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这篇文章的网民评论:
以下是引用青和在2008-4-27 21:17:00的发言:
你说希望老公不要小富即安,希望他有上进心,
那你有吗?
你说对女生而言,老公家里很重要,或者老公会赚钱很重要,
那你有没有反省过自己,你没有什么钱,完全靠老公来支撑这个家,
其实那也无所谓,但如果你连一点惭愧抱歉的心理都没有,还觉得那是天经地义的,那是不是说明你有点自私了。
你是有一些理财意识,某些观点也比较正确,但你的文章给别人的感觉是羡慕你的同时,也同情你老公。
你的独立意识还是欠缺了点
[/quote]
以下是引用nqs5115 在2008-4-27 22:42:00 的发言:
做你的老公,得多留个心眼,因为老婆太会计算了.
女人如果太会计算,女的就不可爱了,上述贴主,已经把考虑到老公死后了,女人提前主动帮老公买好意外险,受益人是自己,这样的女人算计的太深了,如果是你老公主动自己买,那是另一回事,说明老公对你的爱.如果老婆帮老公买,太可怕了.帮老公买1000万意外险,受益人是自己.如果一个爱人考虑太多,说明已经没爱了,只有物资方面的.太可怕了.已经计算老公死的时候了.自己如何来保障利益不受损失.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话说的直接了些,对不起了.贴主的理财观还是不错的.买车也是享受到了,不然天天挤地铁,你也没那么轻松了.也没亏什么,方便了不少嘛.
[/quote]
以下是引用jhmap在2008-4-28 14:16:00的发言:
双方父母每年出国旅游,拜托啦,您老人家父母没有你公婆家的接济,出省都不容易吧。你自己挣的钱,去除自己的开销,剩下的钱够他们年年出国的吗?又生孩子又读研究生,有什么收入啊?还自己父母年年出国?!
我只希望LZ能够拎得清一点,你这个不叫理财,可以说是一方面啃公婆家的钱,一方面又去搞暗渡陈仓给自己父母!这是外地人来大城市的看家本领,我见得太多了,不要再说了吧……
[/quote]
以下是引用遥遥在2008-4-28 8:58:00的发言:
03年7月,老公父母就给他在市内买了一套房子,33万,82个平方,无贷款。
04年结婚时,全部用老公家里的钱,前后花掉将近7万。
07年9月份,将住了5年的房子以93万卖掉,买入一套110平方的新房,这里不得不说,老公家又一次帮了我们的忙,公公给了20万,连带93万,我们再贷款40万,买下了新房
目前,我们家经济状况如下:房产180万(已经升值),贷款40万,金融资产15万。
两次买房都是LG父母出钱,第一次的房子没有贷款,结婚也没用自己出钱,LZ和LG十年下来只有15w金融资产。。。太能花了吧
[/quote]
以下是引用shabi楼主在2008-4-27 12:24:00的发言:
不就是找了个家里有点小钱的公务员老公么,还拿出来显摆。从主贴里完全没看出楼主和她老公有怎么奋斗过,全部是靠着老公殷实的家底建立起自己的小家庭。下面还有附和声一片,如今的年青人是怎么了?
[/quote]
以下是引用zzdmichael在2008-4-27 17:04:00的发言:
“买保险很重要。以前没有房贷的时候,老公没什么寿险。现在有房贷了,我就给老公买了定期寿险,金额就是40万,这样万一有什么,我和宝宝也有保障了”从这一句看出作者是一个势利贪财的女人,已有很多家产,为LG买寿险是为了老公这个赚钱机器不能倒下,一旦倒下还有40万的保险给她,这就是她老公的价值,在她眼里就值40万。这是她老公的悲哀,因为LG=40万。
从她的字里行间看不出她对老公有什么感情,她看重的是钱,看重的是可以啃老、吃老。虽然有高学历,但是潜意识里还是在变相地出卖自己。
一旦她老公失去了赚钱能力,一旦老公的家庭不能再给予支持,很有可能,她以感情不和为由,以离婚而结束。
从她的文字里看不出她有任何感恩的心里,觉得啃老是应该,因为是老公的父母主动送钱给他们的。既然你啃公婆的钱理所当然,那你就怎么没有啃你父母的钱。这是一个很自私的女人。只肯公婆的钱,不啃自己父母的钱。但无论你啃公婆的老也好,还是啃自己父母的老也好,你都没有任何报恩之心。难道你的公婆钱多了无法花出去?
实际上老人的钱来的不容易,上一代的人省吃俭用才把你们带大,投资无数,你们应该有感恩心理,不但要拒收老人的钱,反而要回报自己的父母。因为他们在你们身上投资无数,无以回报。你们更应该自强自立。
[/quote]
以下是引用zzdmichael在2008-4-27 17:37:00的发言:
尼采曾说过:婚姻等于合法的卖*。从这篇文章我们看到合法卖*的效益惊人,口袋瘪瘪的小女子,几年一过腰缠万贯,还美其名曰理财。是啊,是在理财,是在理合法卖*的总收益。引得无数小女人尽折腰,跟帖无数,羡慕者无数。她的男人成了赚钱的奴隶,她的公婆成了提款的机器。即便她的男人离开人世,也要榨出40万,才能甘心。
所有的男人们请注意:结婚之前请睁大你们的双眼,看清你们所将娶的女人的嘴脸,如果她们爱钱贪财,如果她们希望啃老吃老,如果她们没有任何独立自主自我奋斗的想法。请远离她们。无论她们在婚前包装的多美丽、多可爱,婚后一样会显出贪婪的嘴脸。从你处得不到,要么与你离婚,要么红杏出墙。与其这样,还不如不结婚。
[/quote]
以下是引用lovelydai在2008-4-27 18:44:00的发言:
看完了你的帖子,我就一个感觉,你活得不累吗?怎么能做什么事都想着财产增值呢?这样的生活和生存又有什么区别呢?
