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看见了不该看见的东西

TOP

好久没见到young了

TOP

我喜欢这种故事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太长。。没耐心看。。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就是最后一个有点没看懂~~
海边 细沙 感受 风 划过 惆怅 闭眼 聆听 平静 学会微笑~~

TOP

冷~~~~
海边 细沙 感受 风 划过 惆怅 闭眼 聆听 平静 学会微笑~~

TOP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转 角

我第一次到她家里的时候,吃了一惊。
>>>>>       她家里真的可以说一个转角都没有。
>>>>>       或者可以说本来应该是转角的地方,都被做成瓶颈一样圆润。
>>>>>
>>>>>       她的脸上始终没有血色。
>>>>>       有人说只有长期活在梦魇里的人脸上才会像这样没有血色。
>>>>>       我爱怜地从身后拥住了她。
>>>>>       她的声音是有气无力的,声线也是颤抖的。
>>>>>       她准备告诉我,
>>>>>       那个故事。
>>>>>
>>>>>       她小的时候曾有一段幸福的时光,
>>>>>       奇怪的是,
>>>>>       似乎每个人只要是幸福的时光便终会被夺走。
>>>>>
>>>>>       经过一些悲伤的挣扎以后,父母终于分开。
>>>>>       她的母亲是一个护士,
>>>>>       她跟着母亲搬到了母亲所在的医院。
>>>>>
>>>>>       记忆里那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医院。
>>>>>       错综复杂的老式建筑,
>>>>>       到处都是房间的转角,楼梯的转角,走廊的转角,
>>>>>       诺大的医院总是仅有寥寥的病人,
>>>>>       每个房间好象都可以随便出入,没有人干涉。
>>>>>       空荡的走廊,
>>>>>       风声中总有一些私语般的声音。
>>>>>
>>>>>       对一个小孩子来说,任何地方都是充满乐趣的。
>>>>>       她总是一个人在沉寂的医院里玩耍,
>>>>>       在长长的走廊里聆听自己孤单清脆的步伐。
>>>>>
>>>>>       直到她发现了那个男孩,
>>>>>       总是在一个转角的地方,
>>>>>       那个男孩会慢慢地伸出头来,
>>>>>       他的头发有些长,柔顺地垂了下来。
>>>>>
>>>>>       男孩总是在她附近的转角出现,
>>>>>       安静地,有些痴迷地望着她,
>>>>>       慢慢地伸出头来,
>>>>>       有些长的头发慢慢地垂下。
>>>>>
>>>>>       每当她想靠近,
>>>>>       男孩就会像受惊也似地缩回头去,朝某一个特别的方向逃开。
>>>>>
>>>>>       日复一日,
>>>>>       男孩的脸总会出现在她身边的每一个转角,
>>>>>       却从来也不靠近,
>>>>>       总是逃。
>>>>>
>>>>>       有一天,
>>>>>       她终于可以顺着男孩逃跑的方向找到他每次逃去的地方了。
>>>>>       医院的每个房间似乎都是一样的,
>>>>>       同样的大门,
>>>>>       同样的陌生。
>>>>>
>>>>>       大门里是安静祥和与奇怪的恶臭。
>>>>>       一个女孩赤裸地躺在福尔马林里。
>>>>>       她的胸腔和腹腔都被打开,里面被掏空。
>>>>>       女孩的脸还是那么安静,好象还带着一抹微笑。
>>>>>       她发现那张脸和自己是多么地相象。
>>>>>
>>>>>       男孩就站在那里,痴痴地看着福尔马林里的女孩子。
>>>>>       像是在欣赏蒙娜丽莎的微笑。
>>>>>       他回过头来,用同样痴迷的表情看着她。
>>>>>
>>>>>       接下来的日子,
>>>>>       就好象做了一场噩梦,或者置身于地狱一样。
>>>>>       不论走到哪里,
>>>>>       男孩总是会从某个转角慢慢地伸出头来,
>>>>>       有些长的头发慢慢地垂下,
>>>>>       还是痴痴地望着她。
>>>>>
>>>>>       她告诉我那段时间她几乎疯了。
>>>>>
>>>>>       所以终于有一天,她故意站在了四楼的转角旁边。
>>>>>       四楼的转角和别处没有不同,只是旁边的栏杆坏了很久了。
>>>>>
>>>>>       男孩被推下去的时候,表情还是那么痴迷。
>>>>>       所有人都断定这是一场不幸的事故。
>>>>>       渐渐地,人们都淡忘了。
>>>>>       可是她却像是中了某种诅咒。
>>>>>       每当附近有转角的时候,
>>>>>       她都害怕突然有一张熟悉的面孔,慢慢地伸出头来,
>>>>>       然后有些长的头发慢慢地垂下。
>>>>>
>>>>>       任何时间,
>>>>>       任何地点,
>>>>>       巨大的恐惧总是让她几乎窒息,
>>>>>       就像是会突然出现在某个转角,
>>>>>       一瞬间将她淹没。
>>>>>
>>>>>       不可否认,
>>>>>       她的人生已经毁了,
>>>>>       她只能制造一个没有转角的房子,躲避恐惧的折磨。
>>>>>
>>>>>       这不是一个关于鬼怪的故事,却让我毛骨悚然。
>>>>>       鬼怪总是在人们心里,
>>>>>       总是在心里的某个转角,
>>>>>       阴魂不散,
>>>>>       等待将我们吞噬的机会。
>>>>>
>>>>>       我还没有来得及守护这个可怜女人,
>>>>>       噩耗就传了过来,
>>>>>       当我匆忙赶到的时候,
>>>>>       她安静地躺在了街边的一个转角,
>>>>>       她的表情是那么安静,好象还带着一抹微笑。
>>>>>       就像蒙娜丽莎一样。
>>>>>
>>>>>       法医从旁边站了起来,
>>>>>       我正有许多问题,他却把脸转向另外一边。
>>>>>
>>>>>       最后法医才注意到我,他有些抱歉地微笑。
>>>>>       对不起,
>>>>>       他说,
>>>>>       又指了指那边,
>>>>>       也是一个转角。
      "我看到一个奇怪的男孩子,
我有我的young

