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d9o 于 2007-9-8 03:15 发表
我在深度看到你的帖子http://bbs.deepin.org/read.php?tid=293315,我个人追求系统能满足一定目的功能下有尽可能高的性能,故请交流一下。
一点个人意见,请参考:
    现在以NLITE为主的系统精简配合一定的后期处 ...


呵呵欢迎来YYLIVE。Windows为了保持向下兼容性,很多功能都是新老并存的,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打开文件对话框”


从NT 4.0开始引入了95的新外壳,甚至NT 3.51也有一个beta版的“shell update”:

桌面、Explorer、通用对话框等等统统包含在Shell里面,不过就像你所想的一样,Shell是完全独立的,所以我们为了提高速度,完全可以不使用她提供的功能。

比如我们如果对命令行操作很熟悉的话,完全可以用命令提示符当Shell使用,这在注册表里加一句话就可以实现(好像Server 2008也提供类似的模式),我们也可以使用完全不依赖Windows Shell那一套的软件,比如早期NT下面的“文件管理器”就相当好用

另外新版的nLite增加了一项优化,使得我的电脑打开文件夹时候不解析exe文件里的图标,可以试一试,估计效果和上面的文件管理器差不多,对性能也会有提升的

TOP

谢谢你的作品,交流一下。

我在深度看到你的帖子http://bbs.deepin.org/read.php?tid=293315,我个人追求系统能满足一定目的功能下有尽可能高的性能,故请交流一下。
一点个人意见,请参考:
    现在以NLITE为主的系统精简配合一定的后期处理基本上已经把WINDOWS的精简做尽了,各个版本不同之处只在于不同的SHELL或应用范围上,我已对这种架构上的精简渐渐失去热情,现正实验一个另类一点的精简,就是精简系统的图形界面。
措施基本上是几个:
1、文件内对话框调用图标、图片和动画的语句——理论上加载对话框时不须加载图标图画动画的话,应可有加速的效果;
2、删除文件内的图片和动画,图标则根据不同情况决定去留。此法可有效减少文件体积。但几个重要的文件(如SHELL.DLL、MSGINA.DLL、EXPLORER.EXE等等)内的图标不能随意删减,否则会造成系统图标混乱,我是用一个单透明点的图标替代要清除的图标组的方法来保留原有的图标序列。我习惯看文件后缀名而不是图标来判断文件类型,用这个方法我可以在打开一个有大量文件的文件夹时,减少系统加载部分文件图标的时间和资源。
3、使用一些资源压缩工具(我用RLPack)对系统的CPL、DLL、EXE文件进行压缩。理论上可进一步减少文件体积,但这样做有很多未知的兼容性问题,需要大量的时间进行测试。
我用这个方法对冷风2003的0618版进行了丑化,完成第1、2项,第3项上暂时只压缩了几个EXE文件,系统性能获得了较大的提升,而且还没有出现稳定性和兼容性上的问题,正在继续测试其他的系统文件。
请楼主参考。
1

评分人数

  • Mallon

TOP

已更新!

TOP

原帖由 oqis 于 2007-9-5 06:30 发表
疑问:我是pppoe 拨号用户,能够正常上网吗?这个最重要。
         希望楼主可以推荐好的FireFox版本,上网方便些。
         杀软无所谓,我不用的。
         另外,用了你推荐的miranda        很棒!

放心完全正常!Firefox推荐到portableapps上下载便携版,完全绿色化了,甚至可以放在U盘里到处插着上

TOP

原帖由 wudaown 于 2007-9-4 23:12 发表
还有就是LZ的这个系统这次更新了些什么?这个系统也没有IE吧?那IE内核呢?

IE内核不得不保留,没办法的事情...

TOP

疑问:我是pppoe 拨号用户,能够正常上网吗?这个最重要。
         希望楼主可以推荐好的FireFox版本,上网方便些。
         杀软无所谓,我不用的。
         另外,用了你推荐的miranda        很棒!

[ 本帖最后由 oqis 于 2007-9-5 06:37 编辑 ]

TOP

还有就是LZ的这个系统这次更新了些什么?这个系统也没有IE吧?那IE内核呢?

TOP

非常支持LZ下载到95.1%了....准备装捷克[avast! Antivirus]这个杀软

TOP

已经安装好,安装过程一切正常! 明天有空装点软件测试测试!
优秀并不是一种行为,而是一种习惯!
幽游生活

TOP

LZ还在吗?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