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凯旋】初夏赣南行 - 有一种沧桑叫围屋

跟着申申TX的攻略在端午去了赣南,看了传说中的围屋
于今天临晨1AM左右回到家
3

评分人数

  • killy

  • zephyr_us

  • Garrett

不错,有机会一定走走。

TOP

高锰酸钾稀释液消毒,爆芽就是用毛巾或者纸巾包裹,喷湿,用熟料袋包住,(别密封死)。放阴暗潮湿处。最好下面垫个盘子,别弄脏家里。。
窍门:放电脑附近,或者电视机附近,余温会使红薯发芽更快。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7-27 22:44


因为已经自己爆芽了,,,,所以就顺水推舟种一下,用了咋们家废弃的米缸.哈哈

TOP

记得当初有段时间再炒卖君子兰
估计会养的人应该很多的

TOP

兰花什么养法?干、湿还是水?
虫什么样的,形容一下。看看是白线虫,还是螨虫还是蓟马。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7-28 11:47


君子兰,我自己也没搞明白.
蟹爪兰喜阴,花期里必须多浇水.
我不知道那是什么虫,白色圆形,吸附在枝叶上,水冲不掉,必须用手抠.这虫以前只在矮型灌木上看到过.小时侯养月季,白兰花以及栀子花的枝干和叶子背面有吸附过。染上这类虫,花就开始落叶子枯黄,然后就活不久了。

TOP

哈哈,可以改帖子名叫:养花技术与旅游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7-28 10:10


主题旅行也很不错的呀

TOP

经济作物偶就不轧闹忙了.
观赏花朵种植提问:
谁知道怎么养好君子兰?养得不开花.
还有蟹爪兰,相对好养许多.但我养得老是长虫.不知如何是好.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09:26


我有一盆君子兰 似乎喜好酸性土壤
年年开花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经济作物偶就不轧闹忙了.
观赏花朵种植提问:
谁知道怎么养好君子兰?养得不开花.
还有蟹爪兰,相对好养许多.但我养得老是长虫.不知如何是好.
lenell 发表于 2009-7-28 09:26


兰花什么养法?干、湿还是水?
虫什么样的,形容一下。看看是白线虫,还是螨虫还是蓟马。
心情苦闷时,以苦茶静心。喝道苦处,便逐渐清凉。际遇如气候有起有伏,人生有苦故有乐。

TOP

哈哈,可以改帖子名叫:养花技术与旅游

TOP

经济作物偶就不轧闹忙了.
观赏花朵种植提问:
谁知道怎么养好君子兰?养得不开花.
还有蟹爪兰,相对好养许多.但我养得老是长虫.不知如何是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