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对于敦煌这个小城本身,我没什么特别的好感,没什么特色啊~~~

有无良司机不打表,对于起步费5元的地方,就2公里不到的路,居然要收我10个钱,我说好中途下去买个火车票,让他等一下,但是车票买没到,我们立刻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24 23:51


再次验证了恶俗旅游商业地的不堪

TOP

虽说不是第一次坐卧铺大巴,但是心急火燎地赶上那班敦煌到吐鲁番的车,其后的颠簸,至今还是让人不堪回首的~~~

首先是修路,大段大段的修,还好是前排的车位,痛苦程度就比后来进果子沟好点。

从GOOGLE MAP上查询,敦煌到吐鲁番的行车距离是804公里,长途客运站的人说,一个晚上就能到,晚7点出发,早7-8点到,实际情况是,早上7-8点的时候,大概才到哈密,离吐鲁番尚有一半的路程。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新疆的治安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就在我们出发6个小时,到达甘疆边界的时候,第一次被条子临检了,CT上车后要求每个人都出示身份证,姐那时真睡得迷迷糊糊,头痛欲裂,而身份证大概还在大巴行李箱的大包里,随手摸出本学生证,CT看了我一眼,走了~~~这之后一路,又被检查过2次,司机后来都不耐烦了,说,大哥啊,你们之前已经来过2回了~~~杯具没完,CT童鞋接着说,由于过了午夜12点,不能入疆了,你们等着吧,明天早上6点让你们过~~~杯具总是连着餐具,司机发现,他的车不能启动了,车上所有男丁,你们下去推车吧~~~在午夜2点~~~天上的星星狠美丽!

关于卧铺车,之后还坐了2回,另有段子,后表~~~

TOP

那么贵啊~
我们那会儿是临时找的一家类似于招待所一样的新开的类三星
一间标间开价70还到60,平摊下来,一人才30个钱~
mindy 发表于 2010-9-25 09:27

消防队招待所,120块,还凑合

TOP

攻略很详细..那啥...价目啥的...即时更新了?
贾是 发表于 2010-9-25 10:02

帐目这次全全申申负责,我不明了……

TOP

攻略很详细..那啥...价目啥的...即时更新了?
贾是的心在乎山水之间~

TOP

mark下~

TOP

莫高窟的艺术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不然我们也不会流连了整整一个下午,被太阳晒到晕菜。贪婪地一个个看不同的洞窟,为又蹭到一个洞窟的讲解而兴奋不已。

莫高窟其实并没有我想象的大,熙攘的人群让这里变成了一个景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24 21:29

找你家闺蜜 吃喝住行全包的那种呵呵~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我发现兰局,郑局的铁路线都极其之抠门,火车上所有的插头皆不可用,要充电,请另外租仪器,10个钱一小时~~~MD~~~

后果就是,我新买的组装电板及其不经用,瞬间就没电了,申申还在遥远的敦煌不明真相地等我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24 20:40

那么贵啊~
我们那会儿是临时找的一家类似于招待所一样的新开的类三星
一间标间开价70还到60,平摊下来,一人才30个钱~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莫高窟的艺术价值是毋庸置疑的,不然我们也不会流连了整整一个下午,被太阳晒到晕菜。贪婪地一个个看不同的洞窟,为又蹭到一个洞窟的讲解而兴奋不已。

莫高窟其实并没有我想象的大,熙攘的人群让这里变成了一个景 ...
秋之私语 发表于 2010-9-24 21:29


大同的云冈也很不错

TOP

对于敦煌这个小城本身,我没什么特别的好感,没什么特色啊~~~

有无良司机不打表,对于起步费5元的地方,就2公里不到的路,居然要收我10个钱,我说好中途下去买个火车票,让他等一下,但是车票买没到,我们立刻就上车折返了,非说我这是打了2次车~~~

我扔下5元走人,这司机居然生意都不做了,跑来堵门踢馆。你有这美国时间跟我磨叽,不会再做一票生意啊,看我小姑娘好欺负啊~~~居然来句,没钱就不要来敦煌玩~~~NND,老娘有钱也不给你这不讲理的~~~

敦煌的夜市,可能没到饭点,也还冷清,驴肉黄面不错,可是我不爱吃面。葱油饼大爱!

火车票难买,因为都是黄牛~~~

甘肃段就到这里了~~~最后只好痛苦地去坐长途卧铺大巴入疆,这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卧铺大巴真可怕~~~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