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道天凉,好个秋


      上大学那年,年纪还小,爱看书,喜欢静。

    每每钟声砸过来有些喧闹的黄昏,我便常常夹着课堂里太久的寂静,坐在学校小树林里远离人群的草地上,看着不远处仨仨俩俩手牵手婆娑的人影,望落日沉到西山那头,直到慢慢期待出我生命里一次次黑夜的彩虹降临。有时,望着牵手的同学,我便猜想我埋藏在心底那份许久的爱,是否会有次铭心刻骨的邂逅。

  落叶的秋,夜里习习的风,抚过那恰是低头的温柔,荡碎一池池爱的花影,慢慢地又回归平静。总是以为,对一事一物一人的痴迷,缘于最初的那个梦,却想不到,梦里面走来的那个人――却是你。那天,迎着风,就这么着触就了我和你真的邂逅。月光异常明亮的夜晚,我用青春问候的目光第一次见到你时,你那一头黑亮的秀发,伴着清新的空气随风飘散,你一笑,飞红便在脸上止不住的停留,塞满了我这个记忆的秋。之后,踏着缘份的足迹我们相识、相知、相爱,我们彼此相互寄存了各自那把爱的钥匙。慢慢地,我时刻都幻想着能看到你的身影,再后来,爱让我们能用眼睛交流,我的眼神说,我是你爱的囚奴,你牵引了我爱的脚步,你的眼神说,你就是喜欢我给你的爱,像蜜,撒满你整个心底,填满你爱的记忆。那段刻骨的日子,我们时常狂歌乱舞、结伴同游... ... 当然,也祈愿,让哄笑,惊起宿鸟,以此来证明我和你的爱,没有淡淡的愁。 你形容我的样子“眼睛特别亮,留着胡子,笑起来,嘴角这样歪一下”每次高兴时你都会学我。有时,我生气,任你怎么逗我,我一声不吭。一会,等你来,我嬉皮笑脸说“我要吃个烧饼” 。你气鼓鼓地甩一下长发,还是去买了... ...

  四年的日子像水一样的流淌,我们的爱积满了时间的飞尘,毕业了。上天好似故意安排了一切,让毕业后的我拽着去往另一个城市的车票。和你分开那天,风呼呼地刮着,站台上,你用你那无助的眼神送我,挤满了一节节喧闹的车厢。我抱着你,手尽管颤抖,但爱是拽手中,如此缠绵,那刻我爱你的心已在刹那间为你停留。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浪漫的季节总是停留的那么短暂。幸好,离别的日子,我们让彼此藏在心中深深思念,爬满一封封爱的信笺。原本以为,我们之间的一切,都不会随着时间而改变,直到那天,你突然哭着告诉我,今后彼此可能不能再相见,让我去学会转变。我才知道,有时爱情比病魔还要可怕,为什么你要固执的以为一场婚姻的交易就能换来你那个被双规的父亲对原本应该得到法律惩罚的逃避?其实我不怨你,但你不该以你做“女儿”的名义,和你那懦弱的不敢承担责任的父亲,一道藐视了法律的道义。使这沉淀在我心中的爱,化作痛,残留在心中成了渗透着凄凉的阴影,因此变的模糊。我对自己说,快要连你都不认识了,可大脑的意识里却全是你的影子,你那美丽的笑脸,变的陌生,变的可怕。不是冬日的寒风将吹散这一切,而是在爱情的边缘,找不到合适的力量来使我获得重生。为了爱,我曾准备放弃所有的一切,哪怕是事业,还有我的余生。而这一切对你来说重要吗?不重要了。其实你知道,你一直是我心头的宝,在我心中是最完美的,更是我的全部,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没有什么会比你更重要。而你的决定,就是那么的简单,那么的洒脱,那么的轻易就击碎我整颗挚爱的心,无法复合,让我陷入了无法自拔的困境,当初,我迷恋爱情的天真,爱的纯洁,我甚至为了爱我可以发狂,但就因为你的选择,最终让我得到的是这样一个无言的结局,难道我错了?你带来的心里打击,让我麻木了,发呆了,我想我的梦就此结束了。

