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天南地北
» 赶集(转自韩寒)
返回列表
发帖
月光不锈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月光不锈
(跳舞的外挂)
当前离线
UID
1489
帖子
9490
精华
2
积分
26411
阅读权限
15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30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4
最后登录
2019-10-22
超级版主
1
#
跳转到
»
倒序看帖
打印
字体大小:
t
T
发表于 2008-4-29 17:24
|
只看该作者
赶集(转自韩寒)
关于这个问题,大家的理由非常的充足,首先家乐福的大老板如何了,而法国政府如何了,其次不管如何如何,我们的目的是让国际社会感受到我们的态度,让某些国家知道我们的力量,让某些人道歉。
我想说,道个歉是容易的。但是要改变对我们的态度和想法,似乎很难,而且经历此事,可能更难。
为什么一定是家乐福呢?这没有一个一定,因为也可能是别的东西,到时候我们也会问,为什么一定是XXX呢。但官方喜欢抓典型,潜移默化之间,老百姓也已经能抓典型。
我觉得,抵制家乐福其实挺没有出息的。对于真正爱国的检验应该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当你需要承受经济和生命的损失的时候,你愿意为了你心里的信仰而付出,这是真的。去家乐福闹闹,挺没有腔调的。其他国家侮辱你,你在自己国家为难一个超市,对着这个超市,有人抵制,有人拉横幅,有人要游行,有人看热闹,还有人用一百元去买小东西,要找光他们的零钱,有人自己降下家乐福的中国国旗,然后拍个照说是家乐福给中国降半旗。我认为这些行为都有点拿不出手,尤其是最后一条,那是猥琐加惟恐天下不乱了。爱国有的时候是自救,但有的时候是种腔调,我们做的没腔调。
当然,你可以指责我说,那你做点有腔调的事情啊,你去围法国大使馆啊,你去法国抗议啊,你去吧炸空客A380啊。关键是,我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我心里根本就没那么想过。我依然做着我的本职工作,写好东西,赛好车,一年比一年进步,现在我们拉力水平可以在亚洲比了,让赛车水平很高的日本人和相对比较高马来西亚人都刮目相看,而且不输他们甚至可以战胜他们,再给一段时间估计我国车手和赛事的水平能赶上欧洲的二流,希望能出现顶尖的代表去何欧洲的顶级车手抗衡……最后的目标就是法国的世界拉力锦标赛之王勒布,不管有没有这个可能性,这些都是我们在做的。而一些人在做的却是去搞一个超市,要是你不去搞的,就是汉奸和卖国贼。
外国人说我们两句,骂我们两句,我们全国上下急成这样,而且边愤怒边得意,得意的是我们的“民族凝聚力”和“祖国终于强大了,所以一些国家开始害怕我们,企图分裂我国”。可是我怎么就没看见一个让世界都害怕的国家和民族的国民应有的气势呢。你搞家乐福,你很多中国人搞了半天,搞得家乐福里的中国员工也左右为难,然后围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几个坏事的中国人再砸那么几下,然后出动一帮中国防暴警察,看到的全是中国媒体的报导,敢情过程里没出现一个法国人啊。
我们觉得,支持我们的,夸奖我们的,就是我们的朋友,反对我们的,贬低我们的,就是我们的敌人。这个是非观未免太简单了和太看重自己的面子了。
我们的民族自尊心怎么那么脆弱和表面呢。人家说你是暴民,你就把人家骂一通恨不能打一通,然后说,我们不是暴民。这就好比小明说你是笨蛋,你就对着小明女朋友的弟弟的狗举个大牌子,上面写,我不是笨蛋。这个讯息的确会反馈给小明,但小明依然觉得你是个笨蛋,你像你觉得自己很委屈,而小明其实更加笨一样。
到了今天,有一个让人难过的倾向,就是我们几乎没有正方反方,你就是要表态,你抵制不抵制,你如果抵制,好样的,你是中国人,你站对了队伍,你如果不抵制,你就是汉奸,你如果不表态,你也是一个孙子。不知道这时候法国政府开放对抵制家乐福的中国人的入籍申请,会有多少人想去法国做卧底?
