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镇山村是个教育模范村。那碧绿的河水其实是一个水库。而山的造型又犹如一“海龟出海”之感觉。

P1010039.JPG (37.69 KB)

P1010039.JPG

P1010031.JPG (108.61 KB)

P1010031.JPG

TOP

它算不上一个旅游景区,所以只能坐花溪到天河潭的车途经,不过下来还得走1KM有余,不过当时车上么人,司机就免费帮我多走了这些路。
当地的村民在河边放了几艘船。如果花个10-20元就能泛湖了。估计应该还满舒服的。
不过我去镇山的目的不是看山水,而是看建筑。
当地的石板寨房屋在花溪还算保存的完好。

P1010023.JPG (108.75 KB)

P1010023.JPG

P1010019.JPG (154.09 KB)

P1010019.JPG

P1010025.JPG (180.41 KB)

P1010025.JPG

P1010021.JPG (86.28 KB)

P1010021.JPG

TOP

一个人在陌生的村落里乱窜。为看些年代比较久远的石板房。

P1010015.JPG (203.14 KB)

P1010015.JPG

P1010024.JPG (95 KB)

P1010024.JPG

TOP

围墙内的桃花

P1010052.JPG (140.21 KB)

P1010052.JPG

TOP

路边的油菜花等

P1010057.JPG (137.92 KB)

P1010057.JPG

P1010050.JPG (142.62 KB)

P1010050.JPG

P1010046.JPG (188.08 KB)

P1010046.JPG

TOP

日落

P1010067.JPG (86.79 KB)

P1010067.JPG

P1010060.JPG (181.82 KB)

P1010060.JPG

TOP

第一次听到花溪这名字是在上海的杂志堆里面。当年很多安妮宝贝,棉棉的文章都会在上面发表。所以觉得这名字特别诗意。
花溪的镇山村其实也符合这诗情画意的境界。
LAYEFE12 发表于 2009-3-6 22:13


哈哈,和LZ同感,第一次接触这个名字就是通过一本叫"花溪"的杂志.好象是32K的小开面.其实那杂志的针对性很窄,不知道现在还办没办下去.

TOP

很特别的石板房,确实值得一看.

TOP

第二天一早去了黄果树。淡季门票160.不含环保车费。
先来几张远观瀑布。

P1010084.JPG (140.77 KB)

P1010084.JPG

P1010083.JPG (188.28 KB)

P1010083.JPG

P1010077.JPG (188.81 KB)

P1010077.JPG

TOP

渐渐走近,第三张拍的是观和感受瀑布绝佳位置的犀牛滩。
能听到隆隆的瀑布声,不过现在有警戒线封着,我是爬进去的。后来还是当地保安把我请出来了。哈哈,很爽

P1010137.JPG (204.38 KB)

P1010137.JPG

P1010092.JPG (151.79 KB)

P1010092.JPG

P1010120.JPG (113.48 KB)

P1010120.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