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美国开车记之三

美国的汽车大多是自动挡,这辆车也不例外,很快就适应了。我们先找了一个有超市的村庄停车,Joe买了一条固定腰部的保健带,又吃了止疼药,我开车继续赶路。
我全神贯注的把着方向盘,还要时时注意着速度表。
美国汽车的速度表有两圈,里圈是英里,外圈是公里,这段公路限速70英里,大约相当于110公里。美国不同州会有不同限速要求,常常是刚才还是限速70,突然就变成65了,因为你已经到另外一个州了。美国人开车都很守规矩,绝不乱超车。如果需要换车道,必定先打方向灯,待后面的车稍稍减速之后,再迅速插过去。开始我当然也是绝对“绅士”,老老实实的跟在别人的车后面。开的熟练从容了,也可以看看路边的风景。
但是渐渐地,我注意到一辆辆庞然大物不断飞速从我车边掠过,这些大货车只在美国电影里见过。虽然庞大,却速度都很快,超车时至少开到80英里。
我问Joe:“你们美国的高速路上有测速摄像头吗?”
他摇摇头:“没听说过。”
“那要是有车超速怎么办?”
“有警车巡逻,要是被他们看见了就要罚款了。”
我注意了一下,前后左右都没发现过警车的影子。
“这些大卡车为什么都开的那么快?”
Joe笑了一下:“可能他们都有急事吧。”
我暗暗脚下使了点劲,车速立即提高了。
Joe显然察觉了,委婉的提醒我,不要太快。
我说:“Joe,你知道相对静止的意思吗?”
学过几年中文的Joe认真思考着。
我微笑着给他解释“相对静止”的意思: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离前面或后面的大卡车太近都是危险的。你看,卡车都开得很快,我们只有和他们一样快,在前后卡车之间保持“相对静止”的状态,自己才安全。
16岁就拿驾照,开了快20年车的Joe显然从没考虑过我提出的问题,眉头微皱,凝神想着我说的意思。这时,我的车的速度已经基本固定在80英里了。
尤其是在一段视野极其开阔的路上,天上是蓝天白云,脚下一条公路一直延伸到天边,我使劲一踩油门,汽车立刻发出一种轰鸣,疾驶向前,甚至超过了一辆辆卡车。我眼睛扫一下速度表,瞬间速度到了90英里,哈哈,一个字:爽!!
laojia附;美国高速来了一个不守规矩的中国驾驶者!
(原来我们是上了一张自己拍的开车照片,怎么会被说是QQ网站的照片啊?)

[ 本帖最后由 laojia 于 2008-12-10 13:00 编辑 ]

TOP

美国开车记之二

结束了在阿拉斯加的7天旅行,乘飞机来到西雅图。这里是美国西北重镇,波音飞机总部所在地。一出机场,就感到了大都市的氛围,道路上车水马龙,来接我们的外甥开着他的凌志SUV熟练地在车流中穿来穿去,让我们对在这样的道路上开车又有了几分忐忑。
DSC_0020西雅图.jpg 西雅图
   在西雅图住了几天,终于到了开车上路的时刻。
     Joe的车是一辆灰色日本SUZUKI旅行车,买的二手货,只花了3千多美元。外边看起来还很不错。车身较长,两排座位后面放着我们所有的行李和野营的帐篷,用具,堆得满满的。我外甥拿来一个卫星定位仪给我们用,这样路上就方便多了。
DSC_0035车.jpg Joe的车


     早上八点上了车,沿着90号高速公路,向东南方向出发!
     西雅图的城市并不大,周边是它的好几个卫星城,很多在西雅图上班的人其实都住在卫星城里,也就是230分钟的车程。90号公路穿城而过,每英里就是一个出口,路上除了一辆辆疾驶而过的汽车,基本看不见行人。出了城,渐渐地公路两边都是茂密的森林和山地了。

        Joe开了一个多小时,我坐在旁边渐渐心里痒了:我来试试,适应一下美国的道路好不好?
     到了一个出口,车停下来,我们走下车活动活动。Joe打开后车门整理一下行李。突然,他“哎呀”一声,跪在地下。我们吓了一跳,忙把他扶起,看见他紧咬着牙。原来是他的老腰病突然复发了。好不容易把他搀起来,可是他已经不能活动了。
      紧急协商了片刻,还是决定,继续前行,只是开车的重任当然落在了我的肩上。
     把副驾驶座位放低一些,让Joe半躺着休息,老伴坐在后面,我坐到了驾驶位上——
     美国的高速公路,我开着车来了!!!——

[ 本帖最后由 laojia 于 2008-12-5 21:00 编辑 ]

TOP

当年拼了命的GRE,结果还是没有去成米国,一同努力地朋友也不过去澳洲晃了圈又回来了
算了,啥时候去米国旅游吧,PHD,咱已经没那份雄心壮志了
当流水经过,声音也已远去,终于,什么都没有剩下

TOP

老爷子的自在生活值得羡慕啊。。。。。。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空气真好!

