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的公交由于环山,左右都好走,目的地是陆港古村的到三山岛的码头,走右边可以看到太湖风光,走左边可以看到成片的银杏树林。这是我去年看到绿色的银杏后做过攻略,今年再不来,银杏叶就要掉光了,谁让咱碰到了十一月底该死的考试。
从到三山岛的码头继续环半岛慢悠悠的开接下来就看到成片的银杏林,可惜的是大部分的银杏叶子都快落光了,总算来抓了个秋天的尾巴。拿起相机对着稀稀拉拉的叶子卡擦卡擦(见照片)。
下一目标地传说中的山塘街,从东山出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跟着导航仪走了一段冤枉路,到达虎丘吃饭,然后驱车去了观前街晃悠晃悠,找了家有地下车库的大浴场住下,周六11:30被浴场服务生提示,再休息下去要加浴资的情况下出来,经人介绍来到石路的山塘街,一开始感觉还好,没走多久感觉味道变了,风景变成了市井。后半段感觉就像进了菜市场,都是当地人卖什么的都有,象乡下赶集的地方。也不能说山塘街一无是处,毕竟前面的各个门面还是很不错的。相对于再说下木渎的山塘街,沿街有很多景点,同样的小桥流水,木渎的山塘水面更小巧,游船更复古,拍古装和婚纱的靓仔美女更多,小店卖的商品更多样性,所以一直很怀念。傍晚回上海。照片PS一下再上传的,不然又见许多砖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