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1#
发表于 2009-4-23 11:02
| 只看该作者
RE: 洛阳牡丹行
Photo by angela.
这张和之前一张,是在洛阳的古墓博物馆景陵附近拍摄。
这里的花少人打扰,恣意生长,花繁叶茂,不远处的祠堂红墙色败,因此即使是盛放的花海,却有一种冷落的意象。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尽付与断井残垣。如果说侯门绣户的后花园也可如此说,那么这寥落人稀的古墓边,这些花更当得这句话了。以牡丹之美,当盛开于堂前,在此处见时,不觉令人隐约恻然。幸而一路欢声笑语,幸而未恰逢黄昏时雨。 |
-
-
2.JPG
(235.89 KB)
-
-
2.JPG
(235.89 K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