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東天目-龍王山-西天目山徑一覽

灰色路線: 主山脊路線,其中包括:
四寺院:昭明禪寺下院,昭明禪寺,開山老殿,禪源寺
七峰:東天目,告嶺,仰天坪,桐杭崗,千畝峰,龍王山,西天目

藍色線路: 東部山徑
1.東天目森林遊樂區東瀑上防火帶線
2.清水潭古道上簑衣塘線
3.清水潭古道上告嶺線
4.周家山主山脊線
5.石嶺村上告嶺古道線
6.茅草山村翻越山脊接田青塘古道線
7.東關村上告嶺線古道線
8.獨山頭上簑衣塘古道線
9.東天目傳統下溪谷線
10.東關村上東天目蔬菜基地線

紅色路線: 中部山徑
1.天目石谷上千畝田線
2.桐杭崗山脊線
3.龍王山森林遊樂區東關線
4.龍王山森林遊樂區西關線
5.龍王山北山脊線
6.龍王山西山脊線
7.核桃灣青石板古道線
8.高橋塢接古道線
9.高橋塢接西關線
10.冰川石寨接東關線

粉紅線路: 南部山徑
1.干溪水庫線
2.開山老殿線
3.防火帶接公路線
4.下公路溪谷線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明显我会死的。。。
很温柔地注视着你们:加油啊~~~~~强驴们……fighting!
走的路越多 才发现自己越渺小

TOP

之前去过的人写的东西,发上来大家看看

各位有兴趣穿越的xdjm,我在这里贴出一些我收集的相关信息,与大家分享
以下内容摘自http://www.aalife.net/
所谓天目七尖是指: 东天目、仙人台、仰天坪、桐坑岗、千亩田、龙王山、西天目,穿越路线尽可能行走山脊,目标两天时间.
路线起源应当是从胡禅提议开始的,之后有野火蛋包饭,行者火毛毛,杭州老狼等等不断努力探索总结,我个人是2005年3月开始介入的,整理他们公布的资料,特别是火毛毛整理的图文(参见:http://www.xingzhe.org/bbs/Topic ... ardID=6&id=5185),当时天目对穿有点火,但一般都是四尖(西天目,龙王山,千亩峰,东天目),甚至两尖,少有七尖,有也是分段走,比方说老狼.蛋包饭走四尖从西天目走当时游记成堆,差一点点成功了.四尖基本上是切平溪,田青塘,光石塔直线.我们当时选择了从东天目开走,有点亢奋过头要直接探七尖,经过一年半来多次探路表明,西天目开走才是明智的选择,因为东天目村庄没有向导可以带路,哪怕只是到仰天平.
实行分段探通原则,最终我们2006年3月17日两天17小时从东到西走穿天目四尖,2006年10月27日3天走完剩下的七尖路段,因为当时没怎么赶路,所以估计实际快速可以在2~3天内走完七尖.
走完七尖路线,心中有谱后,个人其实极不情愿推荐大家走此路线的,但周围户外圈的朋友各个热情高涨,要挑战七尖,汗,我就既做好人,又做小人吧!做好人就是我整理公开详尽的路线资料,足够个人或领队上路穿越,包括向导电话,岔路注意点,GPS数据和图片说明,耐心细致解说,做小人么就是,这是一条高风险的路线,难保不会有人为之送命,以前我们希望有人一道去砍路,现在希望有人去压路,路线走熟了,路走宽了自然经典了.记得太百童三尖路线我们2005年3月份走穿,当时路线公布才没几个月,我们算是较早走穿的队伍之一吧,探路!折腾,走穿不容易,现在这条路线火了2005年,2006年更火,路线越来越成熟,道路走明显了,穿越时间也缩减到14小时左右了,(我们当时用了23小时),会迷路的地方也少了.所以我相信,只要七尖吸引户外圈,过两年也照样会踩出一米宽的林间小道.虽然我更贪心,希望山脊两边林削掉一些,视野可以开阔点.
综合资料显示,在明显路线指导情况下,3天穿越已经没啥价值,两天才是户外fans的挑战七尖的意义,因为千亩田后面到东天目的七尖道路60%以上的时间都在密林里野猪般钻来钻去.又不是徒步游玩,消磨时光毫无意思,而且周末两天拉炼也是灵活安排的需要.但是这样的路线走下来绝对不想再走了,反之三尖我倒是觉得经典,现在一年走两遍玩玩.
突然觉得,三尖,四尖,七尖,好比是野火行者这些户外梦工厂制造的明星.一群户外强驴,fans不断追逐.好似走穿最新的路线就是明星,强驴……
我想给一句话,你认为自己是强驴,请走一趟七尖,回来你可能不想再户外了!
再给其他领队一个建议,不要组队,3~8个强人结伴走走就行了,因为两天的行程几乎没空照顾别人,不行的人自己结伴下撤.否则白天走不完,密林夜路很危险.连老乡都不肯走仰天平到东天目的夜路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颤巍巍占了俩大坑~

金紫尖下来被小雪说成1+1=0.5的两个人,政委审核一下能去哇?

也赞成EDGE说的不负重~~俺也背不动

TOP

有兴趣的,关注中
住农家?是不是不需要带帐篷什么的?如果不是重装的话,这个活动强度应该可以接受的.
我玩到现在的体会就是最累的不是爬山,而是背个40斤左右的大包唉
背着那玩意,城市里马路上走着都感觉好累,何况是爬山.

[ 本帖最后由 edge 于 2007-7-12 14:27 编辑 ]

TOP

现在就开始拉练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我能去伐
貌似去不了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