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出国玩可以带着熊猫啊
回音猪 发表于 2009-5-26 14:03


离开就是旅行的意义

TOP

顶起,插入,留名,等着看后面精彩内容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精品游记留名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出国玩可以带着熊猫啊
回音猪 发表于 2009-5-26 14:03

。。。。。

TOP

又见精品.
LZ,越南感觉如何?许多朋友都告诉我说那地方不怎样.
lenell 发表于 2009-5-26 13:56

其实很棒,北越不灵,但南越绝对值得一去

TOP

出国玩可以带着熊猫啊

TOP

越南,除了暴雨的迎接,还有黑taxi的拥抱。
Connie曾经天真的以为不过就是绕电路么,身在他乡,贵点被暂点那是那面的,主要是人安全,及时送到点就ok了,事实残酷啊,偶真是低估了黑内社会主义TAXI的野心了。

热情的taxi小伙,说送我们到sinh café,但他车上的米表比心电图条的更快,轮子几乎每转一圈它都往上条几个数字,我起初还想忍了,心想着攻略上说的10万盾。可还未看见还剑湖的边边头的时候,那表已然17w多了,并且越跳越快。我指着米表说(中英文并用)“你地,表地,做了手脚了吧?wrong!我call plice了!小心我×××你!”在淫威之下,那表居然神奇地停止了跳动,不是停止,其实是恢复了正常跳动的节奏了(估计是带遥控的),并且在送到后最终停止在223000的数字上,相当于90余元人民币了。再次与小黑瘦子司机争论,扔给他40,他见了立刻脸露凶色,并且将车门落锁并启动往别处开去。老公jacky见状撩起袖子要打他了,吧我给吓得,于是又扔了10元,那家伙还不肯,我干脆又扔了20一共70元给他了事了(估计被暂了3-4倍)。Jacky非常不高兴,叫嚷着要打他,被偶拦下了。

事后,我俩一直庆幸自己不住河内、不去下龙湾的选择(虽然和朋友提起越南,100%都以为是下龙湾)如果其他人问起我河内怎样,我也只有一个词告诉他,下流。是的,河内给我的感觉就是个野蛮并且手段下流的地方,回来后看的别人的游记,说河内想乘到不载客的taxi是不可能的。。。可见我的遭遇也绝非偶尔。

Sinh café (读音为,新*咖啡)是越南长途bus以及各种短途旅游的公司,类似的还有很多品牌,但我坐下来的感觉是这家比较厚道,准点、并且送一瓶水喝。正说到河内的下流,就集中体现在sinh café上。早就听闻河内遍地是假的sinh café,偶提前从他家网站上打印了准确的地址以及相片,但身处当地才发现这真的远远不够,因为假的也和真的一样装修,并且估计有几十家之多,而且是几步之隔就有好多假货。在此特上传sinh café hani 真生地图一份,驴友们可要小心辨别了。(照片还在手机里,后补噢!)

untitled.bmp (68.61 KB)

untitled.bmp

1

评分人数

TOP

又见精品.
LZ,越南感觉如何?许多朋友都告诉我说那地方不怎样.

TOP

从友谊关中国这边,先每个人脖子上套上巴士的牌牌(等到了越南这边凭牌牌继续坐越南段的bus),然后大家坐上电瓶车,开进停着装甲车的中国海关大院(中国人这真爱现啊!!)

紧接着出关,继续乘电瓶车开往越南一遍的海关。这就是越南了,一个词那就是破旧啊。所有人都拥在桌子前填入境表,偶早有准备,拿出网上的中文翻译版本对照填写,其实也大可不必,一共也没几个单词要填。填完是给海关审核,不出所料的,第二个窗口写着“检疫”的男人用中文说道“交费”,那就是传说中的要求贿赂了。偶装傻退了出来,开始从脑袋极力搜刮该给多少贿赂这件事情了,就在这时,旁边的女生给了10元人民币,过了会儿又有人给了越南盾,眼花没看清是多少钱,不过直觉告诉偶,10元那是太抬举他们了,于是坚定地拿了一张5元人民币纸币以及两本护照塞了过去。
“交费”那傻男人居然还是那句话,偶不客气地对他说“在里面呢!”,那厮赶快翻护照,翻到5元的时候就点头了。。。贱人啊!偶不由地后悔其实估计2元也成了,罢了罢了。

才过了关口,突然就是暴雨,还是倾盆的那种,来的毫无征兆。算是越南给我们的下马威么?
立刻就是水满街道,成了黄色的泥浆小溪。车中途在休息点挺了20分钟左右,4:00到达河内。顺便说下connie在越南的这第一顿河粉,2w盾或者9人民币,当时还未换越南盾,于是付了人民币,河粉味道类似上海的老鸭粉丝汤,挺好吃的。

越南全程的openbus基本都有停靠类似休息站的模式,休息站通常有宽敞的餐厅,提供速食包括盖浇饭、炒饭、面炒面以及汤类,当然主要还有wc,基本比较干净,但同时也较为简陋。休息站的餐点价格并不暂客(这点好过国内),当然也谈不上价廉物美,估计bus公司还是有回扣的,口味尚可加之无别处用餐,我们此行的好多餐就在类似场所打发。
某人不爱喝八宝粥,这不,饿坏了。

b5c27f519ba0f8d407e19f64c66f6223.jpg (55.19 KB)

b5c27f519ba0f8d407e19f64c66f6223.jpg

TOP

D2
一早退房,打车去民族大道186号琅东汽车,从锦江之星过去很近,taxi10元,似乎还可以坐公交车去。
南宁-河内的汽车票提前5天可以电话预订,定票电话:5508333,提前一小时购票。定的车是8:30的,所以7:30就去领票。很先进噢,只要报上姓名手机号就ok了,当场付现钞150×2。售票员询问,护照签证有没有?有。

这就作别南宁了,宽大笔直的马路,估计飙车是不错的。。。

运德的巴士,挺高级的。
途中,道路两旁皆是桂林般的山水地貌,美啊~令偶忆起了阳朔那人生第一次的远行。南宁的bus挺厚道的,发了一瓶水,一罐八宝粥,中午时分到达友谊关。话说友谊关,整个大公园的感觉,connie&jacky的首次出国门就在此完成了!@#¥%…………&×()
总之是特别强大、特别佩服自己的感觉,哈哈哈哈

064f633a1490b53534afae50f7b35dd5.jpg (66.24 KB)

064f633a1490b53534afae50f7b35dd5.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