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太行深闺,山水醉人

再次到河南,新乡。

去年,四月第一次到河南,五月的国家地理写着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留给了河南。八月初,在禹州汽车站,新乡管旅游的王局长看着墙上的河南全省地图告诉第二次去河南的我,新乡是个好玩的地方,

所以,著名的郭亮,王莽岭,早就进了我的计划里,甚至为了突出它的精彩,这次穿越行程反常规把郭亮押在了最后一站。然而真正精彩的总是未曾预料到的过程,从八里沟开始反穿,到抱犊、马武寨、锡崖沟,跨越河南山西交界的这一段人迹罕至的路竟成了此行的精华所在。比起那样的真山真水,郭亮就像座小盆景,竟带不起多少兴致了。

跋涉奇迷幽深的天然峡谷,在蜿蜒的挂壁公路背包步行,邂逅山里的村寨和满地秋叶的白桦林……徒步太行深处,尽管背囊沉重,山高路险,却如辗转于避世的桃源,山光水色成为旅途辛劳最好的犒赏。
1

评分人数

有20km自虐的好哇,都是你们这帮fb分子不愿意走,所以只好说届时坐车,但是看了这个帖子,我坚定了徒步的信念,
雨意 发表于 2009-10-27 11:33


教授强的

TOP

太赞了,我都等不及明年,几乎想元旦去太行山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10-27 11:32


元旦可以去看雪景

TOP

太赞了,我都等不及明年,几乎想元旦去太行山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10-27 11:32


那真是虐上虐那。。

TOP

你选好南浔吉日豆瓣知我一声.百间楼绝对是写生兼摄影的好对象.南浔可画的东西也很多,一步一景.只不过现在休息日里游客太多.很多年没去了.
lenell 发表于 2009-10-16 19:58


11月满了,12月恐怕忙,明年,1月要去宁海看古戏台,看来只能2月前后的样子。不知道会不会觉得太晚了。。

TOP

教授夏天的时候是3天的腐败攻略^_^
mindy 发表于 2009-10-16 06:53

有20km自虐的好哇,都是你们这帮fb分子不愿意走,所以只好说届时坐车,但是看了这个帖子,我坚定了徒步的信念,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太赞了,我都等不及明年,几乎想元旦去太行山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方向太多啦
教授分身有术哇
(*^__^*) 嘻嘻……
mindy 发表于 2009-10-15 23:29

我可以分一只胳膊给nell,哈哈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有点 晕~ 呵
小莉我应该不认识你吧,不过我的网名很早以前就是这个且一直未见山寨,大概在别处见过。。
南浔很方便的,找个天气好的时候,最好是吉日~~百间楼那有个石桌子不知道还在不在,可以在河边打牌的~
明年 ...
hellotiki 发表于 2009-10-16 01:49



你选好南浔吉日豆瓣知我一声.百间楼绝对是写生兼摄影的好对象.南浔可画的东西也很多,一步一景.只不过现在休息日里游客太多.很多年没去了.

TOP

王莽岭、郭亮

这一次可以说是先苦后甜,爬王莽岭原本以为会很累,这时候已经没什么挑战性了。就是运气不太好,上山了就下雾,看不到云海,只能看到近的石头,到山顶雾大的十米外就看不见人了,停车场冷气袭人,前 ...
hellotiki 发表于 2009-10-16 01:55


查济也有很多写生的
不过今年是没有时间再去了的
明年开春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