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说说你喜欢或知道的新上海小吃
返回列表
发帖
migua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migua
当前离线
UID
1031
帖子
486
精华
0
积分
1666
阅读权限
10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23
最后登录
2010-8-9
名人堂
1
#
跳转到
»
正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7-12-8 13:34
|
只看该作者
说说你喜欢或知道的新上海小吃
西米糕
过去早上常吃油炸的糍饭糕,金黄色香喷喷。不过现在人们都重视健康少碰“油炸”了,而且马路小摊的油实在不放心!那天一大早去逛华联吉买盛,结果还真买到“好东西”——西米糕。有点像蒸的发糕,雪白呈半透明状,带着浓浓的米香且微甜,好吃!虽然价钱比其他的点心要稍微贵一点(3元多/个),尝尝新鲜还是很不错的。
发现地:长风吉买盛(华联商厦楼上)
鲜肉月饼
这家鲜肉月饼(1.5元/个)皮酥馅多,还有点汁,是精肉的,香得来!就是排队等得要命,早上9时开始卖,眼巴巴看着师傅烤出来,很馋人的。
发现地:老大房(静安寺对面三阳盛门口)
肴肉面
是这家老字号最有特色的点心啦。面里除了有两块不精不腻、咸淡适中的肴肉外,面汤里掺有特别的咸菜细屑,汤料也很浓香。鲜味十足,价廉物美(6元/碗)。是我最喜欢的新上海小吃。发现地:老半斋(福州路近浙江路口)
烤鸡
新亚大包自从合资以后,做的东西越来越贵也越来越难吃,以前堪称经典的新亚菜包只有早上才有,物美价廉的葱油拌面也不见踪迹。好在,还有烤鸡不变,油汪汪的烤鸡(1/4只7元)皮肉皆嫩,咸淡适宜特别鲜香,尤其新鲜出炉大热的时候更好。
发现地:新亚大包兴国店(兴国路近淮海路)
汤包:上海汤包的特点,做工精细,小巧玲珑,皮薄,馅多、虾肉、蟹肉,不论是哪一种馅,都咸淡适度,口感极好。每一小笼内一般放汤包十个,用松针铺底,不粘皮、又清香,端上桌后,观其形、闻其味,食欲大增,咬开皮,包内有少许油水,故称“汤包”。
百叶:
是一种用豆精皮(上海称为“千张”)做成一个结子的小吃,有若干层,故叫“百叶”,沸水煮熟后盛入有骨头汤的碗里,并加入精盐、味精葱花等作料,吃起来清淡爽口。
吴江路的小杨生煎
粗粗地掰一掰手指头,上海滩的生煎馒头店少说也有几百家,比STARBUCKS的咖啡店要壮观多了。甚至听上海的朋友讲过这样一段话,“阿拉等情人超过五分钟,就要发几句牢骚了,但等生煎馒头就没问题。”可见这小小生煎对于上海人是怎样的重要。小杨生煎是家有着7年历史的生煎店,个大汤多是特色,每一只都像婴儿的小拳头那么大,金灿灿的,皮薄如纸,却薄而不破,互不粘连,肉馅是用剁碎的猪肉,加上酱油、葱姜末、花椒面、香油调制成的。
地址:吴江路54号、60号
避风塘的九肚鱼
避风塘做的是地道的港式点心,九肚鱼是一种海鱼,潮汕人称“豆腐鱼”,“造型”特别,像大个儿的泥鳅,肉质有点灰白色,而且绵软少骨,用筷子夹,就得小心了,稍一用力,可就“分尸”了。油炸时加上面粉拖,形状美观,色泽金黄,口味咸、鲜、香,口感外焦里嫩,夹起一块就往嘴里送,汤汁和肉质吸满油水,嫩滑得像豆腐。不过现在外面“大兴”的避风塘太多了,吃九肚鱼一定要认准正宗的6家。
地址:长乐路175号
打浦路1号金玉兰广场
南京西路1333号
张杨路501号第一八佰伴
海宁路358号国际商厦
吴中路1258号(合川路口)
四海游龙的锅贴
锅贴是四海游龙的特色,锅贴的样子也比较反传统,是条状的,长长扁扁的,乍一看有点像北京的褡裢火烧,又感觉更像日本蒸饺。吃这样的锅贴觉得比较特别,没有本地锅贴那么油腻,味道不错。
地址:龙川路121号
田林东路456号
茅台路670号
收藏
分享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rockguy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rockguy
(花露水)
当前离线
UID
6614
帖子
3958
精华
0
积分
9646
阅读权限
200
在线时间
93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2
最后登录
2009-3-18
少将
5
#
发表于 2007-12-9 17:32
|
只看该作者
臭豆腐,香酥鸡
发现地:小滩头上很多都老好吃的
[
本帖最后由 rockguy 于 2007-12-9 17:34 编辑
]
TOP
小格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小格
(小格)
当前离线
UID
7452
帖子
110
精华
0
积分
646
阅读权限
3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1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1-12
最后登录
2010-1-2
连长
4
#
发表于 2007-12-8 17:43
|
只看该作者
版主真有口福..............
msm: ltleeting@hotmail.com
驴子足迹:
08年5月,炉西峡自虐 08年3月,纪龙山---速降,探洞
07年11月,仙霞古道 07年3月,中国最南边雷州---北海湾
TOP
migua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migua
当前离线
UID
1031
帖子
486
精华
0
积分
1666
阅读权限
10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23
最后登录
2010-8-9
名人堂
3
#
发表于 2007-12-8 13:36
|
只看该作者
自己再补充个
油登子
那是我最喜欢吃的小吃,从来就没吃厌过,和“糍饭糕”一样是放在油里炸,所不同的是要用器具。在一个铝制的椭圆型的勺子底部先涂一层面粉糊,然后往里面放上萝卜丝、韭菜等素菜,接着再往上涂满面粉糊,不超过勺面,把勺浸在滚油里,勺柄上有个小钩正好挂在锅边。这样等上一会,就可以取出来了,“油登子”的口感非常好,外脆内软。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TOP
migua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migua
当前离线
UID
1031
帖子
486
精华
0
积分
1666
阅读权限
10
在线时间
1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0-23
最后登录
2010-8-9
名人堂
2
#
发表于 2007-12-8 13:35
|
只看该作者
蟹壳黄
用发酵面加油酥制成皮加馅的酥饼。饼色与形状酷似煮熟的蟹壳。成品呈褐黄色,吃口酥、松、香。早期上海的所有茶楼、老虎灶(开水专营店)的店面处,大都设有一个立式烘缸和一个平底煎盘炉,边做边卖两件小点心--蟹壳黄和生煎馒头。蟹壳黄香酥,生煎馒头鲜嫩,深受茶客喜爱。
招牌黄鱼煨面,劲道的面,鲜美香嫩的去骨黄鱼,贝壳类熬出来的海鲜汤
炸猪排,事先浸过酱汁,嗜甜的人一定喜欢,沾点辣酱油煞是美味
雪菜黄鱼羹,真的可以这么形容,鲜的眉毛掉下来
桂花酒酿圆子,黑糯米+“黑洋沙”+桂花糖,香气四溢,甜中带点咸
绿波廊: 桂花拉糕,上海第一,清香可口
眉毛酥,这个在其他地方几乎绝迹的东东这里也有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TOP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