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周六一大早来到狮子林,狮子林的由来是园林里有一群的假山看起来像众多的狮子而得名的。

DSC_0261.JPG (182.44 KB)

DSC_0261.JPG

DSC_0304.JPG (216.72 KB)

DSC_0304.JPG

TOP

下次可以组织去买苏绣,我带你们去砍价,他们不敢暂你们的。
在绣工生涯中,20岁左右属于沉默期,技术生疏况且经验不足,好的接不到,即使接了也做不好,这一阶段埋头苦干粗活为主。3040岁,属于绣工生涯中的黄金阶段,见多认广手且脚麻利,但若想从数万的绣工中脱颖而出、崭露头角,也绝非易事,以苏州数十年孕育为例,叫得上名的技师也屈指可数。而剩下的那部分,只能是默默无闻,受尽盘剥。
人老珠黄,只要是拼体力都逃不过此劫。一般年过40,即使技术再好的绣工,也逐步开始走下坡路,手工费也直线下降。这其中原因很复杂,包括上了年纪后手脚变慢,腰椎疼痛等职业病时常发作,视力也衰落,穿针引线变的困难重重,至多也就是加工一绒两绒的粗活,劈丝劈线只能是畅谈当年的美好回忆。因此在那些真正职业化的,绣工能获得较高收益的绣庄,所端庄一堂的基本都是年轻人,也就是这个缘故。
      现在,店里面都是坐了些年轻的秀女在秀工,一本正经的好像在告诉你我们店卖的是苏州本地绣

TOP

不记得了,没太在意店名叫什么。山塘街口有家卖苏绣的,问了一副荷花,开价6500元,其实批发价也就七八百。下次可以到原产地去买苏绣去的。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09-12-9 20:57


差不多800-900就是这个价.我家挂的就是苏绣.通常他们绣波斯猫都很传神.

TOP

狮子林

DSC_0289.JPG (226.56 KB)

DSC_0289.JPG

TOP

狮子林

DSC_0259.JPG (196.37 KB)

DSC_0259.JPG

TOP

提前2天买好去苏州的火车票,去找寻一下网友的踪迹
9点到苏州1狮子林
         2北塔报恩寺
         3古城河水上游览
         4枫桥景区
         5虎丘及婚纱一条街

TOP

是不是桃花坞年画?
好颜色
lenell 发表于 2009-12-9 20:23

不记得了,没太在意店名叫什么。山塘街口有家卖苏绣的,问了一副荷花,开价6500元,其实批发价也就七八百。下次可以到原产地去买苏绣去的。

TOP

111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09-12-9 18:10


是不是桃花坞年画?
好颜色

TOP

苏州火车站买橘子要特别当心!!
我已经上过2次当了,一次是趁我拿钱的时候不注意掉了包,把我捡的一袋橘子整包和另一包橘子换掉,里面含了个大大的烂了1/2的烂橘子。还有一次是把过期的橘子卖了一袋给我,吃到嘴里 ...
批诺草哥哥 发表于 2009-12-7 21:43


苏州城区的坏人还真不少,所以在苏州一定要记住:不要搭理任何小贩!不要理睬车夫!
不过在东山,村民貌似还好,至少卖的桔子价钱非常便宜!

TOP

支持个~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