TOP

她是一个很严重的抑郁症患者,她随时都可能自杀。
>>>>>       她自杀过许多次。
>>>>>       我是她的心理医生。
>>>>>
>>>>>       我成功地控制住了她的病情,这样的病人,我处理起来已经是轻
车熟路。
>>>>>
>>>>>       她把我当成了她的救命恩人。
>>>>>       我曾经告诉过她,其实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扇门。
>>>>>       那是通往幸福和快乐的门。
>>>>>       我只是帮她找到了那扇门。
>>>>>
>>>>>       她说,我不是帮她找到了那扇门。
>>>>>       我其实就是那扇门。
>>>>>       漫漫人生,其实她曾经过许多扇门。
>>>>>       可惜每一扇门她都没有敲开,而是把她隔绝在深渊里。
>>>>>       所以,她常常绝望。
>>>>>
>>>>>       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自己喜欢上了她。
>>>>>       可惜,她是病人,我是医生。
>>>>>       我还是一个专业的医生,
>>>>>       凡是专业的意思就是像机器一样冷漠。
>>>>>       最重要的,是我已经结婚了。
>>>>>
>>>>>       我也许是她的那扇门,但我的那扇门绝不应该是她。
>>>>>
>>>>>       她是个敏感的女人,自然意识到了我的回避。
>>>>>
>>>>>       她开始把自己关在一个黑暗的房间里。
>>>>>
>>>>>       只有我,轻轻推开房门的时候。
>>>>>       一丝亮光照在她苍白的脸上,
>>>>>       她才会微笑。
>>>>>
>>>>>       我知道她在卑微地乞讨,
>>>>>       一扇偶然会开启的门,
>>>>>       施舍的点点亮光。
>>>>>
>>>>>       我的专业告诉我,
>>>>>       这一切不会改变,只会变得更糟。
>>>>>
>>>>>       我的决定很残忍,
>>>>>       我蹲下来,
>>>>>       我告诉她我已经结婚了,
>>>>>       我告诉她我没有爱过她,
>>>>>       我宽慰她如果放弃一切都会好的。
>>>>>
>>>>>       她默默地听,
>>>>>       懂事地点头。
>>>>>
>>>>>       我知道这样很苦,
>>>>>       所以我们才会生病。
>>>>>
>>>>>      临走的时候,我嘱咐护士看好她,
>>>>>       迈过了这一关,她一切都会好的,
>>>>>       我们一切都会好的。
>>>>>
>>>>>       就在第二天晚上,我被一阵闷响的,有节奏的敲门声惊醒。
>>>>>       她来了。
>>>>>       我回头看看,妻子在卧室织着毛衣,好象什么都没有听见。
>>>>>
>>>>>       她用力地敲门,
>>>>>       用力地希望有一丝阳光能照在干涸的脸上。
>>>>>
>>>>>       这个时间我能怎么做?
>>>>>       我只能选择残忍,
>>>>>       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是这样,
>>>>>       敲打着一扇永远不会开启的门。
>>>>>       那么,这扇门既然永远不会开启,
>>>>>       门外有没有阳光,
>>>>>       真的那么重要吗?
>>>>>
>>>>>       一声让我心里猛地一震的巨响,门外再没有了声音。
>>>>>
>>>>>       我打开门,她倒在了血泊中,停止了呼吸。
>>>>>       我这才明白心里的那扇门如果彻底关上,
>>>>>       生与死对有的人已经不再重要了。
>>>>>
>>>>>       法医来了,用专业的语气告诉我,她是活活撞死的。
>>>>>       用来敲击房门的,不是手,
>>>>>       而是她的头颅。
>>>>>
>>>>>       看护她的护士也来了,我没有责怪她,
>>>>>       最应该被责怪的人其实是我,
>>>>>       我是杀人犯。
>>>>>
>>>>>       护士冷冷地看着我,用专业的语气告诉我,
>>>>>       她是应该颅骨骨折造成的死亡,
>>>>>       我随口说我真没想到她会用那么大的力气撞门,
>>>>>       护士的眼神突然变了,深吸了一口气,用有些恐惧的语气说:
>>>>>
>>>>>        "昨天晚上,
>>>>>       她就在医院跳楼自杀了,
>>>>>       她的手和脚,
>>>>>
>>>>>       全摔断了。"
我有我的young

