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意 当前离线
中将
M2增速过快,必然导致货币供应量增加,钱发多了,钱就不值钱了,你说这个货币是增值还是贬值?从这个渠道去分析,rmb不是被低估,是被高估了。 就像美金石油时代,美国印美金换石油,到最后以美元定价的石油越来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2:20
TOP
醉卧孤烟 当前离线
我是问你怎么逃离法? 因为据我所知现在银监会没干别的,每天盯着异常汇兑在严查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22:24
Garrett (Garrett)当前离线
版主
没错,资本项下,注册或投资个公司或者项目,rmb变成美元顺利逃离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2:22
是的 我说的简单了 那么怎么出去呢? 就是rmb变美元逃离?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22:19
查了下数据,2万亿中,8000亿买了美国国债,还有多少多少买了什么债,能动用的据说只有6000亿。 这样我会担心另外一个问题,可支配的外汇储备不够的话,一旦有个风吹草动,恐怕会发生挤兑现象。到时候在恐慌情绪支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22:07
这仅仅是贸易层面的资本流动,一张张报关单的贸易,能有多大的资金流量 真正的跨境资金涌入,只走一般贸易项下是不现实的,还有一个叫资本项下外汇兑换,这个才是更多的外汇能够自由进出国境的原因。 你在国外注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1:59
不尽然,2万亿的外汇储备,不在你手里,不在我手里,而是在国库里,虽然对应的是14万亿的人民币投放,但是这个钱只能在国内流动,你不可能把手中的rmb全换成$去美国消费或投资。所以对rmb投放的紧缩,不是14万亿 ... 醉卧孤烟 发表于 2010-4-18 21:45
蝴蝶飞飞 (天佑中国 人间有爱)当前离线
东白小分队成员敬子
可以有一个模式 你在中国有工厂,或者有对外支付资格的贸易公司(这个受限于年额度) 然后以某种合理的贸易模式支付大笔预付款,银行给你换成美金 撤离成功 否则没可能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