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隨後我們就驅車往下一個景點,中俄國門。雖然范師傅一直鼓勵我們要進去看看,但是大家對於要付門票進去看國門,都興趣缺缺。我問了范師傅滿洲里的由來,據范師傅的說法,滿洲里,它是個市,為什麼叫做滿洲里呢?主要是俄羅斯對這個地方的稱呼,所直譯過來的,意思是滿洲人聚集的地方。我後來多查了一些資料,最早俄羅斯人對於滿洲里,稱做是滿洲里亞,而蒙古人稱這個地方為霍樂津布拉格,意思是有旺盛泉水的地方。小上海主要是做公司的後勤支援的,馬上補上資訊,說滿洲里是中國最大的陸路口岸,真的是讓大家長知識了。

我們在國門的入口處到處走走,這裡還有一個很大的火車頭跟一台戰鬥機。有帶相機的夥伴,早已經這邊走走,那邊走走,這邊拍拍,那邊拍拍了。張員外跑得最快,等我們看完火車頭,拍完戰鬥機的時候,已經看到他面帶微笑的站在路邊等著我們一起上車了。我自己當時有點低估了呼倫貝爾旅遊的難度了,認為如果沿路都是這樣的行程,那倒是挺輕鬆的。只是沒有想到環境的變化所帶來的適應性問題,會接踵而來。

從國門離開後,就會有一段很長的路程。我們得先開220公里的路,中途經過呼倫湖,才能到海拉爾,然後還要開170公里的路,才能到達今天的目的地,額爾古納。一聽到整個路程得要四個小時,都快要暈了。

在往呼倫湖的路上,我們看到了一間很高的像是教堂的建築。我們便要求范師傅停下來,讓我們去看一下。這個教堂是在一個山丘上,可以居高臨下,看到整個滿洲里市,建築非常的雄偉。范師傅跟裡面的人有些關係,特別讓他們開了後門,讓我們進去參觀教堂內部。

這個教堂是給人舉辦婚禮跟一些政府舉辦特別儀式的地方。看看這樣的排場,不知道要多有錢的人,才可以進來這邊辦婚禮。從內部來看,整個教堂的整修還不算完成,比較可惜的是這個教堂用的是一般的玻璃,然後貼上彩色的玻璃紙,而不是真的彩繪玻璃。我想起在奧地利薩爾斯堡看到的教堂,內部用的彩繪玻璃,加上天花板的神話故事彩繪,真的就能給人多一點的莊嚴肅穆。

婚礼宫2.jpg (96.26 KB)

婚礼宫2.jpg

从婚礼宫俯瞰满州里.jpg (92.13 KB)

从婚礼宫俯瞰满州里.jpg

国门附近.jpg (101.6 KB)

国门附近.jpg

国门附近的油罐.jpg (102.63 KB)

国门附近的油罐.jpg

国门附近的油罐2.jpg (130.8 KB)

国门附近的油罐2.jpg

婚礼宫.jpg (129.31 KB)

婚礼宫.jpg

TOP

DAY III. (AUG-10-2009)

行程簡介

滿洲里旅行者客棧大廳完成八分之八會合套娃廣場中俄國門呼倫湖金昌酒店超大份量午餐筆直公路驅車四小時額爾古納天驕酒店品嚐野老大藍莓汁亞洲第一溼地看落日劉家蒙古緣手把肉天驕酒店三國殺

遊記

小上海告訴我,她是個空杯子,什麼都不會。我反而告訴她,正因為她是空杯子,所以可以裝的東西更多。在我們的旅途過程中,每個人都把心中的杯子倒空了,才有辦法去學習,去適應,去感受。當心中的杯子裝的是環境所帶給來的感動時,那才是旅行的真正意義,不是嗎?