  爱情有很多的魔力,但我遇到的是最惨痛的。如果时光可以逆转,我将不会选择爱情。想起那些极度难熬的日子里,我把自已封闭在房间里,我白天沉睡,晚上醒来。我知道,这样的我是在逃避,不敢面对,自已整个的灵魂,都在与幽灵的影子共舞。我时常站在夜空下,感受到被吹来的凉意,这个季节我好像就一个人独自在飘零。可梦终究会醒的,等梦醒了,我的心就会变的如此的平静,以破而自立。时间的解药有了一定的疗效,终于,我决定等清晨第一道阳光照到我身上的时候,就迈开这一步,使这终究属于我的冬日的清晨,依然去充满希望与那幸福的绿光。所有的所有,就让它在这一刻消失吧,留在心中的是恨,但也会是爱,美而又美,化作一幅幅和你相识的画面里的淡淡的相思,淡淡的愁。只是我们不是在同一个角落里,不会再随着时间的弥留添加一份怀念,一份牵挂。这种爱,是寄托在心灵深处,保存起来很纯洁,不会加一丁点混浊,我知道,我的爱没有犯错,可为何上天还是要这样来惩罚我?我知道,我的爱没有变,心中的相思泪,还是一往从前,也许是上天犯了错,让你瞬间变得对我如此冷漠?也许是你的错,背叛了你我的承诺?也许是我的错,不能给你温暖,冷落了你牺牲了自己?

  其实爱本没有对与错,你以后是否会忘了我?难道相爱,是一种错误,为了压力难道应该放弃道义?爱情的路,很艰难,只怪我们没好好把握。回顾从前的美好,让我心醉,但我知道我们永远不会停留在过去了,时间在变,你我在变。以后漫长的分离,会让你我对这段感情选择彻底的放弃,谁让我们犯了爱情的错,就让这分离变成是种解脱,就让你我的心重温在旧日里。或许痛,忘了为什么受伤,或许疼,却不知道,什么是笑容,走在风里,期待着黑夜的彩虹,没有月光,时间的泪水,只在此刻相逢,深深的烙下了沧桑,眼角处,还有一丝的哀愁,爱的漫漫长夜里,没有星星,却有一个好大好大的太阳,只是它已不再发光,就会微声曼语。黑夜,在静寂中,颔首无眠。

  曾经,单纯地想望,一段心灵之旅的美丽邂逅,在梦幻的云彩上,偎依倾听,真实的心动;也曾经,烦躁的心翻卷着莫名的思念,在散落的时空,飘摇,放逐,吐一腔,傻语痴言,期望你幸福依旧,不再让聚散停留似淡淡的愁,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无奈何我轻轻的挥一挥手,道天凉,好个秋。再也看不到你的容颜,只能感觉到你的悲情的眸,穿透逾越蓝田日暖的亘古时空,倾泻而下,星光如柱。黑夜无声,隐藏在寻找光明的朦胧里,我在昼出夜伏的一刻,凝眸回首,聊作最后的低吟浅唱,或欢快,或忧伤。   
    
       尽管,有人说,世间种种,终必成空。   
    我还是吟唱着,归去在... ...在风中... ...


[ 本帖最后由 才子俊 于 2008-4-14 00:02 编辑 ]
1

评分人数


化作最美的回忆
MSN:yuqingqing312@hotmail.com
尚未户外
猎人笔记

TOP

写的够细腻!

TOP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别总在意,哪怕你当初那么那么的在意过.......

TOP

珍重!
大海的宽广在于汇集大大小小的川流, 生命的汪洋在于包容深深浅浅的缘分。

TOP

才子俊是好人啊!

TOP

唉。。。。。
Life is a tragedy for those who feel, and a comedy for those who think.

TOP

不错。。。才子真俊。。。。
慧眼常净。。。真观大千不尽风云变幻。。。。。。。
自性常明。。。乐守一泓清澄智慧心水。。。。。。。
MSN:zjc33@hotmail.com

TOP

不要忘记,不再提起。记得该记得的,忘记该忘记的
时间永远是良药
我要做俘虏

TOP

什么也不说.......

[ 本帖最后由 才子俊 于 2008-6-29 01:27 编辑 ]
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种桃树,我摘桃花换酒钱。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