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关于.theme文件的一点心得

msstyles其实更准确地讲不能叫“主题”,而应该是“窗口样式”,“主题”的概念在98下面就有了,而XP只不过在其中增加了窗口样式而已。最方便的主题制作方法是:把所有的桌面、光标、声音等等主题能用到的素材都和msstyles放在一个目录里,也可以在其中建立子目录以分类,把桌面、光标、声音等等设置好,在“桌面属性”“主题”里“另存为”就得到了.theme文件,用记事本打开,把其中的绝对路径改成相对路径,再和luna.theme对比一下,删掉没用的部分([Control Panel\Colors]必须删掉,否则菜单会呈现出难看的3D样式),就可以打包发布了!

.theme文件的内容很有意思,基本和注册表中条目一一对应的,但是也并不是注册表里有的都能用.theme更改,比如图标,就只能修改桌面上的四样,其它诸如文件夹、开始菜单中的图标等都无法修改。

另外.theme文件也有BUG,比如鼠标的手形光标就无法修改。

再另外,.theme文件完全可以在Windows主题服务关闭甚至精简的情况下使用,此时,它的功能就退化成和98 2000一样了。

就是不知道微软有没有官方文档。

[ 本帖最后由 Mallon 于 2008-2-19 14:27 编辑 ]

Presentation1.png (14.17 KB)

Presentation1.png

人才!!!!!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