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房价下跌还是对购买商铺的人比较有利。小区周围的居住率增高了,人们消费能力增加了,好好。亏着是买的商铺

TOP

呵呵,没必要一棍子打死,天涯上经济论坛里许多人都是科班出身,而且在金融行行业里摸爬滚打了许多年的人,另外像谢国忠之类的人在搜狐上都有博客的。
况且这些基础知识根本不需要牛人来解释,随便个懂得金融常识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9 18:00


少来了
我也就是为了炒股赚钱 别的一概不懂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这帖子这两天又开始热起来了啊,早该这样调控了,偏要等到现在亡羊补牢,房价会不会下降不好说,但是房源一定会多起来,房东也不会牛B到随便跳价,刚需可以看起来了,能调整到09年初水平,我觉得还能接受了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我最恨文字游戏
人家哈继明都没区分这么细,网上那些所谓牛人不看也罢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9 15:01

呵呵,没必要一棍子打死,天涯上经济论坛里许多人都是科班出身,而且在金融行行业里摸爬滚打了许多年的人,另外像谢国忠之类的人在搜狐上都有博客的。
况且这些基础知识根本不需要牛人来解释,随便个懂得金融常识的人,如果不是故弄玄虚的话都可以用老百姓的语言来说明白的。
我就是看了他们的普及知识才明白一点点道理的。孔子云,三人行,必有我师。更何况像我这等金融小白菜,网上绝大多数人都可以成为我的老师,也包括你garret。
孤独的旅行者

TOP

错了,只有能自由兑换的货币之间,才有真正意义上的升值和贬值。这个要展开了说,恐怕要码一大堆字,我懒得弄了。网上有不少牛人写过关于汇率知识的普及文章,你可以去搜搜。
另外,汇率升值还是贬值,伪升值还是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9 14:25


我最恨文字游戏
人家哈继明都没区分这么细,网上那些所谓牛人不看也罢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是呀,我也希望早点实现,这样我们就一跃进入发达国家国家行列了,可惜在能预见的未来,这确实只是个梦。
另外Rmb升值与否,与rmb是否可以自由兑换并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
同时我们辛辛苦苦劳动生产出口换来的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2:55

错了,只有能自由兑换的货币之间,才有真正意义上的升值和贬值。这个要展开了说,恐怕要码一大堆字,我懒得弄了。网上有不少牛人写过关于汇率知识的普及文章,你可以去搜搜。
另外,汇率升值还是贬值,伪升值还是真升值,都对国家的经济有影响,而且影响的点是不同的,不能一概而论。
孤独的旅行者

TOP

跌最好,否则谁还去消费啊,

TOP

汇率国家在看着呢,不需要你操心的吧,怎么也不会大变动的

TOP

扯远了,房价扯到了热钱,还是说回房子吧。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呵呵,希望你的这个良好愿望能实现,假如真的rmb兑美元1:1了,那么我拿3万rmb可以买一辆宝马了。可惜这只是个梦。
rmb升值与否其实是个伪命题,因为rmb根本不是自由兑换货币,所谓的升值,并不是说你真的可以拿着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22:40


是呀,我也希望早点实现,这样我们就一跃进入发达国家国家行列了,可惜在能预见的未来,这确实只是个梦。
另外Rmb升值与否,与rmb是否可以自由兑换并没有任何直接的关系。
同时我们辛辛苦苦劳动生产出口换来的美元储备,如果升值了,不是说出口的口袋到进口的口袋了,而是欠我们钱最多的人美国,可以通过美元贬值把我们的债权瞬间腰砍,美国人不但毫发无损,还赖账了一把。
升值看起来貌似对老百姓有好处,其实完全不然。就像你说的,不可能真的可以拿着rmb按照升值后的对价到美国人手上去换美元了。升值最受打击的是中国的经济基础,皮之不存,毛将焉付,中国和我们老百姓就麻烦了。
至于输入型的通货膨胀,美国确实可以通过多发美元多买我们的东西,逼迫不可自由持有美元的中国人将手中美金换成rmb,造成货币供给增加引发通胀,或是为了不引起通胀而货币发行的财富重新分配,还是那点,皮和毛的关系,仅仅为了这点财富的分配就不管经济的根本,肯定是不可能的。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