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太久没来交功课了--奶油泡芙

太久没来交功课了--今天做了奶油泡芙!

IMG_2091_nEO_IMG.jpg (141.36 KB)

IMG_2091_nEO_IMG.jpg

原帖由 honeyakane 于 2008-5-16 22:59 发表
奶油打得好软哦
一定要即做即吃了


我有把奶油打的硬硬的方子!

很灵的!

做奶油蛋糕是一绝!

TOP

原帖由 夜影鬼魅 于 2008-5-13 19:36 发表

LZ你好强啊,这个ms很难啊!
比烤个饼干难多了
能做点我吃吃伐


没问题的!

TOP

奶油打得好软哦
一定要即做即吃了
最近流行熊猫爱

TOP


减肥中...

TOP

原帖由 来自天堂的猪 于 2008-5-12 12:20 发表
继续,做法!

【制作过程】
1、水+盐+奶油加入锅中,用中小火煮至奶油融化后离火。
2、立刻将筛好的面粉倒入锅中,用橡皮刀快速拌匀。
3、面糊只要不粘锅壁就已经烫熟,如果不行,可以将面糊回火再煮一会,边煮要 ...

LZ你好强啊,这个ms很难啊!
比烤个饼干难多了
能做点我吃吃伐
天使 魔鬼 其實一線之隔
我可以很乖 我可以很坏
轉換在一念之間

TOP

哈哈,我只会吃

TOP

继续,做法!

【制作过程】
1
、水++奶油加入锅中,用中小火煮至奶油融化后离火。
2
、立刻将筛好的面粉倒入锅中,用橡皮刀快速拌匀。
3
、面糊只要不粘锅壁就已经烫熟,如果不行,可以将面糊回火再煮一会,边煮要边搅动,煮至像麻薯般的黏稠状后离火。
4
、离火后继续搅拌,使锅中面糊降温,降至约60再加蛋,以免变成蛋花汤。(60约可用手摸锅子的温度)
5
、将蛋一勺一勺慢慢加入面糊中,以免面糊一下过稀,用橡皮刀快速混合均匀。
6
、蛋糊拌至用橡皮刀拉起来会呈三角形薄片的状态即可停止加蛋汁。
7
、烤盘抹上适量的色拉油,太多面糊会摊平,太少烤后会粘,适量就好。
8
、将面糊放入挤花袋,没有挤花袋可以用密保诺的保险袋代替,剪个小口(我在袋子上自己剪了齿型的小口,挤出的也有花纹哦)在烤盘上挤小球。
9
、放入烤箱倒数第二层,先以上下火180烤至表面稍有裂痕后,再改以上火1801015分钟。(我建议最好一直观察,看到颜色接近金黄就差不多,我的烤箱大约只要510分钟)
10
、最后关掉火源,至烤箱壁恢复室温在取出泡芙,以免回缩。
11
、将泡芙拦腰切开,将打发的奶油填进去,越多越好,只要你不嫌腻


别看这么长,其实做起来比较方便的!


我第一次做泡芙后很有成就感的!

TOP

原帖由 夜影鬼魅 于 2008-5-11 20:33 发表
lz 太有才了
巨嗲呀
能说说做法伐


可以呀!

先说说材料吧!

【材料准备】
A.
泡芙皮
1
、无盐奶油65g
2、低筋面粉80g,过筛备用
3
、全蛋3个,打散备用
4
、水140g
5、盐1g
B.内馅
1
、鲜奶油4大匙
(多一些也不要紧,可以冷藏3天,做些其他小点心,或是直接涂抹面包都可以的)

TOP

lz 太有才了
巨嗲呀
能说说做法伐
天使 魔鬼 其實一線之隔
我可以很乖 我可以很坏
轉換在一念之間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