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徐大爺家離開後,我們兩台車從來的路,往回走,要去急流河玩漂流。在車上,我問了大家今天是否有上廁所,想要舒解一下我沒有上的尷尬,每個人都有回答,就是小上海不願意回答我,只顧著笑。我跟他們說我當兵的時候,必須要統計新兵誰沒有上廁所,然後採取必要的措施,我說了老半天,小上海還是不願意說。卞醫生因為今天早起拍了江邊的晨霧,有點著涼,一路上看起來有氣無力的。不過他自己是醫生,也有帶了一些藥,所以應該不用擔心。
我們到了漂流的起點的時候,那邊有公廁。我跟小山東都去上了廁所,我發現那個公廁很乾淨,便決定要在此解決。還好我從昨天開始,就隨身攜帶一份衛生紙,所以這個時候就不用多考慮,馬上解決。我在廁所裏面,聽到其他的人在外面聊天,說真的,按照我以前的習慣,這樣我是沒有辦法的,可是這幾天下來,讓我不用多做考慮,依然怡然自得。
我出來之後,小米搶著要進去。我給了他警告,告訴她,至少得要等個幾分鐘吧。我想,他後來等不及了,還是進去了。我沒有去訪問她感覺如何,只是想想這件事情,雖然重要,卻變得是如此的稀鬆平常。大家都出來了之後,我們便往河岸去集合,準備玩漂流。
工作人員沒有辦法把我們八個人安排在同一條船,只能分成兩個跟六個人一組。大家穿上救生衣,拼命的噴防曬霜,我自作主張的讓小上海跟卞醫生先上,然後其他的人等著熊媽媽去拿完帽子回來後,我們另外另個人便同一條船。師傅怕我們六個人兩枝槳不夠,還堅持去多拿了兩枝,要讓我們能夠比較有效率的前進。我們六個人上船的時候,小上海跟卞醫生早已經漂得老遠,我們六個人也沒有追趕的意思,只想要恣意漂流。
沒多久,我們發現卞醫生把船停在某個灌木叢下納涼,看起來是在等我們。我玩心頓起,跟大家說,我們用力划,趕過他們。大家七手八腳的,用力的划,我還嘴巴一直唸著很久以前電視上的一句台詞,說著,划啊划啊,用力划啊,誰要是偷懶啊,就去餵鯊魚啊。想必是年代太久遠,沒有人對這句台詞有印象,因為並沒有人笑。
在急流河上漂流,比在台灣泛舟要輕鬆的多,沒有什麼急流,也不會翻船。大家邊聊天,邊亂划,到也有趣。小山東坐在船尾,雙手亂划,發現船老是偏一邊,我們一直取笑他說,原來他的右手比左手有力。我們總共有四枝槳,吉柏特跟張員外一直划動他們手上的槳,才得以讓我們的船保持平衡。
在標流的過程中,我們時而耍賴,時而認真,時而看到督導船灑網捕魚。那太陽忽大忽小,大家在船上聊天鬧著玩,實在是很有趣。當時有一段時間,非常的安靜,我試著要把那流水聲錄下來。我要求大家不要講話三十秒,沒想到大家撐不到二十秒,便想要笑,讓我的錄音計劃,是完全的泡湯。
在我們漂流的過程中,經過了白鹿島,我想到了昨天士兵在懸崖上推下大石頭的景象,便要大家往河的中間划,免得遭殃。過程中,小上海跟熊媽媽都有把她們的腳泡在河水了,直呼冰涼過癮,但是其他的人並沒有照做。我突然間肚子就餓了,想要吃零食,但是想起我們旅行的過程中,都是小上海在餵我吃零食,這個時候才後悔沒有帶一些東西在船上吃。張員外有一些餅乾,但是我並沒有興趣。倒是吉柏特有兩顆昨天買的小蘋果,我跟他一人一顆,也不管其他的伙伴要不要吃,我們兩個就吃了起來。蘋果不大,我三兩口就吃完了,剩下的果核,我還朝小上海的船丟了過去。我並沒有想要真的丟她,只是好玩,那果核就在他們的前面掉了下來,小上海也調皮的對了我們笑了笑。
過了兩個多小時,我們就慢慢的接近終點的急流河大橋了。快接近的時候,督導船要我們靠著岸邊划,不然會漂過頭。這督導船只會說,也不想拉我們一把,我們眾人只好群策群力,用力的往岸邊划。到了終點的時候,我們還有點過頭,還好是工作人員把我們扯住,我們才能下船。
下船的時候,我們的手因為握了船把,手都黑了。卞醫生把一塊肥皂留在河邊,大家便蹲在河邊,用那塊小肥皂洗手。洗完手了之後,大家便順著小山坡,爬上急流河大橋,準備要上車往下個地點前進。當時已經快要接近中午了,我們還是決定要到莫爾道嘎鎮上吃午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