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3人一直追问司机怎么办,他们说想尽早到达墨脱县城。废话,谁不愿意。而我们得知在80K处设有边境检查站,就特别焦虑,想今天 就知道结果是否能过。司机是年轻的藏族小伙,在钢板断了的情况下毅然决定前行,等在这里也没有多余的钢板调换。所以我们就又回到自己原先的座位上,打算与他们共闯“生死关”。
在检查站,我等4人被叫下车,安检大叔语气坚定地告诉我们,没有边境证一律不予过。后来我们好说歹说。“我们是良好公民啊 ,波密不予办理,进墨脱县城他们说不用啊,”他看我们可怜,就打电话给了上司。
后来上司让他把我们的资料先登记一下,签完字,就放行了。不过后来帮我们登记的大叔,在我们回到车上后,又追了出来,当时我们又急了,以为他会变卦。“到了墨脱县城,千万不能再往里走,因为那边没有边境证肯定不让过,别走冤枉路啊".我们点头答应,可是内心却盘算着走一步算一步。谁知那司机犯傻,不知是问了哪个人,又不敢走了,就打算今天当夜返回波密。NND.
那3名“外籍”人士就乘他叔叔后面赶来的车,但却没有我们4人的位置。哎,如果他们再有空位求我们上,都不上了!
因为如意是重庆人,我们找了家渝城饭店住下,打算明早拦车进去,或者边走边栏。
80K的物价不便宜,鸡蛋面,青椒肉丝面都15,我们要了4碗,饮料都6块以上,袋装鸡翅8块。哎,吃吧,不然心情已经够郁闷了,再不用食物发泄发泄会憋死的。
对面山上的瀑布很美,飞流而下的银丝带在翠绿的森林中很亮眼。怎么看都跟 长白山瀑布有点相像。藏香猪和牛在80K的路上乱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