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自制火烧香橙肉桂焦糖布丁,嘻嘻……也来晒晒我的方子

材料:




肉桂        1条
橙子皮    0.5个
牛奶        180G
鸡蛋        1个
蛋黄        1.5个
砂糖        60G
盐           0.6ML

焦糖层:细砂糖    20G

[ 本帖最后由 migua 于 2008-1-12 22:41 编辑 ]

DSC00182_nEO_IMG.jpg (187 KB)

DSC00182_nEO_IMG.jpg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糖可以少放点,我觉得做出来有点甜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TOP

不错,我也想做了,手痒嘴谗了!

TOP

馋。。。很好的方子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一般我就焦糖布丁了,不加其他的东西
不过这个看上去好诱人~

TOP

步骤太繁琐,我会直接吃原料

TOP

烤碟放入烤盘中,烤盘中加冰块和水,放入烤箱上层2~3分钟,糖溶解焦化,冷却至焦糖结成硬壳。成品要在1~2小时内食用,时间太长焦糖会软化。

DSC00215_nEO_IMG.jpg (189 KB)

DSC00215_nEO_IMG.jpg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TOP

把砂糖撒在布丁上面成薄薄一层,切勿撒在碟边

DSC00209_nEO_IMG.jpg (193.79 KB)

DSC00209_nEO_IMG.jpg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TOP

165度,30~45分钟,烤定型,冷却,覆盖表面,冰箱保存

DSC00205_nEO_IMG.jpg (167.39 KB)

DSC00205_nEO_IMG.jpg

DSC00207_nEO_IMG.jpg (197.45 KB)

DSC00207_nEO_IMG.jpg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TOP

将模具放进烤盘中,把热水注进烤盘与模具中液体等高(模具一半高左右)

[ 本帖最后由 migua 于 2008-1-12 22:59 编辑 ]

DSC00202_nEO_IMG.jpg (194.95 KB)

DSC00202_nEO_IMG.jpg

若水清新  诸事向善  随心随性  顺其自然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