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五晚上,在一个马来朋友的帮助下,终于订到了刁曼岛的一个房间,叫Salang Indah Resort,120RM(大概240RMB),当时感觉好便宜。去之前其实也没有搜集很多的资料,算是摸着石头过河吧。早上7点不到就起来了,在酒店匆匆忙忙的吃了早饭,退了房,放好行李,就打车去这边的汽车站(叫做Larkin)。顺便说一下在新山打车一般是要谈价钱的, 不像上海会打印发票,谈好价格之后就手写一个给你。我咨询酒店的前台大概10RM,我也没和和司机砍价。后来发现我错了,其实大概10多分钟的车子,估计6RM足够了。7点半左右到了车站,开始排队买票,有好几个买票的窗口,后来才知道是不同的公司,还以为像上海一样票子统一买呢。结果第一排队的地方 不买我要去的地方Mersing,后来换到另外一个,MS还有是老板在吆喝着买票呢。11RM(相对国内感觉好便宜),8:30出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