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贵桂行

这里是我春节去贵州黔东南地区和桂林阳朔的一些照片,顺便补充一下一味、两厅同学发的照片,我看他们发的建筑照片比较多,那我就发一些人物照片吧!!!

初一,晚上的飞机抵达贵州首府贵阳,在安顿好住宿之后,打的赶往贵阳的小吃街,丝娃娃,狗肉火锅,酸辣鱼,烧烤.........各种美食摆满了一桌,最后我们还点

了一瓶当地的茅台啤酒,“啤酒中的茅台”,哈哈,只是价格有点贵,15元一瓶。在小吃街上,我们看见了居然有生蚝烧烤,而且价格只有1.5元/1个,真是便宜的有

点让人不敢相信。同去的香港朋友在那边驻足良久,估计是想尝试一下,在我们的极力反对下,担心食品卫生和身体安全,最终是放弃了这顿诱人的美食。

初二,赶上去凯里的班车,中午时分抵达。然后在汽车站对面,包下了一辆商务车,一行8人顾不得吃饭,赶往西江,中途在朗德上寨稍作停留。由于正好是春节期

间,歌舞表演全都有政府出钱,所以当我们赶到时,正好赶上了一场盛装表演。朗德上寨还是比较富裕的(这和他们的开发情况有关),人们的衣着和服饰还是相当

漂亮和华丽的,只是商业味道过于浓重,表演一结束,马上提着篮子开始了全员兜售活动,有点失望。

看完表演,马上驱车去了西江,号称最大的苗寨。入住西江表演队队长的家里。老板娘是西江的妇女主任,丈夫是西江一个村的村长,旅馆是新盖的,环境相当不错,

就是在这里,居然遇见了一味和两厅他们,缘份阿!看完了西江的歌舞表演,我们又缠着老板娘把我们带到了当地最好的一家银匠店,一群人在里面开始了疯狂的采购

活动,那家的货色和工艺还是相当出色的,尤其是一些镂空和拉丝的银饰,做工相当细腻和漂亮,价格是按重量和工艺来定价的,大约是10元/克。大家不要被照片上的

银饰给唬了,其实不是全是银的,就说你们下面看到的头饰(苗族的),其实不是银作的,在那家银匠点,只要150元就可以买到,只是不好带,体积太大。

晚餐是在旅馆吃的,20元/人,米酒畅饮。就是这个米酒把我害惨了,居然有30多度,就是白酒么,那天大概太兴奋和脑子搭错筋的关系,居然是一碗接一碗的喝,然后

是又唱又闹,又叫又跳,发神经了。其余的同伴也是兴奋异常,按我们的说法就是“放下身段、放下矜持”,那晚,我们每人都唱了好多的歌,喝了好多的酒,是这一路上

最开心最HIGH的一晚。

刺绣.jpg (60.06 KB)

刺绣.jpg

短裙苗也来了.jpg (190.15 KB)

短裙苗也来了.jpg

丰收.jpg (63.91 KB)

丰收.jpg

TOP

照片

刺绣.jpg (60.06 KB)

刺绣.jpg

短裙苗也来了.jpg (190.15 KB)

短裙苗也来了.jpg

丰收.jpg (63.91 KB)

丰收.jpg

接下来该我出演拉.jpg (192.41 KB)

接下来该我出演拉.jpg

TOP

2

锦鸡舞.jpg (64.06 KB)

锦鸡舞.jpg

朗德上寨的小孩子.jpg (196.5 KB)

朗德上寨的小孩子.jpg

露台.jpg (49.72 KB)

露台.jpg

漂亮的服装.jpg (166.01 KB)

漂亮的服装.jpg

TOP

3

天真.jpg (44.1 KB)

天真.jpg

跳起欢快的舞蹈.jpg (134.78 KB)

跳起欢快的舞蹈.jpg

跳舞很嗲哦.jpg (195.74 KB)

跳舞很嗲哦.jpg

望穿秋水.jpg (190.89 KB)

望穿秋水.jpg

TOP

4

无邪.jpg (55.65 KB)

无邪.jpg

TOP

5

西江美女.jpg (33.13 KB)

西江美女.jpg

TOP

6

忠实的观众.jpg (199.81 KB)

忠实的观众.jpg

TOP

给两厅的

大家都很HIGH.jpg (194.49 KB)

大家都很HIGH.jpg

TOP

初三,一大早来到西江长途汽车站,和3个北京的旅友一起包了一辆班车,直接开往榕江,下午1点左右抵达。贵州的天气变化真是快,西江还有一些凉意,

在榕江居然热的要穿短袖汗衫了,吃过简朴的中饭,一碗米粉,又坐上了开往黎平的班车,在丰登下。在丰登,请了两位当地的小姑娘作我们的向导,开始

了漫长的徒步爬山之旅。2小时之后,来到了名声大可游人少的宰荡,直接找村支书,罗支书家里只有2家客房,4张床,女生2人一张床,男生2人睡地铺,

我有幸成为睡地铺的一人,哈哈。一般人选择宰荡是不过夜的,但其实在宰荡过夜在能真真体会宰荡的魅力。由于交通的关系,宰荡还是相对比较落后的,

但真是这种落后和未开化,是这里成为了世外桃源,黄昏下,坐在屋门口的小板凳上,看着成群的小朋友在学校的操场上,嬉戏、追逐、打闹、欢笑,看着

小鸡小狗在悠闲的踱步,晚上上山上厕所,居然有萤火虫在不远的树枝间翩然舞动,绿色的荧光忽明忽暗、时隐时现,会有时空交错,不知身处何方的感觉。

在宰荡是没有什么美食可言的,除了辣死人的酸懒鱼就是辣菜了,还好我们自己背了罐头上来,又是一顿腐败的大餐。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开始整理被褥,

准备就寝。正当我托了鞋子袜子之时,从客厅传来了美妙的合声,顾不得穿上鞋袜,光着脚我就推开了房门(房门正对客厅),一排12、3岁的小姑娘正在

演唱侗族大歌,美妙的歌声犹如天籁一般,一首唱罢接着又是一首,一连唱了好几首。曲罢,我连满问身边的支书,原来她们明天受邀要参加附近一个村的

表演,现在在练习呢。真是太走运了,可以看到原生态的自然表演,在经过了围观的老妇女的一阵议论,她们又重新开始了表演,又是一首接一首的演唱,我

们真是开心啊,不枉今天走的那些山路了。等这些女孩子唱完,又坐上来一批岁数比较年长的,原来是她们上一辈的人,每个村都有数支年龄不等的演唱队。

在领唱的带领下,又开始演唱。我们私下一讨论,决定明天请她们穿上盛装为我们单独表演一次,和支书一说,他也表示同意,10元/人。

怀念着天籁般的歌声,在这个宁静古朴的村庄中沉沉睡去........

晨曦下的村庄.jpg (127.08 KB)

晨曦下的村庄.jpg

TOP

返回列表