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黄山来看雨,别在异乡哭泣。。。。。
孟庭苇的这首歌唱了16年,终于让我唱到了黄山。
9月份已经去过了,本来这次去看雪的,所以一定要确定了下雪才去,召集起来的确有点难度,我的决心也是随着天气预报而反复了很多回。
本来都决定放鸽子了,结果被同学们定性为RP有问题,虽然我很爱惜自己的名声,但是想想RP好了一年了,难得放一次鸽子,应该是瑕不掩瑜的。
周一的时候收到小马短信说预报周末下雪,网上一查果然是。周二的时候小巴打电话来游说我,终于下定决心:去。却怎么也没想到周三的天气预报变成下雨了。但此时我已经骑虎难下,再反悔恐怕连我自己都觉得说不过去了。
7个人,两辆车差一个,于是又忽悠了一个人去。这一次虽然放鸽子未遂,但是居然把领队的苦差使无意中出让给了小巴,爽啊,鸽子没白放。
老规矩,周五晚7点莘庄南广场,真正出发已经8点了,一路狂奔,终于在临晨一点到了黄山脚下。入住港湾酒店,30块一个人,非常不错,从此决定把黄山小程抛弃。
第二天自然醒,结果小巴7点就来敲门,我们责问他:不是说自然醒么?结果这家伙说:“按照我的自然醒,又不是按照你们的自然醒!”,禽兽!
早餐未开始,有人就把8年陈的古越龙山打翻了,一地的酒,禽兽不如啊!
天依然阴沉,雨依然下。酒店的人说,山上的天气说不准的,于是打消了我提议转战其他地方的念头。
一直以为小巴带队是fb的,结果这家伙这次居然选择徒步上山,我真是大跌眼镜啊,早知道如此,这领队的职位无论如何也不会让出来的。
走了2个小时,终于上了白鹅岭,山上天气雾转小雨,新买的paclite的冲锋衣正好穿上测试测试,发觉很不错,防雨是自然的,意外的是防风和保暖都很好,于是干脆把抓绒脱掉了,而我的狼爪的gtx xcr的冲锋裤却时时感到瑟瑟凉风。
上始信峰,漫山烟雾突然散开一条罅隙,露出山谷和山峰,赶紧掏出相机摊低成本,有人说:好了,75块钱的门票值了。原来有人要求比我还低。
小巴这个禽兽又要上狮子峰,在我们要罢免他领队职务的威胁下,终于还是妥协了,直接去了光明顶下的白云宾馆。正好一个8人间,床上一躺再也不想起来。小巴居然还要去看飞来石,忽悠了半天还是一个人悻悻地出去了。
这一次为啥这么累啊,上周杭州毅行余倦未了,这次又添新劳,连打大怪都没兴趣了,直奔梦乡。
下午4点醒来,开始煮饭,居然把火锅物资以及酱鸭都扔在山下没带上来!靠,一群禽兽!
那也得吃饭啊,只有面条和鸡蛋,好歹还有些大白菜和香菜,再配上点香肠火腿,也还马马虎虎,吃到19:00小巴回来了,说:走了10km了,除了雾还是雾,要不是他顽强的意志力,估计就。。。。
打大怪,一局结束,我方完胜。可再也凑不起人打第二局。
关灯,睡觉。半夜梦见鬼,突然发觉我的床边有人在动,一把抓住,大喝一声:谁!原来是子由起夜。差点没把我吓死,梦鬼成真啊!
早饭一点点可怜的米加点红薯干煮了一大锅稀饭,怎一个“好吃”了得。把剩余的面条也全部煮完。
天气预报说小雨转中雨,可出门一看,雨停了。我提议后山索道下了,可小巴是铁了心要把zn进行到底,要不是怕被人鄙视,我差点就challenge领队的权威了。
不过事实证明小巴的决策是对的,到了鳌鱼峰的时候,天转薄情,远处天边蓝色水平线依稀可见,近处时不时雾气散开,现出云海,有时候太阳还在云层薄弱处作月亮状。虽然来过黄山几次,但是鳌鱼峰云海还真第一次看到,这是我才松了一口气:值了。
到了天都峰的时候,雾气已经很小了,云海非常清晰,正是摊薄成本的最佳时机。看到挑山工扛着100斤重的钢筋气喘吁吁地爬上来,想起了广州某某官员骂老百姓的一句话:你们算个屁啊,看看这可怜的民工,真是连个屁都不如啊。
继续下山,到半山寺再往下就进入云层了,一个字:冷。我依旧像上次天都峰下来的时候一样,一路狂奔到底。
4个小时,总于走了了这没完没了的台阶,小A说:我再也不来黄山了。脱下冲锋衣,除了背心处有巴掌大一块水汽外,其他地方都是干的。
12点开始返回,无极抛弃了自己的车,坐到小巴车上去了。同车的其他人都没带驾照,只好我开,我忍不住又骂了声:一群禽兽。
小巴这个畜生高速上一路狂奔,而且就喜欢在弯道加速,跟得我累死了。结果出安徽省界的时候被交警拦下来了,两辆车都严重超速!
最冤枉的是,在出省界前的一个加油站,我罢开了,换了个人开了不到2分钟,被交警认定无证驾驶!好歹罚了钱算了了,这钱真是罚得冤啊!结果还是我一个人一直开到了杭州。
山上吃得不爽,到杭州绿茶好好fb了一顿,8个人10个菜外加两个冰淇淋面包,一抢而光,都憋坏了。
我提议在杭州捏个脚,都说到上海再捏,结果在高峰时段出杭州,时间全浪费在堵车上。
o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