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们按照品字形搭了好了帐篷,鱼和天堂、小眼睛分别在我的旁边和对面,中间我们留了一块空地可以烧炉头。天黑的很快,而且没有了太阳,温度一下子就变的很低,当我们换好衣服爬出帐篷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运气比较好,天上满是星星,这样今天就不会下雨了。很快周围就都是晃动的头灯了,大家聚集在小眼睛的碳炉前烤火取暖。虽然以前有人抱着火炉吃西瓜,可我相信,我们抱着碳炉吃釉子这种事情可谓是前无古人了吧,何况这个釉子还是鱼送上海背到昌化,然后走了8个小时的山路带上来的,这里,非常感谢带釉子的鱼!大勇GG点起了我们这边的炉子,开始做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了。大家毫不吝啬的拿出了自己的库存于大家分享。晚上我们的主食是面,当然配料是非常丰富的,咸肉、午餐肉、丸子、白菜、 虾饺、玉米浓汤、鸡蛋、年糕、咖喱牛肉;而小眼睛这里已经是不能用FB来形容了,真是奢侈啊,只见他先拿出了羊肉、虾肉丸、蟹棒、大白菜,烧起了火锅,整整一包吃的啊。过了一会居然又开始吃烧烤了,黄油牛排,葱烤扇贝,大哥,求您了,咱这是来自虐的!酒足饭饱以后,大家放起了大音响。酒?哦,对了,胖阿姨带了整瓶的Chives和John Walker上来,小眼睛边烤着他的牛排边说,“吃牛排一定要配红酒,”然后还真的从包里拿了瓶红酒出来,我靠,什么人啊!圣诞节么,怎么可以没有圣诞帽那,在放圣诞歌的同时,鱼拿出了他辛苦背上来的帽子,哈哈,天堂小分队及外挂专用,兄弟,这个可是羡慕不来的。饭也吃了,酒也喝了,音乐也放了,那不然再弄点小烟火放放,鱼真是可以的,变戏法一样拿出了手持烟花和几个放在地上放的大烟花,真是开心啊!!!在这么冷的地方大家一直疯到10点多,要知道,8点多的时候,放在外面的水已经开始结冰了。陆续进了帐篷,我和鱼又开始不安分了。拿出早就准备好的A片和那些鬼片的背景,带着音响就开始到处放了,在这么空旷的山谷里,音响效果可是很好的哦。一夜无话!6点多的时候大家都开始起床了,虽然我的睡袋是+6度的,但是我还是睡的很香,也许是真的累了,可徐总说他一夜没睡好,一直觉得冷,更夸张的是,睡下去的时候他穿着单衣,起来的时候却发现抓容和冲锋衣都到了身上,还带起了帽子,强人啊。活动了一下,才发现外面是一片狼籍啊,先不说满地的烟花和包装带,就连我们拿来吃饭的锅,看上去都是那么恶心。。谁昨天晚上吃的咖喱,谁吃的火锅。都去洗锅去。锅里的残留物都已经凝结成了固体,倒都倒不出来。没办法,跑去河边,架起炉头,先把那些东西烧开了再洗。问题是河里也有部分结了冰,真好玩,哈哈!我们的早饭也是很丰富的,菜泡饭,里面有肉枣、东笋、蘑菇、鸡蛋,而饮料是更多了,奶茶、牛奶、咖啡、巧克力。和以往一样,又是吃不光,而拔营的时间也从9点推迟到了10点多。
下山的路,个人觉得是非常好走,只是在开头的地方有点陡而已,我们还是压队。借天堂的话“今天阿达状态超级好么!”鱼一路还是在笑昨天天堂摔交的事,还很自豪的说,我们小分队除了他以外,这次活动都摔过了。大家蹦蹦跳跳的下了山。印象很深的,有个老乡和我们一起走,到了一个坡旁边,说“这个坡很陡的,你们慢慢走,千万要小心啊!”然后只见他一手背一个大包就很轻松的往下走了。我们那个汗啊。。。也许就要回家了,大家兴致所至,居然开始对起歌来,虽然我们没有山民那种穿透力极强的桑音,可我们有现代话的工具—对讲机,用手台来彪歌,这相信也是前无古人了吧。马上就要到永来村了,可以好好FB一顿了,说是迟,那是快,只见鱼脚底一滑,朝天就是一招屁股向后平飒落燕式,引来笑声一片,好来,小分队摔交人人有份,这一交也为我们的活动划上了一个圆满的记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