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蛋奶冰激淋 DIY (转)

貌似做冰淇淋蛮简单的,以后尝试一下。

1. 奶香浓郁的蛋奶原味/香草冰激淋:

1.jpg

要做蛋奶冰激凌必须先做基本蛋奶浆
蛋奶浆材料(一份量):2个蛋黄,40克糖,200毫升牛奶
蛋奶浆制作步骤:
1,蛋黄+白糖,混合均匀
2,慢慢加入牛奶,混合均匀
3,用小火慢慢加热,全程不停搅拌,千万别心急,不要让浆水沸腾
4,浆水浓厚(勺子背后能挂厚浆,指甲划过后不会立即消失)
5,蛋奶浆熬好后,要根据要做的冰激凌口味决定是否冷却或者直接放入冰箱冷藏。

2.jpg

原味/香草冰激凌制作过程:
材料:蛋奶浆1份量(2个蛋黄,40克糖,200毫升牛奶),200毫升鲜奶油,5克香草粉
过程:
1、取凉透后的蛋奶浆一份加200ml鲜奶油(鲜奶油可稍微打发),混合均匀。
2、在蛋奶奶油糊中加如入香草粉,搅拌均匀后,放入可以冷冻的带盖密封盛器内,入冷冻室冷冻。
3、每隔半小时取出,用勺子翻一下。大约3小时可以吃了。
(如果做份量大的话,时间也会相对延长)
3.jpg

4.jpg

2、酸甜清爽的草莓冰激淋
5.jpg

材料:蛋奶浆1份量(2个蛋黄,40克糖,200毫升牛奶),250毫升鲜奶油,草莓一小杯(10颗左右),白糖适量(由于草莓是酸的,所以一般要加入20克的糖,我非常喜欢那个酸酸甜甜的口感,所以没加)。
过程:
1、草莓切小块,和白糖混合,用搅拌机粉碎成酱状(我通常搅拌的时间稍微短一点,可以保留一些碎果肉粒,吃的时候会有果肉的感觉,非常好)。
2、取一份蛋奶奶油糊,加入草莓果浆,搅拌均匀后,放入可以冷冻的带盖密封盛器内,入冷冻室冷冻。
3、每隔半小时取出,用勺子翻一下。大约3小时可以吃了。
(如果做份量大的话,时间也会相对延长)

6.jpg

7.jpg

丝滑感受的巧克力冰激淋

8.jpg

材料:蛋奶浆1份量(2个蛋黄,40克糖,200毫升牛奶),200毫升鲜奶油,可可粉5克。
过程:
1、取热的蛋奶浆,加入可可粉,搅拌均匀,放冰箱冷却。
2、200ml鲜奶油稍微打发,加入冷却好的可可蛋奶液中,混合均匀。放入可以冷冻的带盖密封盛器内,入冷冻室冷冻。
3、每隔半小时取出,用勺子翻一下。大约3小时可以吃了。
(如果做份量大的话,时间也会相对延长)
9.jpg


4、清淡古朴的绿茶冰激淋

10.jpg

材料:蛋奶浆1份量(2个蛋黄,40克糖,200毫升牛奶),200毫升鲜奶油,绿茶粉粉5克。
过程:
1、取热的蛋奶浆,加入绿茶粉粉,搅拌均匀,放冰箱冷却。
2、200ml鲜奶油稍微打发,加入冷却好的绿茶蛋奶液中,混合均匀。放入可以冷冻的带盖密封盛器内,入冷冻室冷冻。
3、每隔半小时取出,用勺子翻一下。大约3小时可以吃了。
(如果做份量大的话,时间也会相对延长)

11.jpg

除了把可可粉替换成绿茶粉以外,其他的制作过程和巧克力冰激凌一样。

热带风情的芒果冰激凌(芒果捞)
12.jpg



材料:蛋奶浆1份量(2个蛋黄,40克糖,200毫升牛奶),250毫升鲜奶油,芒果2个。
过程:
1、芒果切小块,和白糖混合,用搅拌机粉碎成酱状。
2、取一份蛋奶奶油糊,加入芒果浆,搅拌均匀后,放入可以冷冻的带盖密封盛器内,入冷冻室冷冻。
3、每隔半小时取出,用勺子翻一下。大约3小时可以吃了。
(如果做份量大的话,时间也会相对延长)


13.jpg


除了把草莓换成芒果以外,制作过程与草莓冰激凌一样。


芒果捞做法:

西米煮好,盛到杯子里,各种水果切片和块放入杯中,挖一个芒果冰激凌球在上面,浇上芒果淋酱。
芒果淋酱做法:
芒果果肉用搅拌机打碎,放入锅中,加冰糖,小火熬,熬化冰糖就可以了 ...

吃了,口感不够滑
不过因为本人比较喜欢吃冷饮,觉得味道还不错拉

TOP

做好了做好了,弄了个抹茶口味的。
现在还是奶昔,尝了口,好象太甜了。
等晚上变成冰淇淋了看看好不好吃。。。

最闹心的是我相机坏了,没照片看。。。

TOP

应该挺好吃的,希望有人能做个成品出来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TOP

有成品伐啦?
我来测试一下手艺如何!
我的MSN:bigbanee@hotmail.com

TOP

我是大花猫

吃点老鼠暖点,天太冷当心感冒

TOP

我………………小白鼠
枫林无声落紫癜,叶随影去勿须鉴。飘盈之时叹惋颜,飘远无痕心不倦。

TOP

慢慢较做做看。。

TOP

我有我的young

TOP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