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也来凑热闹 —— 不新鲜游记


(无图,我懒,不高兴贴,而且有随时删帖的毛病,就不做无用功了……)


现在再提起春天的事,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
毕竟是半年前。
我的记忆已经模糊不清,只剩下一些残存的片段和风景。
往事莫不如此,许多我们以为无法忘却的人和事,时过境迁之后,都不过是面目模糊的回忆。



今年的春天来得很晚。
当我拖着脚步,带着感冒药坐上开往武汉的动车时,就知道滞重的鼻音不适合故作姿态仰着昏昏沉沉的脑袋对着半树残花说:美哉樱花也。
一边擦鼻涕一边看花,总有些不像话。
还好,那天感冒症状事实上已经缓解了很多。
没错,看花瓣飘落,又何必远去异国。
听说同济也不错,不过,这一次,让我先去武汉。
那里有长江穿城而过,那里有学大汉武立国,那里有客居别处的武汉人念念不忘的热干面,那里有李白曾经登过的黄鹤楼。
三个半小时,武汉到了。
新火车站,造得和机场差不多,大,大而无当。
纳税人的钱,就这样被随意挥霍。
鼻塞也不能阻碍我发自内心的感慨,尤其是当坐在从郊区小道穿到城市,看着司机介绍着“武汉新天地”的时候。
司机说,这里的房价已经涨到两万了。
看着水泥房子在洋洋灰尘中森然伫立,我看到中国许多城市,都被同样的方式杀死。肢解它们的身体,抽去它们的灵魂,最后,画成同样的面孔,唱一样的纸醉金迷。
我只想说,那么,藏藏好吧,把所有的疮痍一起。
司机师傅是个年轻人,和火车站拉客的黑车不同,本本分分做生意,从火车站开到住处,途经长江大桥,开过来不过五十块,作为上海人民,不禁悲从中来。

3

评分人数

  • Garrett

  • 轻舟

  • mindy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当我终于再有空前来继续我的游记时,看看时间,已经二十天过去。
时间过得很快,我不想提醒自己这一点,但无奈,事实如此。
好在本来就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近一个月,远一个月,都不那么要紧。
但是心情好像已经过了,所以不如简短结束。


蜜汁火方端上来的时候,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从色泽、看起来的软硬程度、到旁边的水果,都已经不再是记忆中的样子。
一口下去,果然,太咸、太硬。
有一点后悔去破坏记忆中的味道。
糯米蒸排骨味道还可以,不过远远不到让人念念不忘的地步。
这个饭店大概以后不会再光顾了。
说起来,倒是颇为想念断桥边的一个小店。小店的老板养了好些鹦鹉,其中有一只白色的,会说欢迎光临,会骂人。
下午沿着苏堤走,人多得……就不说啥了。
走了一下午,大家打算去外婆家吃晚饭,手机一查,西湖边有一家,过去一看,悲剧地发现,3天后才开张。
打车太不容易,但大家都走不动了。
忘了是谁,在等了十几分钟后,眼明手快,瞅着一车上有乘客下来,跑上去拉门——有人竟从另一边开门,结果这车当然被我们占据了。哈哈,有点不体面。
再去一个外婆家,已经不给拿号了,前面还有一百多号人。
让我们去不远处另一个,排队仍然是80多号。
放弃,去了对面的糖潮。
难吃。
店里很热。朋友吃着吃着中暑了……
翌日,睡到12点才出门。
往清河坊,一小店吃的午饭。味道还可以。
饭后,步行到火车站,回来。
结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今天有点忙没空来说,其实我觉得樱花挺刚烈的。哈哈。
这个形容词好像有点吓人。。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的印象,樱花,是风华绝代的素颜美女。

今年五一时去丹东观鸟,回来经过大连,有半天的时间无所事事,同伴的航班都比我早,陆续离开了。
只好叫了一部的士,问司机哪里比较好玩,他问我,想看樱花么?我说好。 ...
轻舟 发表于 2010-10-14 21:15



桃花是很妖娆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的印象,樱花,是风华绝代的素颜美女。

今年五一时去丹东观鸟,回来经过大连,有半天的时间无所事事,同伴的航班都比我早,陆续离开了。
只好叫了一部的士,问司机哪里比较好玩,他问我,想看樱花么?我说好。 ...
轻舟 发表于 2010-10-14 21:15


诶,抚顺的樱花,也是我的计划之一啊~~~大连的那片海啊~~~

TOP

我的印象,樱花,是风华绝代的素颜美女。

今年五一时去丹东观鸟,回来经过大连,有半天的时间无所事事,同伴的航班都比我早,陆续离开了。
只好叫了一部的士,问司机哪里比较好玩,他问我,想看樱花么?我说好。 ...
轻舟 发表于 2010-10-14 21:15


好幸福啊,也想去看
年轻是为时短暂的罪过

TOP

我的印象,樱花,是风华绝代的素颜美女。

今年五一时去丹东观鸟,回来经过大连,有半天的时间无所事事,同伴的航班都比我早,陆续离开了。
只好叫了一部的士,问司机哪里比较好玩,他问我,想看樱花么?我说好。
于是一路狂奔,足有半个多小时,早就出了城呀,我跟司机打趣,跑的再远卖了我,也不值几个钱,他笑说,值的,值五百的,哈哈……
从大连几乎快要开到旅顺了,原来,是日本人以前修的一个水库,半山上,种满了樱花。
至今我都很感谢这个司机,因为樱花的花期很短,而且,这么漫山的一片,让我痴痴的看了许久。
想起多年前第一次见到桃花,觉得惊艳,明白了人面桃花……
而看到了樱花,就觉得,桃花,是画了妆的美女。

樱花的美,那么淡定、那么从容、那么柔弱无骨,那么绰约,那么低调,那么迷人。
而同时,又觉得凝聚着一种安静的力量,在风中奔放,那么不管不顾,那么无怨无悔。。。。
何时才会结束。。。

TOP

美食=内涵
爱吃美食等于有内涵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第三天早晨,我的小学生报流水账游记也快要写完了。
第三天的早餐,是在永和豆浆。在这里感谢我的朋友们为了照顾我,退而求其次选择这样的地方吃饭。上次在开封时她们在吃夜排档,我坐在旁边 ...
兰儿 发表于 2010-10-14 16:44


豆皮!我想吃豆皮。。
年轻是为时短暂的罪过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