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楠溪江的罗垟村<鬼村>

村庄的式微,已经成了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
但温州罗垟古村的毁灭却是显得有几分的诡异。
这个美丽的村庄,在长三角一带驴友眼中素有世外桃源的美誉。





然而,这四年来,常住人口只有100多的山村,
死亡人数达到42人,村民开始恐慌,有怀疑是因为挖断当地龙脉招致灾祸的,
有怀疑当地饮食有问题的。村民们死的死,逃的逃,“鬼村”的称呼不胫而走。
就在村庄近乎凋敝的时候,莫名其妙的大火在夜里降临,
焚烧了当地大部分的房屋。
随后,当地警方介入调查却发现,毁灭有着人为因素……
去过楠溪江溯源的游者,游记中无一例外会提起温州永嘉县的罗垟村。这座陷于深山中、有着五六百年历史的村落,拥有大量以青色原木和不规则石块搭建而成的屋舍,以及因交通不便营造而出的世外桃源气息,因此成了户外游者热衷而向往的古村。
几年前,古村竟然多了一个名字——“鬼村”。从2000年开始,村里陆续有人离奇死亡。死者生前并无明显疾病,死亡来得突然且过程极快,从发作到咽气,慢则半小时,快则几分钟。
这座最多时曾拥有500多位常住村民的古村,在2003年离奇死亡率加剧前,至少还有100个村民生活在此,但从2003年至今,村里死亡42人,近乎之前常住人口的一半。2004年一年,村里死亡18人,远高于7%-8%的正常死亡率。
随着不明原因的死亡长期盘踞村内,村民开始陆续逃往山外居住,以至于今年9月村里只剩六七个老人留守祖业。
从2004年起,当地 卫生部门数次进村调查离奇死亡原因。今年5月,浙江省卫生厅会同温州当地疾控中心成立了20多人的调查组进山,浙江省首席流行病学专家莫世华在采集当地所有食物和石料样本后,做出结论:缺医少药、积劳成疾。
在村民对这一结论半信半疑之际,6月里的一场无名大火,烧毁了村里25幢古宅。警方调查后否认了人为纵火因素,认为是电线老化导致房屋失火。
村民接受了这个调查结果,却从心里感到恐惧,“怪啊,好好地就着火了,说不清这事儿。”村民灾后对媒体说。
恐慌正在加剧,第二场大火却再度降临,一个月后,60幢古宅毁于一夜。只是这一次,罗垟村似乎因祸得福,虽被烧得面目全非,却烧出了久藏于“鬼村”里的那只“鬼”。
“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害怕。”过去一周里,作为一个行政村的“鬼村”村长麻建文在上海四处集资,为了修一条通向“鬼村”的公路,保住麻氏祖宗留下的村庄。

原帖由 Lily 于 2006-11-22 22:57 发表
哈皮斑竹...

怎么才能在人脸上打马赛克啊....???

强烈要求指导一下,谢谢!

哈皮这样的做法估计是为了保护两厅吧~

TOP

哈皮斑竹...

怎么才能在人脸上打马赛克啊....???

强烈要求指导一下,谢谢!

TOP

老九那天还讨价还价问老板买东西
幸亏老板那天心情好
要不老九也……
才才……
你可以一辈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总往高处爬.它使你任何一刻都抬起头,都能看到自己的希望.山就在你的心里,你的每个明天都是另一座山.
MSN: ryan_lu80@hotmail.com
QQ: 80115065

TOP

原帖由 于 2006-11-22 20:34 发表
哈皮,被马赛克的好象是两厅对伐?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6-11-20 09:34 发表
同志们,我们去楠溪江就是在罗徉村驻扎的!!真正的世外桃源啊,没几个人影可以看到!!啧啧啧。。。。。。。
希望没有去过的同志可以去体验下!!!
另:我们去的那天,就碰到一桩丧事,半夜嚎哭不已!!!还 ...

干吗打马赛克
好奇心是快乐的必备要素,探索精神是快乐的源泉,学会去爱是快乐的动力,活在当下是快乐的保证.

TOP

哈皮,被马赛克的好象是两厅对伐?

TOP

原帖由 Alan 于 2006-11-20 10:09 发表



真的假的...
吓人饿...
哈皮,多贴些那里的风景照给我们看看吧!!

你是要鬼屋的风景照片还是楠溪江的风景啊??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洒一路汗水,留一生满足!
MSN:khwyw@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6-11-19 22:29 发表
可以考虑以此事件为原型写篇恐怖惊讼小说,偶想好题目和人物再来汇报


哈哈,你到天南地北去开个帖子,接龙,我们来个故事接龙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原帖由 happydavid 于 2006-11-20 09:34 发表
同志们,我们去楠溪江就是在罗徉村驻扎的!!真正的世外桃源啊,没几个人影可以看到!!啧啧啧。。。。。。。
希望没有去过的同志可以去体验下!!!
另:我们去的那天,就碰到一桩丧事,半夜嚎哭不已!!!还 ...



真的假的...
吓人饿...
哈皮,多贴些那里的风景照给我们看看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