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其实之前我一直担心雪灾的原因花还没开。今天看到新闻,总算是放心了,本来都打算看不到武汉樱花就去看梅花了。
我们是4个小姑娘去,大家平摊住宿和吃饭,就便宜的多。
还有就是机票的问题了。因为这个计划我计划了很久,所以机票是很早之前就定好的,所以价格还挺便宜的。回来的话其实还有一班南航的(160),和更晚班的春秋(99),比上航当时更便宜。因为我同学她们想早点回家,所以才定的比较早的机票回来。但是我最近查了下机票,好像没有那么便宜的了。

TOP

3/14日 第一天
晚上19.05分,浦东机场春秋航空班机去武汉,到达当地的时间约为20.45分,机场大巴好像只剩一班21.00去汉口民航小区的班车了,民航小区离市区非常远,所以建议打车去旅馆,根据旅馆的TIP, 也只要60-65元。民航的班车是15元/人到汉口。
扬子江饭店(武汉江汉路店)——扬子江国际青年旅舍
单价(Price):RMB 158
含双早(2 breakfast included)
酒店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江汉路47号
酒店电话:027-82757188、027-82757166
酒店传真:027-82757166

如果晚上还有兴致,可以继续江边泡吧或者江汉路看夜景,从旅馆步行大约3-5分钟左右。

浦东机场---武汉天河机场---旅馆---江汉路夜景---江滩夜景



3/15日 第二天: 吃完旅馆送的早餐后,我们就可以出发了。(今天的行程比较紧)先去武汉关渡口感受典型的武汉渡轮去武昌(武汉关至中华路)下船后步行至我们向往已久的户部巷小吃街。酒饱饭足后,去参观黄鹤楼和武昌起义纪念馆(红楼),长春观。都在一拨地儿。步行就可以。接下来是2个选择去看樱花:东湖樱花园或者武汉大学。
武汉的樱花: 武汉东湖樱花园占地150亩,与日本弘前樱花园、美国华盛顿樱花园并称为世界三大樱花之都。全园采用日式公园设计,虹桥、小岛、叠水、置石等景观掩映在烂漫樱花丛中。30个品种5000多棵樱花遍植园内,八重垂枝樱、关山樱、云南早樱等都都是樱花中的极品。/武汉大学的樱花也赫赫有名,因为太有名了,所以现在开始收费了,10块!除非出示学生证,不然四处有人查,他们的社团经费就靠这里攒啊!樱花的花期很短,一般12天左右,只在每年3-4月间开放。
看完了如果有精神有时间,可以增游湖北省博物馆(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等珍贵展品)。晚上回汉口,我们去著名的吉庆街夜市。(见池莉小说)

武汉关轮渡---户部巷---黄鹤楼---武昌起义纪念馆---长春观---首义园小吃城---武大/东湖樱花园----东湖风景区(湖北省博物馆)---吉庆街夜市



3/16 第三天:早上去归元寺,古琴台、晴川阁参观古迹,中午找个好的店吃顿湖北菜。下午自由活动,四处看看。然后我们就该回旅馆打包回家了。16.25分武汉天河机场起飞。大约18.05分到上海浦东机场。上航的飞机餐听说挺好吃的。

归元寺---古琴台---晴川阁---精武鸭脖子(自由活动)--- 回旅馆---武汉机场---浦东机场



预算:

机票:上海---武汉 春秋 99+110
       武汉---上海  上航 240+110
住宿: 158/2天/人
景点:


吃饭:100-200/人
交通: 50-100/人
-------------------------------------------
共计:1K左右



TIPS :
l 武汉的出租车价格:(很便宜)
1公里以内:3元 (起步价)
1-1.5公里:4元
1.5-2公里:5元
2-2.3公里:6元
2.3-2.7公里:7元
3公里: 8元
3~10公里: 1.4元/公里
10公里以外: 2.1元/公里(加50%返程费用)
自现在起,每次加收0.5元燃油附加费.
l 武汉旅游公交线
401旅游线路(全长36公里,共19个景(站)点)
二七纪念馆-古德寺-八路军办事处-八七会址=胜利饭店-武汉客运港-江汉路步行街-龙王庙-铜人像-古琴台-归元寺-龟山电视塔-黄鹤楼-红楼-长春观-宝通寺-东湖梅园-磨山楚城-东湖沙滩浴场
402旅游线路(全长48公里,共17个景(站)点)
武昌火车站-红楼-黄鹤楼-龟山电视塔-古琴台-武汉客运港-八七会址-滨江公园-解放公园-东湖梨园-鸟语林-省博物馆-东湖梅岭-放鹰台-东湖梅园-武汉植物园-东湖钓鱼台
普通车票2元,限乘一次有效 通票5元,全天不限次数乘车 ,车上代售打折景点门票
车型:新型双层观光巴士
l 关于武汉的公交车资费标准
普通车:1.2元/人 空调车 2元/人 (传说大家都只投1元那个普通车,没人准备2毛的零钱)

TOP

我这里有个预算,是我去之前写的攻略,当时对着GOOGLE EARTH和GOOGLE MAP猛看了一通

TOP

小马预算做的如何??成本不高的话俺也老有兴趣的.
前世未了的眷恋,紧记你的容颜来世把你寻找。

TOP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13 15:28 发表
打算这个礼拜去,回来给大家报告


好呀
我打算新安江回来再去
等你的pp

TOP

等LS报告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打算这个礼拜去,回来给大家报告

TOP

看多了

TOP

当然想的

TOP

有人蠢蠢欲动。。。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