还也就读书的时候那仅有的一次。那时候留给我的映像一直很好,于是这次决定故地重游。
12:00到苏州,在客运站的对面吃了一碗辣酱面,5块钱,味道不错。买了张苏州地图,发觉多了很多的陌生的园林。
最近的就是网狮园了,一看地图,才两个街口,决定徒步去。
人很少,很安静,但是已经没有当初的感觉了,园林依然如故,想来是我自己变了。不一会儿就出来了,叫了个黄包车去一个新景点:盘门景区。
地方很大,只是没啥特色,也就一公园,加上一小段城墙,里面有一座塔,爬的话要另外收60元,摇头。
打的去拙政园,结果出了车祸,还好没受伤,坐公车4站,下来正好是一个北塔寺,顺便逛了逛,一个非典型性寺庙。
徒步到苏州博物馆,没什么花头,称之为工艺美术展览馆更确切些,不过忠王府还是不错的,太平天国的地方,窗玻璃居然是西洋教堂样式,就差把圣经故事画上去了。
今天天气不热,但是就是没有第一次逛苏州园林的感觉了,苏州市区总体来说还是比较让我失望的,原本还打算住一晚上,但是从忠王府出来,突然想回去了。
到火车站16点,买了16:40的一趟哈尔滨到上海的火车,结果昏倒,这个破车一路让车,结果17:40的动车都先过去了,它tmd还停在半路上,吐血。
over。
孤独的旅行者

总体来说,苏州比杭州差得很远。所以以后还是多去去杭州吧。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别马不停蹄了,还是下周回归大怪放弃老蒋的墓地之旅吧。

TOP

强,就一个字

TOP

干吗花钱买罪受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虎丘,和老街上的月亮不错,还有苏州的月亮比上海圆,哈哈
不过可能心情不好,看啥都不那么有意思

TOP

别马不停蹄了,还是下周回归大怪放弃老蒋的墓地之旅吧。
lenell 发表于 2009-7-26 23:24

呵呵,大怪我觉得还是找个环境优美的室内打比较好,茶室里空气不好,打到后来晕掉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强,就一个字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7-27 10:12

其实你更强,周周桌游,换了我肯定受不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干吗花钱买罪受
Garrett 发表于 2009-7-27 10:19

惯性使然,停不小了,呆在家里更受罪。不过这次苏州之旅的确不太享受,下次再去苏州就直奔木渎,爬天平山去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虎丘,和老街上的月亮不错,还有苏州的月亮比上海圆,哈哈
不过可能心情不好,看啥都不那么有意思
killy 发表于 2009-7-27 10:51

一语中的。:)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