另外,好老公是看缘分的,不要刻意去找,独立自强比什么都强!更何况你还不是靠老公,而是老公的家里,哎,怎么说呢,啃老族。
我和我老公的家庭都不错,不算大富,也肯定是平均水平以上了,我们结婚4年来从来没有要过家里一分钱。老公从本科到博士都是自给自足,他的父母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爸爸妈妈!
[/quote]
以下是引用lovelydai在2008-4-27 19:03:00的发言:
刚才看完楼主的前几个回帖,觉得好震撼:“我们没有啃老,现在的家庭支出包括宝宝的保姆非家里的保险都是我们自己的钱,其余的是老公的父母主动给我们钱的”。。。“还有一个原因,我老公是个孝顺的儿子,所以他爸爸妈妈放心把家底儿交给他”!
问楼主,主动给的你拿了吗?你总共拿了65万都不止,就算你自己吃喝拉撒这几年也花不完65万啊,要是你连每月的日常开支都要老人们出钱,你们还是人吗?
问楼主的老公,帮着老婆死抠家里老本儿的男人算是孝顺吗?不但没出息还很傻,老婆可以换,父母只有一对儿!
真不知那些表示羡慕的人脑子是不是坏掉了,反正有这种心思的女生嫁不好的。
[/quote]
以下是引用负罪百日在2008-4-27 11:59:00的发言:
这帖子,真的蛮误导人的。。。。这就是造成现在这么多剩女的原因。
看下楼主吧,本来很多可以奋斗的时候都没奋斗,最后来句要嫁个好老公,还得老公家里有钱~~晕!
还以为什么励志篇呢~
我虽然是个女生。。。我自己挣钱不多,但用着舒坦!
[/quote]
以下是引用fengluoren在2008-4-30 21:50:00的发言:
你的文章标题应为:合法卖Yin女,十年理财路
这位自我标榜为:高学历女子,已读完研究生,正准备读博士的女士。实际上是一个肤浅的女人,贪婪而自私,一心为自己的私利益而啃老公及公婆的钱财。下面的话立马现出她这个泼妇的原形。这就是所谓“已读完研究生,正准备读博士的女士”,真把高学历人的脸丢光。你是高学历人群中的败类。她老公找到这样的泼妇真到了八辈子霉,贪婪、自私、刻薄集于一身。有任何人评击她的文章,她立马进行回击,不觉得自己羞耻,反而捍卫她的贪婪、自私的理论。建议她的老公要提防这样的老婆,她太攻于心计,迟早要被她暗算。因为她连老公的死都不放过,即便死亡也要榨出40万。建议她老公与其等她暗算,还不如趁早与她离婚。离婚之时请记住首先归还自己父母的血汗钱,省得她将其占有,让她的阴谋得逞。
下面是作者的原话:
看了你这些不客气地话,我也不客气啦:看来*不打算结婚了,而且即使结婚也*也不能太有钱,否则*的老婆就是在卖*。*越有钱,*的老婆卖*收入就越高。而且以此类推,*结婚的姐姐、*的妈妈、*的奶奶、*的外婆。。。。她们都是在卖*。
[/quote]
以下是引用fooltiger在2008-4-29 18:47:00的发言:
其实根本没理财,完全是花钱史,好在她老公家里钱多,否则都成了赤字
[/quote]
以下是引用yongshinan在2008-4-30 22:14:00的发言
看了LZ的回复,觉得你真恶心。你在侮辱我们全体男性。你怎么讲出这样的话,这更加证明了你的确是在卖Yin,否则不会说出这种话。用你的话,换成你就是:你是在卖Yin、你结婚的姐姐、你的妈妈、你的奶奶、你的外婆。。。。她们都是在卖Yin。
[/quote]
以下是引用jhmap在2008-5-1 7:44:00的发言:
通过大家的讨论,再次感觉到很多老人们以前向我说的话是多么的正确。
1、婚姻一定要门当户对。
2、小时候过于贫穷的人,长大后一般对金钱有特殊的爱好和超乎常人的追求心理,这种人要小心交往。
3、很多嫁到到大城市的小城市人,普遍的心理是“均贫富”,经济上搞“暗渡陈仓”。如果有多个兄弟姐妹,还要靠着他(她)本人使尽手段一个个拉到大城市来。最后父母做为城市三无人员(无住房、无退休金、无医疗保险)打着养老、看病、带孙子的旗号也要挤进来,长期居住,搞亲家“均贫富”。这样就是类似电视剧《双面胶》婚姻不容易维系的主要原因。
[/quote]
以下是引用yongshinan在2008-5-1 18:13:00的发言
88楼说的很有道理,该文的作者就是这类货色,还美其名曰“理财”,是把男人当傻帽,是把男人的钱全部搬进她个人的小金库,算计的真精,真是既做了婊Biao子,又立了牌坊。
[/quot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