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機場的登機手續很順利。辦完登機後,我們在機場大廳,玩起矮人礦坑來。那是一種紙牌遊戲,是小上海帶來的。大家七嘴八舌的,試圖干擾遊戲規則,眾人玩得真的是高興。我們在哈爾濱機場的這個短暫時光,給大家留下的不錯的回憶,只是沒有想到幾天後,我們卻又要回來這邊,度過無奈的一個晚上。
飛機也按時起飛了,降落滿州里的時候,已經過了晚上十二點多了。我們一下飛機的時候,已經有那種北大荒的感覺了。雖然我們看不清楚遠方,但是依稀可以感覺是一望無際的草原。機場大廳上面的滿州里機場那幾個字是用紅色霓虹等點亮著的,在這樣的夜裡,我們惺忪的睜著眼睛,冷風吹來,讓我們有種說不出的蕭瑟感。
進入滿州里的機場大廳,非常的有藝術感覺,內部全部是圓頂俄羅斯式的裝飾,范師傅叫他的朋友來機場接我們,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坐上即將陪伴我們旅程的包車。我們所住宿的旅店離機場並不遠,很快的我們就到達了。今晚投宿的旅店,是旅行者客棧。整個旅程中,其實這是我最喜歡的客棧,不只因為他乾淨,還有一種我說不出來的感覺。
在房間裡面,還可以聽到遠方火車嗚嗚的響,我沖了澡之後,還洗了衣服。用張員外教我的方法,先用手擰乾,然後用大毛巾捲起來,然後再擰一次,這樣就可以掛在窗邊,隔天早上就會乾。我們上次在張家界之旅的時候,已經試過這樣的方法,效果很好。
等我一切都弄好躺在床上的時候,心想,明天就可以完成八分之八的會合了,我看了看錶,又是凌晨三點鐘。我一夜好眠,完全不受火車聲音的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