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韩寒回答爱国者的问题(无语的回答)[转自韩寒的博客]

回答爱国青年:
在留言看见了很多爱国青年的留言,我加以回答。不知道为什么,爱国者的嘴巴总是比较臭,行为总是比较暴,所以我在这里做了大量的过滤工作,好让这场问答显得像是场只是不同观点的对话。以下的问题虽然只有十几个字,但事实都是我从几百个字里进行删选出来的,我删除了大量语气的助词。

问题1:外国人过来抽你一个耳光,你也无动于衷,不还手,来显示自己很大度?
回答:外国人没有过来抽我耳光。

问题2:韩寒,你妈被外国人强奸了,你也不抗议?
回答:外国人没强奸我妈。

问题3:祖国就是你的母亲……
回答:祖国是祖国,母亲是母亲。

问题4:你怎么对得起你脚下自己的土地……
回答:我没有自己的土地,你也没有自己的土地。

问题5:你不是一个中国人,是中国人就应该抵制家乐福。
回答:宪法上不曾这样规定。这是你的强行流氓爱国观。

问题6:爱国是一个人与生俱来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传统。
回答:再让你生一次,如果你还选择生在这个国家,那这才是真正的爱国和优秀品质。

问题7:你连自己的母亲都不爱,你还是个人吗?
回答:我妈叫周巧蓉,我很爱她。我用自己的努力,让我全家可以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想保障自己国家的人,先把自己的小家给保障好吧。

问题8:你说家乐福的股东可能没赞助达赖,我们也的确没找到什么他赞助了的证据,但这不妨碍我们抵制法国货,家乐福只是个冲头,事实上,我们要抵制一切和法国有关的东西,我们还要抵制LV,抵制标致汽车,抵制雪铁龙……支持2008奥运,中国人的强大和团结让世界颤抖!
回答:现代奥运会是法国人顾拜旦创办的,一起抵制了吧。

问题9:坚决抵制家乐福,你,居然能容忍外国列强对我泱泱大国的侮辱,如果每个人都向你这么懦弱,那国家早就灭了。
回答:你强悍,你勇敢,你不怕死,你是烈士。因为你敢于不去某超市购物。而且,你敢于把家乐福的的冰激凌放在手推车里不结帐让它们化掉,你敢于在超市门口骂结帐出来的人是汉奸。你敢于烧荷兰国旗来警告法国。

问题10:合肥家乐福给中国降半旗,你为什么不愤怒。
回答:我相信这事情不是家乐福做的,他们也不敢这么做。国旗就在超市门口的广场上,这行为是典型的某些流氓爱者年自己把棋子降下去,贼喊捉贼,然后四处传播,以便煽动,惟恐天下不乱。这更加不道德。类似的行为和手段在类似的行动中太耳熟能详了。

问题11:在这万众一心的时刻,你假装清醒,说风凉话,给爱国志士浇冷水,和民意相违背,你这样的话居然都能发表,看来中国的言论还是太自由了,应该封杀你。
回答:我们的人一方面呼吁国家放开言论,一方面有人反对自己就希望国家封杀掉他,国家在进步,你逼它退步。小心百转千回,害人害己。

[ 本帖最后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30 15:11 编辑 ]

雪松成大叔了

TOP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30 18:10 发表
赞同小胡是个人才
赞同本届班子,人长的都不咱样,但几乎都是人才


人才?只会掉眼泪的也算人才?

TOP

枫林无声落紫癜,叶随影去勿须鉴。飘盈之时叹惋颜,飘远无痕心不倦。

TOP

韩寒以柔克刚。。。强!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回复 9# 月光不锈 的帖子

赞同小胡是个人才
赞同本届班子,人长的都不咱样,但几乎都是人才

TOP

辩论开始了,现在请正方敬子发言

TOP

07年开始,国家逐步开放了新闻和言论,于是我们听到很多来自国外不和谐的声音。国人愤怒了,惊呼原来老外的媒体也和CCTV一样不靠谱啊。于是上纲上线的呼啦扭起一片赤诚的爱国心。众志成城的要求封杀。因一条至今无法确认真实性的消息,对一个已经全盘中国化的超市怒吼。好不容易广开的言路,又倒退好几年。

其实这种现象一直存在。只是伟大的CCTV和舆论一直让我们躺在国际人民对我们很友善的温床上。躺久了,屁股痒想爬起来看看,人不让。等人让了,起来一看一听崩溃了。哎。。。这还没完全爬起来呢。

近几年国外对中国的评论已经大有改善了。小胡是个人才!

早些年,你能知道CNN?你能知道火炬灭了?当然我们能知道朝鲜还处于计划经济,对我们很友善。美国种族歧视很厉害,枪击案很平凡。


[ 本帖最后由 月光不锈 于 2008-4-30 16:31 编辑 ]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原帖由 Snowpine 于 2008-4-30 14:12 发表
小p孩,哪里知道荣誉和责任!


大叔说的对,自会有人来评论,不用多说

TOP

小p孩,哪里知道荣誉和责任!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