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崇明,东滩

在家渡过了一个无聊的周六,终于决定周日去东滩,趁着冬日的阳光,去那里扎营、晒太阳、看书、听音乐、睡觉,一打包,居然65L的包塞得满满的。
交通真的很方便,从沪闵高架转中环线走五洲大道直接接到长江隧桥,一个小时不到就到了崇明,可是接下来的路就不好走了。
出来大桥收费口下来看到一条宽阔的马路写着东滩大道,想:这应该就是直达传说中东滩的路了。却看到旁边树着一个牌子:前方1.5km修路,请绕道而行。
只是这短短1.5km的路,几乎绕进了迷宫,沿着乡村公路东弯西拐,就是走不到那个东滩。一路绕一路问,终于在看到风车的一个拐弯处,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芦苇滩。
崇明真的是一个大农场,一路上大片大片的菜地,在天寒地冻中绿色依然。乡村公路烟柳夹道,田间小路铺满黄草,交错纵横的小河两边都是芦苇,这种感觉真是很好。
风很大,很冷,一开始还下来拍照片,后来就干脆慢慢地走,慢慢地看,其实都是一样的风景,也无所谓看或者不看,就是慢慢地享受这一种感觉。
进入东滩只收10块钱的停车费。
人不是很多,生态也没有像传说的那样被破坏,还是很天然的感觉。沿途有一些卖烤红薯和玉米的农民,红薯3块钱一斤,玉米2块一个,还算淳朴。
已经修了一个木栈道到芦苇荡里,不长,弯弯曲曲的也就意思意思。远处可以看到木头结构的凉亭,不知道干什么用,但没有路让你过去。
从芦苇荡里偶尔飞出一两只鸟,便引来一顿咔嚓声。
太阳很好。
要找个适合扎营的地方还真不容易,防汛堤上风很大,沿着45度坡下到底,突然发觉没有风的地方太阳很温暖,于是便坐在坡上听音乐,吃东西,晒太阳。
只是坐久了也比较虐,我想象中的舒适安逸始终没有实现,在防汛堤脚下、芦苇荡边上好不容易找到一块够一个帐篷的地方,勉强支起来,却发现充气泵因为电池不足而无法把充气床垫鼓起来。也只能怪我冷淡这些充电电池太久,以至于人家罢工了。
支了又马上收,还是应了那句话:生命在于折腾。
没吃中午饭。也许这长江隧桥来得太突然,崇明人还没来得及做好准备,人就都来了。在这里想找个农家乐太难了,油箱快到红线了,还没有找到吃的地方,忽然看到一个加油站,真是激动啊。承蒙服务员指点迷津,在不远的附近吃了一碗面,这时候的温暖,难以言表。
本来打算去西沙看日落的,但是似乎没了兴趣,准备直接回上海。眼看着大桥收费口就在眼前,可就是绕来绕去,一会从地道窜到东,一会而又从另外一个地道钻回来,怎么也找不到从哪里上去,问当地人,都知道往哪个方向走,可都说不清楚。gps帮不上任何忙,因为这个桥太新了。
突然从在远离收费站一条羊肠小道走到一条宽阔的马路,看到指示牌,长叹一声:不容易啊。
回去的方向正对着夕阳,大桥在夕阳的雾霭中很漂亮。
2

评分人数

孤独的旅行者

我们单位在东滩也算一大景点,哈哈
阿修兰 发表于 2009-12-22 10:32

是哇是哇
有特色哇
好进去拍PP哇?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我们单位在东滩也算一大景点,哈哈
前世未了的眷恋,紧记你的容颜来世把你寻找。

TOP

一看PP就是风很大~!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呵呵,早点说去崇明呀,我的鸟友周末在那里看到将近100只白头鹤,不过肯定不是在大马路旁,呵呵
何时才会结束。。。

TOP

芦苇荡还是蛮漂亮。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路过·

TOP

崇明是个吃羊肉的好地方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照片

IMGP0999.jpg (129.72 KB)

IMGP0999.jpg

IMGP1010.jpg (120 KB)

IMGP1010.jpg

IMGP1013.jpg (160.46 KB)

IMGP1013.jpg

IMGP1017.jpg (152.49 KB)

IMGP1017.jpg

IMGP1019.jpg (130.74 KB)

IMGP1019.jpg

IMGP1022.jpg (143.65 KB)

IMGP1022.jpg

IMGP1028.jpg (113.06 KB)

IMGP1028.jpg

IMGP1031.jpg (126.6 KB)

IMGP1031.jpg

IMGP1037.jpg (119.62 KB)

IMGP1037.jpg

IMGP1038.jpg (164.69 KB)

IMGP1038.jpg

IMGP1045.jpg (155.91 KB)

IMGP1045.jpg

IMGP1061.jpg (86.85 KB)

IMGP1061.jpg

IMGP1065.jpg (138.47 KB)

IMGP1065.jpg

IMGP1070.jpg (144.11 KB)

IMGP1070.jpg

2

评分人数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吃住小满家?
我愿意主动搭讪,皮厚跟从,强烈要求被捡。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