今天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因為我們八個人,終於在早晨起床後,在旅行者客棧的大廳集合了。第一眼見到卞醫生,感覺到他非常的溫文儒雅,個性穩定的特殊的醫生特質。醫生一跟我見到面,就誇了我了,讓我自己都有點不好意思。不過,在還沒有什麼默契跟更深的認識之前,醫生到給了一個很好的開場白。

在出旅行者客棧的大廳的時候,碰到一群年群女子正要進來。我不確定他們是不是俄羅斯的女子,主要是因為被他們相當強健的體魄給吸引了。我個人有一米八,不算矮的了,但是這群女子不但每個都高,而且每個都壯。就好像摔角選手一樣,我趕緊閃開一條路讓他們進去,看到小山東在偷笑,他跟我有一樣的看法,再不閃,要是被他們來個蝴蝶式固定,加上個抱腰背部摔擊,我可能就爬不起來了。

我們出了大廳之後,到對面一個小餐館去吃早飯。一般來說,我比較習慣的,還是屬於西式的早餐,所以對於比較油膩的炒菜類的早餐,還是比較沒有辦法適應。但是為了因應長途的旅程,還是要吃一點。我舀了碗小米粥,加上包子跟油條,大夥坐在一起,就吃起來了。估計大夥子對於卞醫生的加入還有些不習慣,早餐吃起來有點安靜,但是這樣的狀況,大家也很快就適應了。

買過水之後,我們便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套娃廣場出發,天氣非常的舒爽。這個套娃廣場有全世界最大的套娃,這個套娃還列入了金式世界紀錄。這個大的套娃,本身內部是個餐廳,有三個面,分別是漢,俄及蒙。想必是在這個特殊的地方,需要突顯族群融合所做的一些表徵。在廣場上,還有很多小的套娃,跟一些像是復活節彩蛋的東西,同時還有十二生肖的銅雕。我個人覺得在這個地方擺上那麼中國的東西,顯得有點格格不入,倒是吉柏特拿起了相機,想一個一個拍下來。在廣場不遠的地方,有一棟藍色很童話的建築,是個博物館,造型非常的特殊,再更遠的地方,有大幅的雕像,訴說著一些過往的英雄史蹟。昨晚我們其他七個人都還沒有到的時候,卞醫生已經先來過這裡,他說晚上有些燈光照射,我想像那樣色彩多樣的套娃,在登光的照射下,應該會更顯得多采多姿才對。

套娃广场7.jpg (86.8 KB)

套娃广场7.jpg

套娃广场2.jpg (103.3 KB)

套娃广场2.jpg

套娃广场3.jpg (87.83 KB)

套娃广场3.jpg

套娃广场4.jpg (88.84 KB)

套娃广场4.jpg

套娃广场5.jpg (92.39 KB)

套娃广场5.jpg

套娃广场6.jpg (91.84 KB)

套娃广场6.jpg

满州里市容5.jpg (112.51 KB)

满州里市容5.jpg

旅行者客栈.jpg (98.44 KB)

旅行者客栈.jpg

满州里市容1.jpg (109.74 KB)

满州里市容1.jpg

满州里市容2.jpg (103.88 KB)

满州里市容2.jpg

满州里市容3.jpg (93.89 KB)

满州里市容3.jpg

满州里市容4.jpg (109.44 KB)

满州里市容4.jpg

TOP

看了那么长时间,发现他们才刚到满洲里~~~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22 14:12


嗯,要耐心,估计整篇游记会超过50页A4的纸

TOP

看了那么长时间,发现他们才刚到满洲里~~~

TOP

小时候看台湾皇冠出版的三毛文集还是从右到左的直版,看繁体字算是过关了。
不过还是更想看PP.

TOP

占个位置慢慢看。期待图文并茂

TOP

N多照片,我的要周末理,台湾的要等下周对岸有人带过来

TOP

有图否?

TOP

所以说,LS,早年多看日剧和港剧还是很有好处的,当年字幕都是繁体的~~~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09-8-20 21:51


其实,玩psp汉化游戏里多是繁体中文……

TOP

辛苦的,这么长,我先顶,后看,行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