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错了,文人最相重了,武夫才相轻的了
只是文人往往有师承的方向,而且,古来文人往往与政治有关,会带出政治倾向,所以争斗一直喋喋不休,但无妨文人的骨气和对才华的敬重
欧阳修与王安石一直政见相左,王安石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09:55


呵呵 说文人相重 只怕惹个大笑话
I always have a plan.

TOP

hahaha
我是来打酱油的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tnnd,海外进来,看看偶的新作,血快吐没了,你再不说好,小心我揍你。
绝句:
真个人生似小说,者般故事写今昨。
猴年马月兼驴日,还会发生些什么?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我对大家的敬仰如同滔滔江水绵绵不绝
哈哈,八国还是和美女吃饭更有意思 中午去见美女啦。哈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显摆下,昨天填的一首临江仙,用的是晏几道常用的格式,跟大家最熟悉的杨慎那首格式不同

临江仙

花逝沉香依旧,池园画桥阑干。
曲径无迹落英残。
小楼寒风起,顾影自堪怜。

春去遗恨多少,常叹流月难全。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0:28

瞻仰一下,有啥好东西都发上来,让我瞅瞅。
孤独的旅行者

TOP

呵呵,你这家伙也是嘴上不留德,我这个大作酝酿了多少年你知道哇,吐血之作啊,套用贾岛的话说: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结果被你说成是小流氓调戏良家妇女,我跳楼的心都有了。:)
雨意 发表于 2009-6-19 10:28


呵呵,评嘛自然要刻薄点了,否则就是吹捧了,刀深方有心头痛
跳楼前别忘了留下机身和镜头,谢谢

TOP

补充下,前些天就写了第一句,晚上跑步时有所感,就放在msn的签名上,昨天才填全

TOP

sorry,之前光看那些了,没看到这个
让我评下,那就实话实话了

词中有人喜欢直白的句子,柳三变也有经常用,律诗中用直白就很糟糕的了,因为诗是诵的,而词是唱的
真实的故事不代表真挚的诗歌,也可以是顺 ...
zephyr_us 发表于 2009-6-19 10:05

呵呵,你这家伙也是嘴上不留德,我这个大作酝酿了多少年你知道哇,吐血之作啊,套用贾岛的话说: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结果被你说成是小流氓调戏良家妇女,我跳楼的心都有了。:)
孤独的旅行者

TOP

显摆下,昨天填的一首临江仙,用的是晏几道常用的格式,跟大家最熟悉的杨慎那首格式不同

临江仙

花逝沉香依旧,池园画桥阑干。
曲径无迹落英残。
小楼寒风起,顾影自堪怜。

春去遗恨多少,常叹流月难全。
掩卷谁家弄琴弦?
曲终声已断,泪眼落梅天。

TOP

原来是这样啊,我以前也和garret一样,觉得文人无行。
雨意 发表于 2009-6-19 10:02


看看古往今来的忠臣烈士,文人武夫的比列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