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卖壶的不是说了,多在脸上蹭蹭,人肉砂皮。。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1-16 21:01


哎哟.天冷,给它用点大宝护砂皮

TOP

我喜欢的倒把西施,老爸挺勉强的说我选的都喜欢的在泡茶养壶~

IMG_5890.jpg (91.86 KB)

IMG_5890.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145043

贴我的爱壶,这个谁要都不转的,哈哈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1-16 16:18


我下午在DOUBAN看图时,一眼就相中这只.
白相了

TOP

他一次要放最起码3、4把茶叶 一天两壶~
他买的不是我带回去的一小包一小包的那种
说不清楚 等我拍PP吧呵呵~
话说他还没开始用 今天看他在用带回去的那块细纱皮在擦壶。。。担心他那个粗手粗脚啊~
mindy 发表于 2010-11-16 20:17


卖壶的不是说了,多在脸上蹭蹭,人肉砂皮。。
年轻是为时短暂的罪过

TOP

你的,还是你老爸的?
对了你爸泡铁观音怎么要那么大只壶,得好几包一块才够。。
hellotiki 发表于 2010-11-16 18:39

他一次要放最起码3、4把茶叶 一天两壶~
他买的不是我带回去的一小包一小包的那种
说不清楚 等我拍PP吧呵呵~
话说他还没开始用 今天看他在用带回去的那块细纱皮在擦壶。。。担心他那个粗手粗脚啊~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这个树缨?
mindy 发表于 2010-11-15 17:26


树瘿壶,或者叫供春壶
以银杏树瘿作壶身花纹
 


供春壶是明代正德、嘉靖年间,江苏宜兴制砂壶名艺人供春所作的壶。传说他姓龚,名春。供春是一位官员的书童。供春陪同主人在宜兴金沙寺读书时,寺中的一位老和尚很会做紫砂壶,供春就偷偷地学。后来他用老和尚洗手沉淀在缸底的陶泥,仿照金沙寺旁大银杏树的树瘿,也就是树瘤的形状做了一把壶,并刻上树瘿上的花纹。烧成之后,这把壶非常古朴可爱,于是这种仿照自然形态的紫砂壶一下子出了名,人们都叫它供春壶。当时和后代的许多制壶大师都争相仿制。供春壶已经名满天下,当时宜兴的紫砂壶从粗糙的手工艺品发展到工艺美术创作,应该归功为供春,历代的文献也是这样的记载,历来宜兴的紫砂名家高手,仿制供春壶的人很多的,我们从各个博物馆可以看到,明代的黄玉麟、江案清,还有当代的汪寅仙、徐汉棠等等,都对供春壶做过研究,做过仿制。

  在中国紫砂文化史上,供春是一个开创性的人物。明代正德年间,供春作为书僮随进士吴颐山来到金沙寺伺读,闲暇时看到寺内老和尚用当地特有的紫泥捏制茶壶,饮茶参禅,此时已成佛界习俗。也许是出于好奇吧,他就取了老和尚洗手后沉淀在缸底的洗手泥,参照寺院内大银杏树的树瘿,做出了“指螺纹隐起可按”的供春壶。
年轻是为时短暂的罪过

TOP

你的,还是你老爸的?
对了你爸泡铁观音怎么要那么大只壶,得好几包一块才够。。
年轻是为时短暂的罪过

TOP

要不我也去照一张我的爱壶?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wy 055.jpg

贴我的爱壶,这个谁要都不转的,哈哈
年轻是为时短暂的罪过

TOP

我已经共享了 楼主 mindy 的帖子到我的新浪微博,你们可以访问:
http://t.sina.com.cn/bemindy
来查看。^_^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V1.1.11 HTC Magic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