TOP

DSC_0148路边.jpg
路.jpg DSC_0010秋.jpg

这都是在阿拉斯加的按克雷奇到费尔班克斯途中。后两张透过车窗拍的清晰度要差一些。
阿拉斯加真是个人烟稀少的地方,路上就是很少见到车更不用说行走的人了。但是景色很美。

TOP

原帖由 lenell 于 2008-12-4 10:37 发表


唐人街上的教堂,奇怪了.我怎么觉得LZ镜头下的教堂和上海西藏路来福士旁的教堂如此相似.

你再看看是否是一个教堂啊?中国各地的庙宇也是很相似很雷同吧。教堂建筑相似很正常。
DSC_0056教堂2.jpg

[ 本帖最后由 laojia 于 2008-12-4 12:47 编辑 ]

TOP

原帖由 laojia 于 2008-12-3 21:08 发表
105412105413105414

在美国很多大城市都有唐人街,但是据华人朋友介绍,无论哪里的唐人街都是当地比较乱的地方,我们因此赶到汗颜啊。我们自己看旧金山唐人街道商店,是有点向国内的城隍庙,尤其是店里的商品,真 ...


唐人街上的教堂,奇怪了.我怎么觉得LZ镜头下的教堂和上海西藏路来福士旁的教堂如此相似.

TOP

原帖由 laojia 于 2008-12-3 21:14 发表
105415105416
105417105418

旧金山的斯坦福大学是美国最漂亮的一所私立的学校,学费昂贵。

连教堂都那么漂亮.大学有多美可想而知

TOP

美国开车记

我家那口子在自己的博客写下了:在美国开车记。 我觉得蛮有意思。
  之一:去美国之前,我们的朋友Joe就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去阿拉斯加他家多少天,然后在西雅图住几天,然后他作了一个大胆的安排:从西雅图开始,自己开车旅游十天。
   听说要在美国自驾游,首先是兴奋,然而一查地图,天啊,计划两天从西雅图跑到大峡谷,两千多公里,差不多相当于从合肥到哈尔滨的距离。再从大峡谷到拉斯维加斯,再到洛杉矶,全程四千多公里。心中不免忐忑,虽然自己有4、5年的驾龄,但是开这么远的距离,不免有点不自信。亲戚朋友也觉得不太可行。
   但是,Joe的信心很足:不要紧的,我们三个人轮换开,不会很累。
   我们又找了一个理由:中国的驾照在美国能通用吗?他也沉吟了。但是经过咨询,有人告诉我们:美国法令没有禁止使用外国驾照,只要车辆买了保险就没问题。
     Joe告诉我们:美国是汽车王国,你们来美国,不体验一下,岂不可惜?
   是啊,说的对呀!
   好,就这样定了,按计划行事!
   于是,准备行李时,特意提醒自己,别忘了把驾照带上。
   到了美国,经旧金山到阿拉斯加的安克雷奇,Joe和他的父亲已经在等我们。而且按照计划安排,首先要带我们在阿拉斯加州开车玩几天。他父亲开的是一辆奔驰牌中型的旅行车,外形很像我们中国见过的“依维柯”。老爷子今年70多了,酷爱户外旅游,登山等等。他在德国长大,后来来到加拿大、阿拉斯加,因为喜爱这里的雪山,就在此安家落户,开了一家经营户外用品的商店,现在已经退休了。他自己动手把这两车的后面座位拆掉,安装了木制的床铺,配备了各种用品,经常开车到各地旅行。
DSC_0310车.jpg
DSC_0139开车老爷子.jpg
DSC_0316卧铺.jpg

   坐在车上,我经常注意着美国的公路设施和老爷子开车的情况。阿拉斯加的公路很平整但是不宽,也就是两车道。在干道和支线的交叉路口,支线上都有一个“STOP”停车标志,所有的车到此都先停下来,看看左右没车,再开车前进,如果其他方向也有来车,那就是先来先走。这种规定的礼让习惯让人觉得安全。
公路有限速标志,有时是50英里,有时是60英里。中间的黄线有时是虚线,有时是实线。老爷子开车比较慢,从未超过限速,有时后面压了一长串车,但是在实线路段,绝对没人超车,到了虚线路段,才一辆辆超过去。有时老爷子看见后面的车多了,索性靠边停一会(每隔一段路边都会有一个让停车的地方),让后面的车超过去。
      Joe在后排小声对我们说:老爷子很心爱他的车,以前连我也不让开,现在好像对我放心了一些,也让我换着开一会了。
   几天的行程,在美丽的原野上奔驰,在茂密的森林里露营,我们都是老老实实系着安全带做乘客,尽管心里有些痒,也只好压抑着自己想试试手的心情。

[ 本帖最后由 laojia 于 2008-12-4 09:09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