TOP

因为羁绊太深而握紧双手的人们会变成蛇。
>>>>>
>>>>>       我和一个小男人生活在一起。
>>>>>       他不抽烟不喝酒。
>>>>>       他每晚十点睡觉,早晨八点起床。
>>>>>       他饭后洗手。
>>>>>       他会在我身旁,轻轻地放下东西,轻轻地说话。
>>>>>
>>>>>       虽然和他结婚是父母之命,但这样的生活也不能说是不好。
>>>>>       从某种角度来说我过得很幸福,他非常细心地照顾我,每一个小
小的细节都考虑得非常得周到。
>>>>>       我已经过了充满幻想的年龄,现在的我,需要的就是这种安稳。
>>>>>       毕竟激情只能维持一瞬,而平淡才是最真。
>>>>>
>>>>>       这样的生活,即使乏味,谁会主动想要放弃?
>>>>>
>>>>>       丈夫未出世便失去了父亲,由他母亲一手带大。
>>>>>       也许这就是铸成他性格的决定因素。
>>>>>       他依赖他的母亲,依赖得超乎想象。
>>>>>       一个年近三十的大男人,还会在母亲面前撒娇,
>>>>>       他母亲每次出门,他都跟在后面。
>>>>>       他每天睡觉前必须和母亲打招呼,
>>>>>       如果在外地,一定要打个电话,
>>>>>       甚至在我们结婚前,他还和母亲睡在一起。
>>>>>
>>>>>       他的母亲也和他一样,能把一切都考虑得非常周到。
>>>>>       不用你告诉她什么,不用你的眼神暗示,她总会让你的生活没有
任何担忧。
>>>>>       这样温柔的人,如果有一天突然从身边消失,那应该非常可惜
吧?
>>>>>       甚至,
>>>>>       有些可怕。
>>>>>
>>>>>       真的有一天,他的母亲去世了。
>>>>>       在我们结婚后不久。
>>>>>       走得很突然,睡觉的时候被人活活勒死了。
>>>>>       我站在丈夫的旁边,我感觉他的世界的所有阳光被人带走了。
>>>>>
>>>>>       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
>>>>>        pol.ice神神秘秘地在母亲的房间里调查了许久,然后神神秘秘
地离开。
>>>>>       没有跟我说一句话。
>>>>>       只有法医临走的时候,看了我一眼。
>>>>>       我欲言又止。
>>>>>       他欲言又止。
>>>>>
>>>>>       他终于只说了一句话:
>>>>>       你婆婆像是被很粗的绳子勒死的,但是有一点我们都很奇怪。
>>>>>       非常奇怪。
>>>>>       她在笑,
>>>>>       死的时候在温柔地笑。
>>>>>
>>>>>       我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才从悲伤中走了出来,
>>>>>       悲伤总是可以随着时间走出来的,
>>>>>       思念就不可以。
>>>>>
>>>>>       失去唯一的亲人后,丈夫对我更好了。
>>>>>       他把所有对母亲的爱都转移到了我的身上。
>>>>>       也包括所有的依赖。
>>>>>
>>>>>       我理解他的感受,可渐渐我已不能理解他的行为。
>>>>>       我真的不知道他的母亲是怎么忍受的。
>>>>>       那种依赖,真的让人喘不过气来。
>>>>>       就像,被一条蛇紧紧缠住一样。
>>>>>
>>>>>       无论我走到哪里,他总是跟在后面。
>>>>>       在家是这样,上街是这样,甚至有时上班都是这样。
>>>>>       他甚至想辞掉优越的工作,天天守在我旁边。
>>>>>       我最受不了的,是一个男人会像女人一样,睡觉时从后面紧紧抱
着我。
>>>>>       那不像普通的拥抱,
>>>>>       那更像一条蛇缠着我。
>>>>>
>>>>>       这种生活是畸形的,不论在某些人眼里是一种幸福。
>>>>>       考虑再三,我决定离婚。
>>>>>       我做得很绝,用很强硬的态度威胁他签字。
>>>>>
>>>>>       他在我的面前哭得像个女孩子。
>>>>>       他要求我让他拥抱着过最后一夜。
>>>>>
>>>>>       啜泣。
>>>>>
>>>>>       他死死地抱着我,缠着我,即使我已经感觉窒息。
>>>>>       他说着曾说过的每一句山盟海誓。
>>>>>       他颤抖。
>>>>>
>>>>>       而我,突然想起了去世的婆婆。
>>>>>       一种巨大的KB笼罩着我,我开始挣扎。
>>>>>       他死死地抱着我。
>>>>>
>>>>>       忽然,丈夫不动了。
>>>>>       我松了一口气,正想说什么,一根粗大湿滑的东西慢慢绕过我的
脖子。
>>>>>
>>>>>       他的身体还在后面紧紧地抱着我,
>>>>>       可他的头却转到了我的前面。
>>>>>
>>>>>       不要离开我,
>>>>>       他说。
我有我的youn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