我觉得,现在的情况就是:家乐福就像一个充气娃娃,让一帮人抱着发泄,一方面可能的确平时活得太压抑,要找个没什么代价的出口。一方面边发泄还要边问这充气娃娃和充气娃娃的制造商,我强不强啊,我强不强啊,看见旁边那些对于搞充气娃娃没兴趣的人还指责他们性无能。
五月一号会发生什么事情,反正你我都不知道。但我真的怀疑大家的内心是否真的那么愤怒,还是大家很久没有行游和会集了?参加行游很好玩吧,赶去会集很热闹吧?爱国主义庇护下的行游和会集又很安全吧?如果你真的不能忍受,觉得现在的情况等同于八国联军侵略,是国难当头,是形势危急,是四面楚歌,而解决的办法就是必须对着超市抗议,那么我也尊重你,我最终也能理解你的情怀。就怕你是个赶集的。
收藏
分享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月光不锈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月光不锈
(跳舞的外挂)
当前离线
UID
1489
帖子
9490
精华
2
积分
26411
阅读权限
15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30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4
最后登录
2019-10-22
超级版主
2
#
发表于 2008-4-29 17:26
|
只看该作者
1:你是否像鞭炮一样一点就着?一点就着的下场就是炮灰。
2:在着之前你是否仔细思考?
3:当你收到抵制家乐福的短信后,你是否马上转发群发?
4:转发之前你是否做过考证?家乐福的大老板是否赞助过达赖?你是否上网搜索过?你是否看过明确的资料或者确凿的证据?
5:假设不是这样,你是否也要为自己的乌龙找一个理由?比如好歹也是个法国企业,比如是某个幕后的股东干的?
7:假设是这样,你是否会为家乐福的确赞助了达赖而长舒一口气,并且暗自高兴?那你究竟是爱国呢还是不爱国?
8:去现场抵制和集会的人,你是否兴奋大于愤怒?
9:你是否第一次参加或者打算参加游行或者集会?就像车友会喜欢列队行车一样,你是否感觉的个人力量被放大?你是否会信以为真?你是否会鸡血沸腾?你是否都快忘了自己是去干嘛的了?你是否最后抱着一种想看好戏的想法?
10:家乐福可以抵制,让你全家移民法国,你是否能抵制?
11:给你一次法国游,你是否能抵制?
12:你是否不能接受欧洲国家对反华势力的容忍和支持?你是否不能接受外电的歪曲事实和侮辱性词汇?你是否觉得应该由欧宣部将它们全部封杀?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月光不锈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月光不锈
(跳舞的外挂)
当前离线
UID
1489
帖子
9490
精华
2
积分
26411
阅读权限
15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30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4
最后登录
2019-10-22
超级版主
3
#
发表于 2008-4-29 17:28
|
只看该作者
法国首富、LVMH集团CEO伯纳德·阿诺特昨天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说,LVMH从未给达赖提供过资金援助。他说,该公司在华业务目前没有受到抵制活动的影响。
国内外各大媒体,至今还没有任何关于LV公司曾资助达赖的考证报道,只是在报道抵制事件时引用网友说法。目前还不清楚这个传言从何而来。记者使用法文和英文的搜索引擎,尚未发现此前有任何关于LV与达赖有关的报道。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月光不锈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月光不锈
(跳舞的外挂)
当前离线
UID
1489
帖子
9490
精华
2
积分
26411
阅读权限
15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30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4
最后登录
2019-10-22
超级版主
4
#
发表于 2008-4-29 17:30
|
只看该作者
我已经默默的抵制了十几年的LV、标致车等等法货了,希望以后我能不抵制。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天灵灵地灵灵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天灵灵地灵灵
(00)
当前离线
UID
6677
帖子
7505
精华
11
积分
24169
阅读权限
250
来自
武汉
在线时间
22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0
最后登录
2017-7-29
中将
5
#
发表于 2008-4-29 20:42
|
只看该作者
我跟楼上的一样悲惨
TOP
enlayer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enlayer
当前离线
UID
7840
帖子
283
精华
0
积分
1716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3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2-23
最后登录
2014-5-9
团长
6
#
发表于 2008-4-29 21:4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就是这个道理。
Life is a tragedy for those who feel, and a comedy for those who think.
TOP
月光不锈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月光不锈
(跳舞的外挂)
当前离线
UID
1489
帖子
9490
精华
2
积分
26411
阅读权限
150
来自
上海
在线时间
30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4
最后登录
2019-10-22
超级版主
7
#
发表于 2008-4-30 09:03
|
只看该作者
这帖顶下
一点沧桑、稍许忧郁、点滴怀旧
TOP
返回列表
凯旋归来
结伴同游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