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TOP

太强了!………………………………………………………………………………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没坐过。不知道跟武汉的公交车比较起来怎么样!

TOP

TOP

火星了

TOP

又看到一篇舒马赫:我恨576...........



背景介绍:上海576路公交车 曲阳-凌兆新村

做过 576的人都知道 576上了南浦大桥后 其本质就不再是公交车 而是"公路之神"

出租车在浦东南路至上南路段被576 那是家常便饭 引一句其他网友的话: "可怕的是576 576 "

哈哈 任你舒马赫再嚣张也是在赛车场 在浦东南路至上南路段 你也只能看看576的尾灯~~~ 凡是乘过 576路公交车的人,大多数都有这个体会。

576 路公交车,从浦东凌兆新村到浦西曲阳新村,通过南浦大桥,途经外滩黄金地段。据说这条线路是该公交公司老总重金砸下来的,号称几百年之内不会有重复的路线被开辟。于是乎,该条线路发车频率可比蝗虫,但高峰时段还总是像沙丁鱼罐头。貌似司机都搞起了提成制。于是司机们铆足劲地努力使自己的车成为罐头。其使用招数可列举如下:

1 。晚发车。这条比较卑鄙,其原理是分流下一班车的客源,造成始终保持罐头的恶劣后果。

2。大站才停。通常客源不多的站,卖票员会问:"有拧下去伐?么开过哦。"然后就""得过去了。

3F1速度。 576 司机个个都是一流的赛车手啊。超车,过弯,刹车,卡位,一个都不含糊。个人认为他们的水平没准已经超过F1 了,因为他们过的弯道都是在南浦大桥上的呀。速度都不减,就看见司机左一下右一下方向盘的,然后擦弯而过。每次我都幻想着,万一不小心掉了下去,不晓得还有全尸伐……记得有次坐了 576上了南浦大桥,就感觉到顿了一下,一看,原来是前面有两辆 576 擦了- -#

曾经转载过 BBS上一篇关于 576路公交车的帖子,今天终于有幸亲眼目睹。虽然看到的不是传说中的飞车,但终于开始相信帖子里所说的不是空穴来风了。


下午 5点的时候,暴雨倾盆,我坐在导师的车上回学校。车子小心翼翼的驶上南浦大桥,由于路面有少量积水,几乎所有车子都开的很慢。忽然一辆 576 从身边驶过,发现似乎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猛嘛。于是打趣的跟身边的师兄说起网上关于576 的典故。令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 576Taxi 没什么了不起的,最壮观的是看 576576 ……",还没跟师兄把这句话说完,又一辆 576映入眼帘,不禁相视而笑。尚且未将笑容收起,在我们的视野中出现了第三辆576 hoho3 576 ,同时出现在南浦大桥上,相距不超过20米,真是钦佩。当然,由于天雨路滑, 3 576的速度并不太快,但接踵而至的架势,似乎不亚于你追我赶的味道。我没开过车,自然对车辆的行驶线路不太在意,但是拥有驾照的师兄说,"你看,这 3576都在打方向灯,想往外线变道……"


我顿时联想起F1比赛中的场景,某些事故发生之后,赛会出动 SafetyCar,以大大低于 F1 赛车的速度带上几圈,此间不允许超车。但是此时跟在后面的每一辆赛车都不会闲着,大多努力扭动赛车,尽量增加轮胎和地面的摩擦,保持最佳的工作温度,只等 Safety Car一被招回,立刻就会像脱缰的野马般飞奔而去。这种无声胜有声的气氛,其实更能令人感到紧张和心跳。
那一刻,我升起风马,不为乞福,只为守候你的到来;
那一天,闭目在经殿香雾中,蓦然听见,你颂经中的真言;
那一月,我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磕长头匍匐在山路,不为觐见,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世,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hunterswy@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